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中考报考>正文

面试,面试,面试!揭秘“自主招生”最后一关的生存法则

2017-08-16 16:39

来源:上海中考

作者:上海中考

面试,面试,面试!揭秘“自主招生”最后一关的生存法则


从2015年开始,上海复旦、交大等9所重点高校开始采用“综合评价”的方式录取学生,即以高考成绩占60%、学业考成绩占10%、面试成绩占30%的办法给考生“排队”;在近几年的中考自主招生中,面试表现也成为实打实的“硬通货”:考出来的是分数,说出来的同样是分数!


那么,大洋彼岸的美国大学,面试在新生录取中的地位又是如何呢?让我们先来看看部分名校的官方说法吧!


Yale  University

(耶鲁大学)


面试不是申请过程中必需的一部分,但我们鼓励你在可能时会见耶鲁校友/学生面试官。面试将帮助你了解更多关于耶鲁的知识,并提供更多的机会分享你自己的信息。




Columbia  University

(哥伦比亚大学)


我们建议申请人在中国参加第三方机构Initialview和Vericant提供的面试服务。




Duke  University

(杜克大学)


因为收到大量来自中国的申请材料,我们将接受的第三方机构Initialview的招生面试,以代替校友面试。我们鼓励感兴趣的中国学生尽快预约。




University of Virginia

(弗吉尼亚大学)


我们强烈鼓励中国申请者参加我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组织的英语语言能力评估。这是一个展示你的沟通技巧、推理能力和你在弗吉尼亚大学成为成功学生的机会。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南加州大学)


我们了解到的国际学生,特别是那些在中国的学生,对在书面申请材料之外表达自己的机会越来越感兴趣。我们与第三方机构Vericant和Initialview搭档,向中国申请者提供更方便的面试机会。他们将对你进行视频访谈和收集短篇写作样本,并把结果发送到南加州大学。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圣母大学)


虽然我们不提供校友或校园面谈,但鼓励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参加第三方机构Initialview或Vericant组织的面试。虽然这不是强制性的,但我们强烈建议你参加面试,因为这将给你一个机会,向我们的招生团队展示你的个性、技能和英语水平。



可以发现,面试并非美国大学本科申请中的必须环节,但它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不少大学“建议”甚至“强烈建议”中国学生参加Skype或第三方面试成为趋势!


专家分析,一方面,中国申请者数量连年猛增,大学单从书面材料中已经难以区分,需要更加丰富的信;另一方面,个别申请者材料与实际大相径庭,面试成为大学核查学生真实水平的“验证”过程。

相关推荐:


中考如何拿高分

如何根据化学式计算

专家指导:中考满分作文六大秘诀。

更多中考报考指南及相关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的【中考报考指南】频道,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涵盖上海初中高中各方面学习升学相关的资讯和资料。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在这里预祝各位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