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中考>正文

家长必读:与孩子友好相处的8条准则(一)-上海新东方学校

2019-06-13 09:57

来源:

作者:

  01、赞美孩子的努力,而不是聪明

  对于儿子,我最爱夸奖他的勤奋努力,每次他奋力拼搏取得了成绩,我都会非常开心,把他夸上天。而他的聪明、美丽,我很少直接赞美,那是父母给予他的。

  我希望给孩子树立的价值观是,努力的人才值得来自世界的掌声。

  02、尊重孩子

  我们家的大事小事,我都会跟儿子商量,包括每个季度的财务计划、旅行计划、我自己的事业规划,我都会跟他说,我是怎么想的,也想听听他的意见。

  我尊重他作为家庭的一员,所有的事情他都可以参与,我从来不说,你还是个孩子,你不懂。其实孩子比大人想象的要敏锐,而且不懂可以学习,大人只不过比孩子早一些开始学习而已。

  03、告诉孩子你对他的爱

  我们家有一种温情幸福的氛围,我们经常对彼此表达感谢和爱。不用觉得不好意思,孩子不会爱常常是因为父母没有在他面前表达过爱。

  我经常告诉儿子,“妈妈爱你,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妈妈都会陪在你身边。”我希望给他全然的安全感,人感受到的所有快乐,都是以安全为前提。

  生活要有仪式感,节日、生日,我们彼此之间都会馈赠礼物,有时候只是一些普通的手工,但都是我们的对彼此满满的爱和祝福。

  04、倾听孩子

  我经常听到一些家长打断孩子的说话,动不动就否定他们“你还是个孩子,你懂什么?”孩子当然有很多事情还不懂,但是他们也有表达欲望,也希望被懂得被倾听。

  一旦父母把孩子当“孩子”看,他们就不会再正常沟通了。而永远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去否定孩子,打击孩子,那么孩子也不会再对父母敞开心扉。

  专注的倾听孩子,哪怕他说着不着边际的话,父母每一次的认真的倾听都是给孩子最好的尊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