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假期课外辅导>正文

2015《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爱国、勇敢、团结和自强

2015-09-06 11:33

来源:新东方整理

作者:中学栏目编辑

  
  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2015年《开学第一课》节目于2015年9月4日20:00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播出后各地中小学纷纷组织学生统一观看。节目以“英雄不朽”为主题,以英雄的事迹为载体,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用学生喜欢的方式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2015年9月4日《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15年9月4日晚上8:00,我又准时坐到了电视机前,观看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主题节目。今年的节目主题是:“英雄不朽”。分为“爱国”、“勇敢”、“团结”和“自强”四个篇章。每个篇章我看得都是津津有味,不分伯仲。

  在电视上,我看到了八、九十岁的抗战老兵和老艺术家,他们通过一个个英雄故事,共同来缅怀这段历史。其中我国的抗日英雄左权的女儿,左太北奶奶,拄着助行器,步履蹒跚地走到台上,深情地回忆了她与爸爸的故事,尤其是看到左权将军的塑像的时候,更是声泪俱下,现场为之动容,也更让我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珍惜现在的生活,勿忘英雄的牺牲。

  在第二课中讲述了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更让我们从歌曲中的王二小体会到了真实战争中的王二小的勇敢。而夏淑琴奶奶讲述的南京大屠杀的惨烈,及一些黑白照片的展示,她大声呼吁同学们不要忘记那段悲惨的历史,勿忘国耻。我们要从悲痛中更加勇敢,克服困难,做一个勇敢的人。

  第三课“团结”则围绕着作为盟军的美国飞虎队到我国参战,并与我新四军并肩作战,在战争上互相帮助展开了课程。在这里我也是第一次知道了美国飞虎队名称的来历。这一课让我认识到在战场上面对敌人的时候,只有同心协力,并肩作战的团队才能克敌制胜。如今同学们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就能克服一切困难。

  第四课“自强”告诉我们只有每个年轻人都懂得自强,国家才能强盛,才有和平生活,而上阵打仗则是要把学到的知识用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王伯惠爷爷与同学们唱起“毕业歌”,他说,老人已经完成了使命,现在我们把国家交给你们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努力,一定要自强。TFBOYS还宣读《少年自强宣言》:“我们是英雄的子孙,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时代。学习英雄先辈的精神,接过英雄前辈的旗帜。从现在起,坚定立志,把祖国的强盛当做自己的梦想。我们宣誓:诚实善良、勇敢自信、自立自强、做伟大祖国的接班人”。

  2015年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今天的《开学第一课》以“英雄不朽”的主题,给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程,受益匪浅。我要铭记历史,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