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中考>正文

2015上海中考饮食:给考生的肚子减负

2015-06-01 16:58

来源:新东方整理

作者:中学栏目编辑

  中考在即,家长都怕考生在临考时出现突发状况。饮食上该注意什么,才能避免腹泻?

  不吃剩菜、剩饭

  对于病毒、细菌引起的胃肠炎,一定要从饮食上进行注意。首先,要注意卫生,在洗菜时,最好将菜在水中浸泡5分钟,然后多次冲洗;其次,不要给考生吃剩菜、剩饭;多吃清淡的,少吃油腻的,最好喝温水,不要喝冰镇饮料。

  避免精神紧张

  所谓“心因性腹泻”,是指每当紧张、惊恐或激愤时就会产生腹痛、便意,且这种便意十分紧迫,必须立即去卫生间解便。而去医院检查,却又发现不了器质性疾病。

  防治“心因性腹泻”,一是尽量避免紧张与愤怒的情绪;二是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调节饮食,避免暴饮暴食,少吃刺激性强的各种食品。

  如果是心因性腹泻,吃药是没有用的,因为该病是由精神紧张引起的。建议家长每天抽出半小时,陪孩子聊些轻松愉快的话题,也可以让孩子出去散散步、打打球。总之,要将孩子从临考的紧张中解脱出来。

  凉性水果尽量不吃

  如果考生脾胃虚弱,吃水果真得注意,不能吃西瓜、香瓜、梨、香蕉等凉性水果。空腹时,应避免吃酸涩水果,如柿子、山楂、香蕉等,这些水果单宁含量较高,空腹时会刺激肠胃,引起不适;另外,一些反季水果易引发孩子的胃肠过敏,也不要食用。再有,所有给考生食用的水果最好室温保存,不要放在冰箱里冷藏,以免引发胃肠不适。

  没有症状最好别吃药

  家长可以为孩子备一些治疗腹泻的药,但如果没有症状,最好不要进行预防性服药,避免副作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