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中考报考>正文

上海四大名校中考自主招生条件和考试内容整理

2018-01-25 15:46

来源:

作者: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为您整理了上海四所中学的招生信息,希望帮助到大家的复习,获取更多上海高考资讯敬请关注新东方优能中学

四校自招往年会从初二那个暑假就开始选拔,初三一模后,会在学校网站开放活动日报名。四校会从网报条件合格的学生里先敲定一批优秀学生,其他入围学生则是获得3月底,4月初的大型考试入场券。四校的这场大考一般在同一天,学生只能选择其中一所报考,2016年的活动是在3月26日,四校的部分分校也在这天同步进行自招活动。


  所以,四校自招有两个关键点,其一是入围,网上报名的材料要过硬才有考试资格,其二是考试,大考那天的实力要发挥才有机会录取。


  1、上海中学


  入围参考:


  上海初中数学邀请赛成绩(一等奖,二等奖,原新知杯,现大同中学杯)


  初三一模成绩


  优势学校:


  上中系学校:华育、上宝、张江、上中东。其中华育录取的学生数最多。


  考试情况:


  一般情况下语、数、外、物、化五门都考,半天内考完,数学比较难,2016年上午考试,有500人参加,下午参观校园各类社团。


  2、华师大二附中


  入围参考:


  三大杯邀请赛成绩(上海初中数学邀请赛,大同杯,天原杯)


  初三一模成绩


  优势学校:


  华二系直属学校:嘉定华二初级,闵行华二附初,未来会有浦东华二实验


  与华师大有关的学校:进华中学、新华初级中学


  兰生复旦


  考试情况:


  五门都考,考半天,2016年是120道选择题加一篇作文,总时间3个小时,各科目难度较高,一般是高一高二的水平,下午有各种活动。


  3、复旦附中


  入围参考:


  三大杯邀请赛成绩


  初三一模成绩


  优势学校:


  复旦系学校:兰生复旦、复旦二附中


  考试情况:


  自招考试范围不限于五门主课,一般考半天。2016年上午进行考试,下午进行面试和综合测试,面试每组5人,接受三位面试官提问。


  4、交大附中


  入围参考:


  三大杯邀请赛成绩,有邀请赛奖项的学生获得考试的机会较大


  初三一模成绩


  优势学校:


  交大系学校:交中初级


  交大附中的学生来源分布很广,没有集中预录的学校。


  考试情况:


  交大附中自招考试一般五门主课都考,考试内容每年都不太一样,考试时间是半天,一般在上午进行,2016年下午进行面试,交大附中自招考试有答对得分,答错倒扣分的题目。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