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中考报考>正文

数学萌萌说——2018上海中考数学卷一模知识点汇总

2017-09-22 14:46

来源:数学萌萌说

作者:徐艺晨

优能中学的徐艺晨老师给大家带来2018年上海中考数学卷一摸知识点的汇总贴,满满的都是干货,大家快快收藏吧!


2018年的一模考试,根据往年的经验,普陀和奉贤会在年末考完,而大部分区则要到1月中上旬进行。所以对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来说,心境自然也略有差异。不少区县会加入圆等非初三第一学期的知识点,使试题多了些许变化性和复杂性,故我们还是要理性看待考试时间和考查范围的变化。为了更好地发挥状态,学生们还是有些事情必须要知道和要做的。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战胜敌人,必须要先了解敌人,这是我们每个人都知道的道理。对于一模考试而言,亦是如此。一模考试虽然说是模拟考试,但是本质上初三上学期的期终考试,主要的作用就是考查学生在初三上学期的学习情况。

上图是各知识点在中考和一模考试中出现的频数统计表也印证了这点。某种意义来说由于一模考试中出现频数较高的知识点都是初中数学中较难的知识点,因此一模的难度也会水涨船高,特别是对于相似三角形这样的知识点,学生们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对待。
徐萌萌
接下来我来一一介绍下,一摸比较重要的知识点及注意事项。
图片中内容较多,大家可以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比例线段


相似三角形


锐角三角比


二次函数


平面向量


 


今天的上海中考数学一模卷分析就给大家放送到这里了,更多中考报考指南及相关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的【中考报考指南】频道,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涵盖上海初中高中各方面学习升学相关的资讯和资料,更有线上名师随时等候您的资讯。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在这里预祝各位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相关推荐:

中考数学第一轮复习基础知识点大汇总(新东方整理)

初中数学学习备考:快速记忆6个技巧

中考备考之数学:避免题海战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