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中考>正文

2015上海中考饮食:舒缓紧张食疗法

2015-06-01 16:37

来源:新东方整理

作者:中学栏目编辑


  1、 补充维C

  之所以强调多吃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就是因为维生素C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缓解紧张情绪的作用。蔬菜、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适当吃些。应季水果如草莓、樱桃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不喜爱吃水果或者有偏食习惯的同学,也可以选择口服维生素C来补充,保持每天100毫克的量。

  2、多吃香蕉可以缓解紧张情绪

  对于中考营养的安排,也要“对症下药”,针对孩子的不同情况推荐特色食谱。

  缓解紧张的食物有:香蕉,核桃等含维C多的食物;保养眼睛的食物有:维A,胡萝卜,动物内脏如猪肝;增强记忆的食物有:含DHA多的食物,对活化记忆有好处,如卷心菜、豆制品;预防大脑疲劳的食物有:富含维生素B,如大豆;抗压的食物有:番茄和柑橘还有巧克力,但切记不宜过多。

  3、多吃深海鱼和坚果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营养门诊车千红给出了答案,饮食在均衡的基础上,要加强DHA的补充,这样有助于促进大脑发育,深海鱼和坚果都富含DHA。

  4、核桃

  核桃性味甘温、具有补气养血、温肺通便、镇咳化痰、润肌乌发等功效,是体质虚弱和神经衰弱综合症进行食补的佳品。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