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中学生>中考>正文

用顶尖的师资团队,做极致的教学产品|新东方优能中学产品研发中心落户上海

2018-10-25 16:42

来源: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

作者:

近年来,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在读学生人数增长迅速,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信任新东方,选择优能中学。究其根本,还是因为一件事:优能中学用顶尖的师资团队,做极致的教学产品,从而帮助学生进步和成长。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课堂上为同学们传授知识,解答疑惑;夜晚备课到深夜,这是每一位新东方优能中学老师的日常。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承受日复一日反复攻坚的艰难与孤独,针对老师们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潜心研究:怎样的教材才真正符合学生需求?怎样的教材更适合老师授课?


他们就是优能中学教学产品研发人。教学产品研发团队作为整个优能中学教学体系的幕后英雄,虽然没有得到学生家长的关注和赞美,但是他们所做的事情却影响着每个优能学生的学习道路。


教学产品概念极其广泛,小到每一张试卷,每一份教案,每一本教材,大到一个科学有效的学习体系,无不包含着产品研发人的心血。


为此,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优能中学产品研发中心负责人、首席产品架构师樊浪老师率各学科教研大咖专程莅临上海,参与新东方优能中学产品研发中心上海分中心成立大会暨研发项目负责人的评审与选拔工作。


评委们对每一位参与评选的老师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打分和点评,力求选出最合适的项目负责人。

(经竞聘后公布的各研发项目负责人)

10月24日上午11点,新东方优能中学产品研发中心(上海分中心)揭牌亮相,正式宣告成立。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优能中学产品研发中心负责人、首席产品架构师樊浪老师、新东方上海学校副校长王晓峰老师共同参与揭牌仪式)


会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优能中学产品研发中心负责人樊浪老师介绍了产品研发人的使命与发展,明确了本财年的目标——注重产品创新、同步进行系统建设、利用备课系统支持优能所有教师在线组装教案。

随后,新东方上海学校副校长王晓峰老师表示了对教学产品研发的信心,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将全力投入,高标准匹配,不惜人力物力财力地支持教学产品的研发。


那么,这个让新东方以全力投入,让万千学子成长的秘密武器到底是什么呢?


VPS教学体系,让进步有迹可循

VPS——Visible Progress System,全称进步可视化教学体系,是优能中学教学产品研发中心历时七年多持续研发和打磨“以学生学习效果为中心”的教学产品,也是全国260余万就读新东方优能中学课程学员背后的秘密武器。VPS的核心理念,就是让学生、老师和家长三方面均能清晰的看到学生每一次学习的进步。


何为进步可视化?就是确立明确的目标。这个目标,大到中高考目标院校,小到一个章节,一个知识点的掌握与贯通。

为了让进步可以被看见,VPS系统把“学习”这件小事切分地细致入微。每一个知识点都有自己的教学目标,并划分出六个等级。识记、理解、操作、识别、迁移、综合六个等级还原学生的学习能力,让“进步”、“掌握”、“学会”不再是一个虚无缥缈的词汇。从知道到学会再到做好,这相当于给抽象的学习加上了一把尺子,可以准确定位学生的进步目标,通过真正科学的诊断和规划,帮助学生有针对性的高效学习。


教材知识细化,教学更有针对性

每一本教案背后都是研发人员无数个夜晚的心血。

我们把教材的知识点按照考试难度及实际需求划分为六个星级,其中一星代表识记,二星代表理解,三星代表操作,四星代表识别,五星代表迁移,六星代表综合。如果孩子每个部分的考察结果都是no,就意味着,他没记住知识点,没理解概念,不会某种题型的实际操作,无法识别使用场景,无法进行举一反三,或是不会综合性练习。



在使用VPS教材学习后,我们就可以具体到:

孩子数学的第一个章节没有记住整式的概念,英语的第二个章节没有理解五大基本句型,语文的第三个章节不会主观题的操作,物理的第四个章节无法认识到串并联,化学的第五个章节无法进行配平题的举一反三。

通过对知识点进行细化,让教学更有针对性,而不是笼统的“我学会了”,“我不太明白”。




注重培养良好学习习惯

教育是一项终身事业。而优能中学关注的,不仅仅是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成绩和学习效率,更是充分运用现有教学工具,促成习行为的改变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



141位教师

189本教材,81本教案

9081个教学产品

在过去的7个月里,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研发团队云集141位顶尖教师,历经无数次改版与迭代,共编制了189本教材,81本教案,9081个教学产品;每套教材都历经了逐章节编写——试讲——修改——审核的专业流程,确保我们的教材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同时教材内的例题选取各大名校校内考试与历年中高考典型例题,确保学生结合课本大纲,融会贯通,从而举一反三。


研发中心落户上海后,主要负责VPS进步可视教材的本地化落地、教案和试卷的编撰与创新。接下来,上海分中心将专注于内容本身,借助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研发中心的研发实力和技术能力,打磨出一套更适用上海本地学生的学科产品,不断贴合上海学生的需求,做到产品的精细化、适配化、专业化。

(全体研发人员合影)



新东方优能中学产品研发中心(上海分中心)的成立,代表着优能中学对优秀教学产品的不断追求。只有顶尖的教学产品,才能带来极致的教学体验和显著的教学成效。我们将继续潜心研究,打造契合学生针对性需求的综合性教学产品,让每一位优能学子都能实现真正的进步与成长。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