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中考>中考英语>正文

2017上海中考英语基本句型整理附详解(十三)

2017-06-27 11:41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暑假也不能放松学习哦!快来看下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为你倾情整理的上海中考英语的基本句型。更多学习资料,敬请关注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英语学习,根本停不下来!

49. would like to do sth. 想做…… 

后用动词不定式作宾语。

例如:I would like to drink a cup of tea.我想喝一杯茶。 
疑问句式:Would you like (to drink) a cup of tea? 你想喝杯茶吗? 

50. adj./adv.比较级 + and adj./adv.比较级越来越...... 
若形容词/副词为双音节词及多音节词,则这一结构变为“more and more +形容词/副词”。

例如: It’s getting warmer and warmer. 天气变得越来越暖和了。 
 The little girl becomes more and more beautiful. 小女孩变得越来越漂亮了。  

51. adj.比较级+than 
than引导的是典型的比较级句型,表示“一者比另一者……”,其前用形容词或副词的比较级,than从句可以用省略形式。

例如: I know you better than she does.我比她更了解你。 

This house is bigger than that one.这所房子比那所房子大。 

52. though-从句 
though引导的是让步状语从句,意思是“虽然……但是……”。

但不能和but连用,英语中表达“虽然……,但是……”时,though和but只能用一个。

例如: Though it was snowing, it was not very cold. 虽然下着雪,可并不太冷。  

I was late for the last bus though I hurried.  虽然我拼命赶路,还是没搭上最后一班公交车。  

We didn’t feel tired though we walked a long way.  虽然我们走了很长的路程,但是并没有感到累。

相关推荐:

2017上海中考英语基本句型整理附详解(十二)

2017上海中考英语基本句型整理附详解(十一)

2017上海中考英语基本句型整理附详解(十)


45. what about…? ……

怎么样

后面可接名词、代词、动名词等。与

“how about…?”

同义。例如:


We have been to Hainan. What about you? 

我们去过海南,你呢

What about going to the park on Sunday? 

星期天去公园怎么样

 46. What day/date is it today? 

今天星期几

(

几月几日

)? 

What day is it today?      

Sunday. 

What date is it today?    

June24th. 

47. What’s wrong (the matter) with…? ……

怎么了

What’s

 wrong with you, Madam? 

夫人,您怎么了

You look 

worried. What’s wrong with you?


你看上去很焦急,出什么事了


48. Why not do…? 

为什么不做

……?


谓语动词用原形。与

Why don’t you do…?

同义。例如:


 Why 

not go to see the film with us?= Why don’t you go to see the film withus?


为什么不和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呢

?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