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中考报考>正文

怎样在暑假有针对性的复习?

2017-07-26 17:30

来源:上海中考

作者:上海中考

怎样在暑假有针对性的复习?


一、语文

在暑假你可以向刚毕业的初三借课本开始背起来了,不然新学期再背的话真的会把你弄得很累很累,一共60篇。还有就是买本说明文和记叙文、议论文的专项练习来做,推荐原子能出版社,文章相当好 。


最后一点一定要练作文,像今年只有为数不多的考生把作文写好了,所以作文这个大块你一定要训练。建议大家有空可以看看“奇葩说”这个综艺节目,超级烧脑洞,特别是怎么找问题的切入点、怎么描述示例去论证等,都是灰常值得学习的(在自招面试的时候,老师考的面试题,就跟这样的套路差不多);


还有一个就是生活素材,没有生活素材是没法写好作文的,要积累生活素材就是要去玩,初三的时间比较紧了,所以得让自己玩过以后都要有所得、有所反思。如果每去一个地方、每接触一个新的事物,到最后回想起来只是留了几张照片,那不叫玩,那是浪费。





二、数学

在暑假里最好开始复习一下前两年上过的东西,在后面就不会觉得太累,新的知识就是三角比、向量、圆、统计这几个大块抓抓牢。


三、英语

初三比较重要的知识点就是被动语态,搞懂了就没什么难了,你可以买本考纲开始背单词,单词量是很大的,1000多个,背熟了对首字母也是很有好处的。


最后就是做一些语法题,历年一模二模题,你可以下基础题来做,这是很有帮助的,中考基础题要保证不扣分的。

相关推荐:

上海新高一军训时间汇总

上海第八届中考分析咨询会:从2017中考录取,看2018新初三备考

2017年6月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查询


更多中考报考指南及相关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的【中考报考指南】频道,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涵盖上海初中高中各方面学习升学相关的资讯和资料。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在这里预祝各位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