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中考报考>正文

如何在中考体育中选择好方向

2017-10-10 15:45

来源:网络

作者:中学栏目编辑

如何在中考体育中选择好方向

体考的项目怎么选:

(1)第一类项目: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游泳(男、女生均为200米)

(2)第二类项目:50米跑、立定跳远、实心球、跳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游泳(25米)

(3)第三类项目:垫上运动、单杠、双杠、横箱分腿腾越

(4)第四类项目:篮球、排球、足球

第一类属于耐力考试项目,任选其一

通常建议选择长跑:

①长跑时间短,男生3分34秒满分,女生3分19秒满分,而游泳则要4分36秒多钟,要足足比长跑多一分钟。

②长跑训练方便,随便周围的小区、公园、学校操场,都能练习,而游泳练习时间、场地有限。

③体育考试,大多数学生选择长跑,有周围同学的助威和加油,在考试的时候,成绩往往要提高不少。

第二类:爆发力运动

考验学生的爆发力,对女生来说,如果50米、立定跳远、实心球游泳、跳绳都不太好,仰卧起坐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每天睡觉前训练两组仰卧起坐,每组1分钟,坚持到考试前,满分没问题。(满分50个/分钟)

第三类:垫上运动

在这里,要特别说明,不少学校老师会极力建议同学选择跳箱,一是因为跳箱跳过就好,基本动作到位就行,不会有太大的扣分点,二来,跳箱有两次机会,一次失败,可以再跳一次。

但,跳箱的危险性很大,学生(不论男生、女生)都要注意了!有一位女生高位瘫痪,还认识一位女生跳箱时骨折,还听说一位男生也骨折。所以。相比较同组其他项目来说,跳箱的危险性要高很多。

提醒:对跳箱没有绝对把握的同学们,请慎重选择。

第四类:技巧类运动

足球的稳定性相对比较高。在这类项目上,选择因人而异,哪个最擅长,选哪个。

更多中考报考指南及相关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的【中考报考指南】频道,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涵盖上海初中高中各方面学习升学相关的资讯和资料。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在这里预祝各位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相关推荐:

名校攻略之上海中学,传说中的牛蛙聚集地、名校直通车

上海16个区初高中教育资源分布汇总 

志愿填报这些坑,提前了解少犯错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