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中考报考>正文

【时间管理】衡水中学

2017-07-19 14:16

来源:上海中学生升学

作者:上海中学生升学

1897年,意大利经济学者帕累托偶然注意到19世纪英国人的财富和收益模式。在调查取样中,发现大部分的财富流向了少数人手里。同时,他还从早期的资料中发现,在其他的国家,都发现有这种微妙关系一再出现,而且在数学上呈现出一种稳定的关系。于是,帕累托从大量具体的事实中发现:社会上20%的人占有80%的社会财富,即:财富在人口中的分配是不平衡的。

同时,人们还发现生活中存在许多不平衡的现象。因此,二八定律成了这种不平等关系的简称,不管结果是不是恰好为80%和20%(从统计学上来说,精确的80%和20%出现的概率很小)。                                                         ——引自MBA智库百科

“二八法则”指出了在原因和结果、投入和产出、努力和报酬之间存在这样一种典型的不平衡现象:80%的成绩,归功于20%的努力;市场上80%的产品可能是20%的企业生产的;20%的顾客可能给商家带来80%的利润。遵循“二八法则”的企业在经营和管理中往往能抓住关键的少数顾客,精确定位,加强服务,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八法则”同样适用于我们的生活,如一个人应该选择在几件事上追求卓越,而不必强求在每件事上都有好的表现;锁定少数能完成的人生目标,而不必追求所有的机会。



衡水中学

时间管理



学习时间共计:490分钟,约等于8个小时

睡眠时间 :7小时20分钟

午休        :1个小时


一天的时间为24小时,从上面的时间安排来看,衡水中学的学习时间安排占比约为1/3,睡眠时间占比约为1/3,其余时间分布在吃饭、眼保健操、晚间新闻以及处理个人事务。


这样的时间规划是符合正常人的作息规律的,衡水中学军事化的管理能够保证学生在该学习的时间里充分发挥效率,且这种平衡是非常健康的状态。


衡水中学并不鼓励学生熬夜看书学习,只要白天的八小时学习时间充分利用,完全可以达到最好的学习效率,长期熬夜学习既损害身心健康,对于白天的学习任务也是无用。


学习习惯的培养在于坚持,并不是鼓励大家都按照衡水中学的时间安排,毕竟每个学校的学习任务不同,但是有一点事相通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使两者达到相对平衡,毕竟80%的学习任务是在20%的时间里完成的。

相关阅读:

【初二家长必看】2017中考过来人给18届家伙留下八条建议

6个习惯---你和中考状元差的不是智商 

距离开学还有不到两月,8招教你暑假逆袭!

更多中考报考指南,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的【中考报考指南】频道,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涵盖上海初中高中各方面学习升学相关的资讯和资料。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在这里预祝各位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