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正文

上海中考二模英语复习题资料与解析

2021-03-17 15:19

来源:

作者:

  初中英语学习很重要的一点是学会培养语感,当你的词汇量达到了一定的基础,并通过不断阅读培养出语感后,很多题目的答案都是脱口而出,而且还都是正确的。此外,在课上没听懂的难点知识,千万不要放任不管,课下可以问老师和同学,平时学习中遇到不太懂的知识点,一定要想办法弄懂。

 

1---- What do you think of_______ tour around our city?

----- Oh, what_______ different Yangzhou! I like it very much.

 

Athe;不填   Baa Cthe; a       Da;不填

答案C

 

解析试题分析:句意:你认为我们的环城旅行怎么样?——哦,多么与众不同的扬州啊!我非常喜欢。结合语境可知上文特指的是我们的环城旅行,故用定冠词。下文表示一个的含义,不用不定冠词。选C

 

点评:冠词是一种虚词,一般用于名词前面表示特指或者泛指某一个。冠词的应用都用一定规则,熟记这些规则是解题的关键。不定冠词用在名词前,表示泛指任何一个。定冠词用在名词前表示特指某一个。在专有名词及表示泛指的复数名词前一般不要冠词,叫做零冠词。

 

2- What shall I download for you to pass time?

_______ . Anything will do.

 

ANever mind     BNo problem    CI have no idea DI don't care

答案D

 

解析试题分析:Never mind没关系,不要记在心上;No problem没问题;I have no idea我不知道;I don't care,我不管,不关我的事。句意:我该下载点什么来给你消磨时间呢?根据下文,什么都行。可知选D

 

点评:情景交际的考查是英语考试的重点,做此类题型首先要理解各个选项中句子的含义,然后结合具体语境选择合适答语。回答时一般要遵从以下几个原则:礼貌原则,利他原则和英语文化习惯。平时应注意积累各种习惯用语,了解英美文化的区别,尤其注意不能以中式思维思考英语问题。平时应加强英语阅读,增强语感,多了解一些英语文化方面的知识。

 

3----What did Bob ask you just now?

----He wanted to know how long __________when I reached the cinema.

 

Ahad the film been on     Bthe film had started

Cthe film had been on     Dhad the film ended

答案C

 

解析试题分析:英语宾语从句中一般为陈述语序。句意:刚才鲍勃问你什么了?——他问我当我到达电影院时,电影已经开始了多长时间了?结合语境可知宾语从句中描述的是持续到过去某时的动作,故用过去完成时态。Start表示瞬间动作,故选C

 

点评:宾语从句中一般为陈述语序,需注意当疑问词做从句主语时,则貌似倒装句,需注意区分。关于引导词的区分需结合引导词的基本含义及其在句子中所承担的句子成分进行具体分析。宾语从句的时态和主句没有必然的联系,需结合语境具体分析。

 

4-- Drugs have done great harm to some people and their families.

--Quite true, so we should ________ them.

 

Akeep away from     Bshut down       Cget on with     Dput off

答案A

 

解析试题分析:keep away from远离,回避;shut down停工,关闭;get on with与某人相处,继续干;put off推迟,阻止。句意:毒品对一些人和他们的家庭造成了很大伤害。——非常正确,因此我们应该远离他们。结合语境可知选A

 

点评:解答此类题型的要点是了解各个短语的基本含义及用法的不同,同时注意其表示多个含义的现象,然后结合语境选择合适答案。注意当短语由动词+介词构成时,此类短语相当于及物动词,其后必须带宾语,但宾语无论是名词还是代词,都要放在介词之后。如果短语由动词(vt.+副词构成,此类短语可以带宾语,宾语若是名词,放在副词前后皆可;宾语若是人称代词,只能放在副词的前面。由动词(vi+副词。构成的短语属于不及物动词,不可以带宾语。

 

5------Lookit’s the most beautiful park___________ I’ve ever visited before.

-----ReallyHow I wish to go to see it for myself!.

 

Athat  Bwhich       Cwhom      Dwho

答案A

 

解析试题分析:句意:看,这是我以前曾经参观过的最漂亮的公园。——真的吗?我多美希望去亲自看看啊!上文中先行词the most beautiful park为下文定语从句的逻辑宾语,指物并有限定性修饰语the most修饰,故引导词只能用that。选A

 

点评:定语从句引导词的用法比较复杂,其关键就是根据先行词的不同选择不同的引导词.并注意作介词宾语的引导词只能使用宾格形式.that不能用于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

 

6-----_______healthy, you should eat ______and exercise more.

-----I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AKeep,more      BTo keep,less    CTo keep,fewer DKeeping,less

答案B

 

解析试题分析:lesslittle的比较级,意思是更少的;moremuchmany的比较级,意思是更多的。句意:为了保持健康,你应该少吃多锻炼。——我完全同意你的观点。动词不定式做目的状语表示具体的将要进行的动作,结合语境可知选B

 

点评:非谓语动词的用法比较固定,区别的主要办法一是和被修饰词的关系。一般现在分词和被修饰词是主谓关系,过去分词和被修饰词是动宾关系。二是表示动作状态的不同,现在分词表示正在进行的伴随性动作,过去分词表示发生过的被动的动作,不定式表示具体的将要进行的动作。掌握这两点,基本就能完成此类问题。

 

7---- Look! Somebody_______ the sofa.

---- Well, it wasn't me. I didn't do it.

 

Ais cleaning      Bwas cleaning   Chas cleaned    Dcleaned

答案C

 

解析试题分析:句意:看,有人已经打扫了沙发。——哦,不是我。我不会做的。结合语境可知上文描述的是现在已经完成的动作,故用现在完成时态。选C

 

点评:英语中的时态主要是借助于时间状语与上下文语境来进行判断。解答此类题型,首先要注意句子中的时间状语,如果没有则要通过分析上下文,结合语境来判断句子的时态。英语疑问句中一般具有时态上的对应关系,注意结合这一特点进行区分。

 

8Young people usually____ city life to country life while old people _______ enjoy country life.

 

Awould rather; prefer       Bprefer; would rather

Cwould rather; would rather   Dprefer; prefer

答案B

 

解析试题分析: prefer A to B表示与B相比更喜欢A,主语AB结构一定要相同;would rather,宁愿Would(rather)后接不带to的动词不定式。句意:比起乡下生活来,年轻人更喜欢城里的生活,然而老人更喜欢乡下生活。结合语境可知选B

 

点评:preferwould rather的用法比较复杂,需要注意的是搭配动词的不同。非谓语动词的用法比较复杂,但都有比较固定的应用规则,平时应熟记这些规则,答题时结合具体语境分析。

 

9__________great fun they are having in the sitting room!

 

AWhat BHow  CWhat a     DHow a

答案A

 

解析试题分析:感叹句主要有whathow构成:

1what修饰名词或名词短语,有以下两种形式: 1. What+a(an)+(形容词)+单数可数名词+主语+谓语!或是:What+名词词组+主语+谓语! 2. What+(形容词)+可数名词复数或不可数名词+主语+谓语!

2How引导的感叹句。 how用来修饰形容词、副词或动词。其结构是:How+形容词(副词)+主语+谓语!

根据下文great fun they are havingfun是不可数名词,可知选A

点评:当how修饰动词时,动词不跟着感叹词提到主语之前。 whathow引导的感叹句,一般情况下可以相互转换,转换后意义不变。在口语中,感叹句的主语和谓语常常省略。

 

10—________is a boat ticket for children?

How old is your child? It’s free for kids under three years old.

 

AHow long BHow much      CHow often       DHow soon

答案B

 

解析试题分析:How long多长;How much多少钱;How often多久一次;How soon多久。根据下文,你的孩子多大了?三岁以下的孩子三块钱。可知上文提问的是价格,故选B,一张儿童船票多少钱?

 

点评:该题型是属于英语考试中的基础题型,是必考内容。答题前首先要理解每个选项的基本含义及用法,并注意交叉含义间的区别,然后根据问答语之间的逻辑关系,以及该疑问词在句子中承担的句子成分选择正确答案。

 

11—________I do the laundry first, Mum?

No, you ________. You can do your homework first.

 

AMust; mustn’t BCan; mustn’t   CMust; needn’t  DMay; needn’t

答案C

 

解析试题分析: may可以,否定式是may notcan是能,能够,否定式是can’tmust的含义是必须一定,其否定形式mustn’t表示禁止的含义。故must的否定回答一般借助于needn’don’t have to来构成,句意:我必须首先洗衣服吗?妈妈。——不,你不必。你可以先做作业。结合语境可知选C

 

点评:情态动词的考查是初中英语考查的重点,平时学习中一定要熟记这些词的基本词义及用法上的不同,注意其用法及在句子中表达语气的不同。考试中结合语境选择合适答案。

 

12---How can I improve my reading?

---I think the most important is to ______ a good habit of reading.

 

Adevelop   Bshow Cmake Dtake

答案A

 

解析试题分析:develop开发,进步;show显示,说明;make制作,使得;take拿,取,带走;句意:我怎么才能提高的阅读水平?——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养成一个好的阅读习惯。结合语境可知选A

 

点评:该题型是属于基础题型,是必考内容。英语动词同汉语一样具有一词多义,一词多性的特点。解答此类问题首先要理解每个单词的基本含义,并注意交叉含义间的区别,了解其特殊用法及习惯搭配等特点,然后结合语境选择正确答案。

 

13— Would you like to go hiking with me, Susan?

I’d like to, _______ you don’t want to go alone.

 

Auntil  Bbefore      Cif       Dafter

答案C

 

解析试题分析:until直到;before ……之前;if是否,如果;after……之后。句意:苏珊,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徒步旅行吗?——如果你不想自己去,我愿意和你一起去。结合语境可知选C

 

点评:连词在句子中主要起联系上下文的作用,他们之间的区别就是表示逻辑关系的不同,所以在解题时先要理解上下文含义,然后根据上下文逻辑关系选择合适的连词。连词的用法都比较多,语义之间还有交叉,熟记其基本应用规则,了解其区别,注意固定搭配对象,是做好此类题型的关键。

 

14— Who helped you clean the bedroom yesterday, Kitty?

_______. I cleaned it all by myself.

 

ASomebody      BEverybody       CNobody   DAnybody

答案C

 

解析试题分析:anybody 任何人,常用语疑问句或者否定句当中;everybody每个人;nobody没有人;somebody有人,某人。句意:凯迪,昨天谁帮助你打扫卧室的?——没有人。我完全是自己打扫的。结合语境可知选C

 

点评:代词之间的最大区别就是指代对象不同,在句子中的语法功能不同。如主格人称代词不能作宾语,宾格人称代词不能作主语等。

 

15After Nanjing Youth Olympic Games Park ________, it will become a new tourist attraction.

 

Acompleted      Bhas completed Cis completed   Dwas completed

答案C

 

解析试题分析:句意:在南京青少年运动会公园完工之后,它会成为一个新的旅游景点。当主句描述将来动作时,英语条件状语从句中用一般现在时态表示将来动作,从句主语是动作对象,故用被动语态。结合语境可知选C

 

点评:英语中的时态主要是借助于时间状语与上下文语境来进行判断。解答此类题型,首先要注意句子中的时间状语,如果没有则要通过分析上下文,结合语境来判断句子的时态。语态的判断主要是确定句子主语与谓语动词的关系。如果是主动关系则用主动语态,反之如果是动宾关系,则用被动语态,尤其要注意一些特殊动词的用法。

 

16、请先通读下面的短文,掌握其大意,然后从每所给的ABCD四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并在答题卡上将该项涂黑。(共15:每1分,满分15分)

 

There once was a master who went to India. In those times, we didn't have airplanes or many kinds of transportation that we do now. So the master went to India 1  . And when he got there, he saw a lot of fruit. In India they have plenty of fruit to sell, but much of it is 2 because they can't grow much 3  the water situation. So he saw one basket, a big basket of some very red, long fruit. And it was the cheapest in the shop, not expensive at all.

So he 4 and asked, "How much per kilo?" And the shopkeeper said, "Two rupees."(印度货币) Two rupees in India is 5 ; it's like dirt (尘土). So he bought a whole kilogram of the fruit and started eating it. But after he ate some of it: Oh, my God! His 6  watered, his mouth watered and burned, his eyes were burning, his head was burning and his face became 7 . As he coughed terribly , he 8  up and down, saying, "Ah! Ah! Ah!"

But he still continued to eat the fruit! Some people who were looking at him shook their heads and said, "You're crazy, man. Those are chilies(辣椒)! You can't eat so many; they're not good for you! People use them 9  a condiment(作料), but only a little bit to put into food for taste. You can't just eat them by the handful like that; they're not 10 !" So the silly master said, "No, I can't stop! I paid money for them, 11  now I'll eat them. It's my 12 !"

And you think that master was silly, right? Similarly, we sometimes do a lot of things like that. we still continue just because we've 13  money, time, effort and love into it. Just like the man who ate the chilies and felt so bad but couldn't stop because he didn't want to waste the money he'd paid.

So 14  you've lost something, let it go and move on. That's better than continuing to 15  .

 

1    

Aby air       Bon foot     Cby taxi     Dby car

2    

Adelicious  Bcheap      Cexpensive Dfresh

3    

Abecause of      Bwith the help of      Cin need of Das a result

4    

Agot up     Bwent up   Cturned up Dlooked up

5    

Asomething      Bnothing    Ceverything      Danything

6    

Aeyes  Bears  Cmouth     Dnose

7    

Asad   Bugly  Cred   Dcold

8    

Asearched  Bclimbed   Cjogged     Djumped

9    

Aas     Bfor    Cto     Dwith

10  

Amedicine Bvegetables      Cfruit  Dfood

11  

Ainstead    Band   Cbut   Dalso

12  

Amoney     Bfood  Cfruit  Ddrink

13  

Ajoined      Bspent Cpaid  Dput

14  

Aas if  Bever since Ceven if     Dso that

15  

Afight Bfail    Ctry    Dlose

 

答案:

1B

2C

3A

4B

5B

6A

7C

8D

9A

10C

11B

12A

13D

14C

15D

 

解析试题分析:这篇短文主要讲述了一个人因为贪便宜,买了一些根本不能作为水果的辣椒。结果因为舍不得自己花的那些钱,坚持把它们吃完的故事。从而告诉我们放弃某些东西比继续损失要好。

1】联系前一句描述,可知此处指的是那时没有现代的交通工具,选项ACD都属于现代的交通工具,故选B,步行。

2】联系下文And it was the cheapest in the shop, not expensive at all.描述,可知此处指的是部分都很贵,故选C,昂贵的。

3】短语辨析。A.因为,由于;B.借助于,在……的帮助下;C.需要,缺少;D.结果,因此。联系上下文,可知前后是因果关系,下文表示原因,故选A,由于用水的问题。

4】短语辨析。A.起床;B.增长,走过去;C.出现;D.向上看,查阅。结合语境可知此处指的是他走过去了。故选B

5】不定代词辨析。something一些东西,一般用于肯定句及表示请求建议等含义的疑问句中;anything也是表示一些东西,任何东西,一般用于否定及疑问句中。Nothing没有东西,用于肯定句表示否定含义;everything每件东西;修饰这些不定代词的形容词一般放在这些词的后面。联系后一句描述,可知此处指的是两卢比在印度没什么价值。故选B

6】根据本句谓语动词,可知此处指的是眼睛流泪了,故选A,眼睛。

7】联系前文描述,及人们吃了辣椒后的常识,可知此处指的是他的脸变红了。故选C

8】动词辨析。A.搜寻,调查;B.攀爬;C.慢跑;D.跳。联系前文描述,可知此处指的是辣得他直跳。故选D

9】介词辨析。A.如同,当做;B.为了,对于;C.到,向;D.带有,伴随。结合语境及常识,可知此处指的是人们用它做作料。故选A

10】联系前文So he saw one basket, a big basket of some very red, long fruit.描述,可知这个人是把辣椒作为水果来买的。故选C,它们不是水果。

11】连词辨析。A.代替,反而;B.和,并且;C.但是,可是;D.也。联系上下文,可知前后是顺接关系,故选B

12】联系前一句描述,可知这个人认为这些辣椒就是自己的钱。故选A,钱。

13】联系下文into it 可知此处指的是我想里面投入了金钱,时间,努力以及关爱。短语put into 使……进入,投入。故选D

14】短语辨析。A.犹如,好似;B.从那时到现在;C.即使,虽然;D.以便,所以。联系下文,可知此处指的是,即使你失去了一些东西,也要让它过去。故选C

15】联系前一句描述,可知此处指的是比继续失去要好。故选D,损失,失去。

 

17、阅读理解

 

When something goes wrongit can be very satisfying to say“Well, it’s so-and-so’s mistake.”or “I know I’m latebut it’s not my mistakethe car broke down.”It is probably not your mistakebut once you form the habit of blaming somebody or something else for a bad situationyou are a loser You have no power and could do nothing that helps change the situation. However, you can have great power over what happens to you if you stop focusing on whom to blame and start focusing on how to remedy the situation. This is the winner’s key to success.

 Winners are good at dealing with problems. For example, if you were late because your car broke down, maybe you need to have your car checked more regularly. Or, you might start to carry the useful phone numbers with you, so you could call for help when in need. For another example, if your colleague(同事) causes you problems on the job for lack of responsibility or ability, find ways of dealing with his irresponsibility or inability rather than simply blame the person. Ask to work with a different person, or don’t depend on the person. You should accept that the person is not reliable and find creative ways to work successfully regardless of how your colleague fails to do his job well.

  This is what being a winner is all about-creatively using your skills and talents so that you are successful no matter what happens. Winners don’t have fewer problems in their lives; they have just as many difficult situations to face as anybody else. They are just better at seeing those problems a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to develop their own talents. So, stop focusing on “whose mistake it is.” Once you are confident about your power over bad situations, problems are just stepping stop on for success.

1According to the passage, winners___________ .

A. have responsible and able colleagues

B. meet with fewer difficulties in their lives

C deal with problems instead of blaming others.

D. blame themselves instead of others

2The underlined word remedy in Paragraph 1 is closest in meaning to__________ .

 

A.避免 B.接受  C.改善 D.考虑

3When your colleague brings about a problem, you should______________.

Afind a better way to deal with the problem

Bblame him for his lack of responsibility

Ctell him to find the cause of the problem

Dask a more able colleague for help.

4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he best title for the passage?

AA Winner’s Secret.  BA Winner’s Problem.

CA Winner’s Opportunity.       DA Winner’s Achievement.

 

答案:

1C

2C

3A

4A

 

解析试题分析:这篇短文中主要论述了作为一个成功者需要具有那些品质。

1】根据第二段Winners are good at dealing with problems. For example,……rather than simply blame the person.描述,可知选C

2】联系前文However, you can have great power over what happens to you if you stop focusing on whom to blame and start 描述,可知此处指的是进行补救,改善形式的意思。故选C

3】根据第二段For another example, if your colleague(同事) causes you problems on the job for lack of responsibility or ability, find ways of dealing with his irresponsibility or inability rather than simply blame the person. 描述,可知选A

4】根据第一段This is the winner’s key to success.及上下文描述,可知本文主要谈论的就是成功者所具有的那些素质。故选A,成功者的秘密。

 

 

更多关于中学免费复习资料或者留学免费资料,可以在“上海新东方”微信小程序里领取。这些资料可以很好的帮助学生更好的进行相关学科的学习和题型练习。且一些免费课的课程质量非常好,能够给孩子带来很好的学习体验。


上海新东方官方电话:4007021021。扫码收藏上海新东方小程序,更多最新中高考、留学资讯尽在上海新东方。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