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中考报考>正文

绝望之余,突然告诉我预录取了,是该哭,还是笑?

2017-08-16 16:37

来源:上海中考

作者:上海中考

绝望之余,突然告诉我预录取了,是该哭,还是笑?


几个月前,我和大部分的你们一样,是一名焦虑的普通学校的普通学生,我所在的初中很平凡,没有特别强大的师资力量,也没有几届辉煌的毕业生


一模考后我被确认为市重培养对象,也就是说一模的成绩已经超过了我们区区重点高中的水平,也是几度欢喜之后,我开始疯狂补课,不停换补课老师,每次课程都上得断断续续。


二模考前,我报名参加了大概有十来所市重点学校的校园开放日,每个周末都消耗了大部分时间去参加开放日,正常时间上课的时候也几乎都把精力放在了怎样表现才能让那些学校看上我,并和那些学霸同学们不停浪费时间分享这样那样的开放日趣事,我甚至因为这些用做作业复习功课的时间来搜索这些学校的简介。


前几次开放日的流程,试图把自己装扮成那几所学校的对应款式。


很不幸的是漫长的等待后,没有一所学校给我再次的回应,然而离二模考只有几天的时间了,我才开始真正用心去复习,不巧的是,我发现每门课上都有一大片知识空白,我只能靠这几天强记,因为没有充分复习导致考前极度紧张,把一道计算题算错,基础题卡壳,难题又不会做浪费了很多时间


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的,一门接一门的失败,完全使我丧失信心。


二模考绝对是我这15年来受过最大的打击。我只比普通高中的分数线高了15分,离区重点差了25分左右。这次的二模考比往年简单很多,我却以这样的方式收尾,那几个星期,我的人生仿佛跌入了谷底,要爬起来实在是太困难了。


一念之间,我竟然有放弃中考的冲动,之后,我决定取消所有的补课自己归纳整理。二模考后一大波自招的信息传来,我看着橱窗里各类比赛的奖项,决定最后再去试一次,什么都没有准备过只是抱着仅存最后一点自信,参加了某所一流市重点的自招考试。


自招的知识面很广,需要极强的知识储备,这恰好适合我。在几个礼拜后我几乎不报希望的情况下,我竟通过了这场考试,成为了一名预录取生。上天仿佛跟我开了一个比它自己还大的玩笑。中考前的最后一个月,我重拾自信重新恢复了战斗力,以中考595.5的分数成功打完最后一场胜仗。


我的故事基本上就到这里为止了,其实在二模考后我还参加了很多艺术学校的面试,遗憾都以失败落幕,我想这也是上天的指示吧,如果真的真的成功了,我也不会与我现在所在的高中相遇了。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到这篇文章,也不知打你们什么时候会看到,如果你们现在很快就要中考了,请一定牢记任何时候都不要说放弃,任何时候都要把持冷静。




如果你们考完了一模二模我也希望我这个特例能成为你们继续奋斗的勇气。如果你们还没考这几场试,我希望你们一定好好归纳整理,跟着老师们的节奏走,多问问题一定把所有的知识点都搞定不要重蹈我的覆辙


如果你们还没有上初三,希望你们多多参加比赛,好好对待每一次比赛多出去见见世面,一定会使你们受益匪浅,对自招考试优势很大。


初三是我过得最漫长的一年,但我希望是你们这四年来最短暂的一年,希望你们都能给自己的初中生涯画上最完美的句号。


我希望这些文字能给迷茫中的初三学子一点希望,让你们知道曾经有一个人也和你们一样。如果能够回去,我一定尽快告诉那个焦虑的小姑娘,别着急啦,你之后的人生会很好很好哦。所以啊,加油吧!


最后我想提几点实际性的建议:

1、准初三党们要在这个暑假好好预习新的内容了,特别是理科方面一定要打好基础,对于新学的化学要给予高度重视,文言文古诗文阅读答题技巧是一定要牢记在心的;


2、初三刚开始如果你觉得得心应手的时候千万不要放松,我就是刚开始如鱼得水后面屡屡失败的那一个,所以不要随意给自己下定义,不管小考考好了还是考差了,努力纠正错题才是最重要的,笑到最后的才是最好的;


3、一定要及时进行错题的归纳,这不是说说的,从现在开始做你们还来得及;


4、不要天天开夜车复习功课写作业,有良好的睡眠是很重要的;


5、如果你真的能做到每次考试都很理想的话,试着做点自招竞赛的题目练一练对思维拓展很有帮助;


6、一定要选择更艰难的路前行,不然永远都不会有进步;


7、初中的知识都是比较浅的所以不要去害怕难题;


8、题目一定要自己思考,不然一定会吃大亏;


9、暑假多看点书,各种方面的对自招有大帮助;


希望所有中等水平的同学们不要迷茫害怕,因为我已经逆袭成功了,你也行。

相关推荐:


中考如何拿高分

如何根据化学式计算

专家指导:中考满分作文六大秘诀。

更多中考报考指南及相关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的【中考报考指南】频道,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涵盖上海初中高中各方面学习升学相关的资讯和资料。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在这里预祝各位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