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初一>正文

新初一英语听力提分之三大法宝-上海新东方学校

2019-07-08 10:10

来源:

作者:

  暑假过后,六年级的学生就要进入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初中学习阶段,也是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在知识摄取环节上,孩子在语文,数学,英语上都面临着比以往更激烈的竞争。在日常生活上,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听懂对方的语言对交流的重要性。我们知道,听力是很多小孩子的薄弱环节,很多人学习了新概念,背了很多课文和单词,听力也没有一个明显的提高,对方说话快了就听不懂了。语言的习得是要花费时间的,需要制定一个行之有效的计划并落实。恰逢暑假,北京新东方优能一对一部英语老师帮助学生制定了一个暑假听力学习计划,每天坚持听1个小时就可以使听力有提高。方法如下:
  A、 精听
  所谓精听,就是全神贯注的去听,每次精听半个小时,直至听懂每一个单词。《悦读联播》就是很好的精听教材,平均半个小时可以把一篇课文听5-8遍左右。先从悦读联播3年级下册课文开始听。之后类推,每周保证2篇听力。
  B、听写
  在将这篇文章精听8遍左右之后,一定要继续对这篇文章进行听写。听写方法如下:
  把书合上,听一句话写一句话,如果有某一句话中的某些单词不能听明白就反复循环的听,
  直到听写下来为止。很多遍都听不明白的单词,就是听力的死穴。这个时候再看原文。一旦
  听明白了,这些单词对孩子来说就再也不是障碍了。
  听写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单词的拼写,记忆力都是考验。但每个听力好的人都经历过这些。这种听力方法对你的听力提高是最有效的。
  C、泛听
  泛听就是泛泛的听,能听懂其中50%左右内容即可。可以泛听典范英语等孩子喜欢的阅
  读材料。但在听之前需要把文章中的生词和意思弄明白。
  另外,多看英语电视剧和电影,建议找一个孩子喜欢的电影,看5遍左右。学习里面最
  地道的表达方式并模仿。如果是喜剧片,从孩子不会再被剧情逗笑时,才是真正开始学习英语的时候,故一部电影要反复看多遍才能出效果。
  请注意精听和泛听一定要同时进行。周一到周五精听,周末泛听。充分利用好这个暑假,使孩子的听力有所提高,让孩子的辛勤汗水浇灌出美丽的鲜花。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