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初二>初二英语>正文

2017初二英语听力知识点归纳

2017-07-14 16:54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2017初二英语听力知识点归纳

初二英语听力知识点归纳(一)

第一类是获取具体信息题.主要通过理解并获取相关的信息,从而得知说话者的意图.大家需要重点留意What、Where、Howmuch、Who、Why、When等关键信息提示词,因为以这些词开头的句子,往往里面有很重要的关键词,而这些关键词正是说明说话者意图的词.

第二类为理解主旨大意题.任何对话都是围绕一个中心展开的,常见的问题有: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right What are they talking about Where does the dialogue happen?这类题的选择项已经不是一些词语了,而是由句子构成,难度有所增加.所以做之前需要提前读一下题干,针对选项进行逆向推测,然后带着已经读过的问题再去理解录音材料中的信息,这样可以很好的提高准确率,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一定要带着问题去听听力材料,方可取得事倍功半的效果.

第三类为推测弦外之音题.常见的设题方式有:What does he/she mean What do we know about the him/her?此类题对英语的综合运用能力要求更高.大家要根据一些关键的细节信息进行推断,从而找到问题的突破口.平时做题时,需要有意的去训练自己通过语音语调、固定搭配等提示进行理解,这个类型的提需要平时的大量积累.

初二英语听力知识点归纳(二)


(一)有目的

“有目的”就是指针对具体的题型来练习。我们平常的英语考试和中考的听力题型几乎是固定的。我们可以逐个地将各个题型的题目拿来练习,也就是选一段日子来专攻一个题型,并且把这段时间学习的经验总结,把错题也分析总结。

(二)有计划

“有计划”和“有目的”是相辅相成的。“有计划”就是自己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攻克一个题型的周期。有计划也是指每天循序渐进的做练习。每天保持半小时的训练比较好,这样比较容易坚持,而且效果好,半小时的时间也于考试的时间相适宜,可以培养考试状态。

(三)有选择

“有选择”即不要什么都听。首先要量体裁衣,接着再逐渐提高难度。比如在初一时,应选择一些简单的、有点娱乐性的听力材料:如:《英语九百句》或者 《迪士尼学英语》。到了初三左右,可以选择《新概念英语》(一)。平时也可以听些英文流行歌曲或看英语动画片作为休闲,这有助于在潜移默化中培养语感。

(四)有策略

“有策略”是比较重要的环节,它讲究的是方法和效率。首先,我们要学会泛听和精听的结合。在我们听力练习的计划中要适当的安排泛听和精听,针对不同的 题型我们也要采取不同的听的方式。例如,对于会考到细节题的短文,我们要精听;对于考主题的文章我们就泛听。当然,“策略”还包括许多学习的小窍门。比如 我们在听短文时,心里要怀着“what, who, which, when, where, why, how”,也就是七个“W”来听,就能很快掌握大意。

最后还要强调一下发音。听力考试中总会有辨音题。总的来说,这个题型不难,但如果我们的发音不正确就会出错。千万别忽视发音问题,自己最好将一些容易混淆的音标对比进行练习,把相应的单词总结出来。

相关推荐:


2017初二英语情态动词知识点归纳

八年级英语下册学习辅导资料-单词-语法-练习-测评(全)

八年级英语下册学习辅导资料-第七章-练习+测评题

更多中考报考指南及相关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的【中考报考指南】频道,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涵盖上海初中高中各方面学习升学相关的资讯和资料。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在这里预祝各位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