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中考>中考英语>正文

做完形填空的五个注意点

2017-06-30 14:41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做完形填空的五个注意点


1. 完形填空的短文通常没有标题且文章的首句和尾句,一般不设空,要特别注重对首、尾句的理解,因为它们往往提示或点明文章的主题,对理解全文有较大帮助。

2. 第一遍通读带有空缺单词的短文时可能一时把握不住短文内容,弄不清头绪,这是很正常的。此时要注意克服畏难情绪和急躁心理,应稳定情绪,再将短文读一、二遍,直到明确大意为止。

3. 做题时切勿一看到一个空格就急着选出一个答案,这样往往只见树木不见树林。由于缺乏全局观念,极易导致连续选错。因为完形填空不同于单个句子的选词填空,其空白处是位于一篇文章之中,因此必须纵观全文、通篇考虑。

4. 每篇完形填空所设的空多以实词为主,所提供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正确的,其他三项均为干扰项。而干扰项也多半与前、后的句子或词组可以形成某种搭配,即如单从语法角度判断则无法确定,还必须从语篇意义上加以鉴别。

5. 动笔时先易后难,先完成容易、有把握的答案,这样可以增强自信心,然后再集中精力解决难点。对于实在无法确定的,可以从文中同样结构或类似结构中寻找提示,大胆地作出猜测。

相关推荐:

2017最新中考英语完形填空 (附详解)

中考完型填空的6个命题特点

2017上海中考英语基本句型整理附详解(十五)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