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中学生>中考>正文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让我们成为师生|记高一英语俞佳依老师

2018-10-22 14:38

来源: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

作者:


俞佳依


上海优能中学高中英语组

高一项目负责人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高中英语

教材编撰者之一

 

教学理念:

相信人人都有才,相信人人都能成才。


“新东方”的不解之缘


说起俞佳依老师和新东方的缘分,要从她和袁栋老师的一段故事说起。


咚咚,也就是我们的数学大牛——袁栋老师,是俞佳依老师担任助教时第一位辅助的新东方老师。正是因为他,让俞佳依萌发了去亲历讲台的决心。


与袁栋老师(前排左一)合影


咚咚的工作很忙,除了授课,作为曹杨校区的店长还需要去管理负责校区的大小事务。即便如此,袁栋老师依然坚持带课,利用自己的个人时间准备教案,关心班里每个孩子的学习状态。咚咚热爱讲台,热爱教育的精神让俞佳依深感敬佩。


为了帮助那些未能跟上进度的学生,袁栋老师时常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为学生答疑解惑,让他们能尽快提升自己的成绩。这种真心为学生付出的精神深深感动了俞佳依,让她觉得为学生去奉献自己,让这一些还处于学习习惯和思想观念定型期的孩子接受到一点点我们的帮助,让原本陌生的关系因为自己,而有了一点点积极正面的变化过程和体验,那真的是最棒的。


所以当有机会进入新东方真正成为一名老师的时候,俞佳依老师毫不犹豫的加入了。还记得当时袁栋老师最后对她说的话,“如果想感受孩子们的爱,那就来吧。”



不仅是师生,更是朋友


来到新东方之后,俞佳依老师传承了咚咚老师的精神,与同学们不仅仅是师生,亦是朋友。


小编和大家分享一个俞佳依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小故事。之前有个学生,性格开朗,也一直是班里的开心果。虽然平时每周一见,但几乎每天晚上,俞老师都能收到他问候的消息,学习也罢生活也罢,仿佛朋友一般的存在。


“有一次中午一起吃饭,他突然对我说了这么一句话,他说:‘加一,其实我没有特别好的朋友,我觉得我不合群,我觉得我自己很孤单。下次我能不能把你当做朋友一样一起约出来吃个饭玩耍一下?

“那一句话对我的触动很大,虽然平时看起来大大咧咧的,但是也会有这样的时候。”


也许,是学习或者考试把老师和学生联系在了一起,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在情感上的体验一直都被我们忽略或者弱化了。原来,在成长必经的路上,他们更需要全面的关心和呵护,不管是来自家长的,同学的,或者老师、朋友的。这件事情更加坚定了俞佳依作为老师,想要给孩子带来各方面成长的决心。



就这样,彼此互相关爱,课堂上的传授知识和课后的“唠嗑”,没有所谓的距离感,孩子们都是打心底喜欢这位活泼幽默又富有爱心的英语老师。


那俞佳依老师上课是什么样子呢?只能说,真的是非常幽默,她超高的吐槽能力总是能让一节课不再那么枯燥,而是充满笑声和欢乐。如果你在校区听到一间教室里总是传来阵阵笑声,那一定是俞佳依老师在上课没错了。在这样的氛围下学习,应该是件很开心的事情吧。


这种良好的上课氛围,使得俞佳依老师班里的学生不仅能够收获成绩的提升,更是培养了优秀的学习习惯~而她,却不想让同学们放慢脚步:我要看到世界的疆界,我也要永远看不到世界的疆界。看到自己的进步确实可喜,但是学习这条道路上永远都有比你强的人存在,而且,很多;如果沉溺于自己当前的进步或者所取得的高分里,那么距离你被身后的人超越也不远了;努力去挑战自己的极限,不断超越自己,才是俞佳依老师对学生的要求。


课间和课后,同学们也会为她准备一些小惊喜;学生党虽然没有很强的经济能力,然而即便是这些简单的卡片,再普通不过的一瓶饮料,无不包含着对俞佳依老师的爱戴和感恩。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让我们不仅成为师生,更是人生路上的朋友。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