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中学生>中考>正文

上海16区中考情况和教育资源大汇总(下篇)

2018-06-22 16:38

来源: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

作者:

之前跟大家分享了上海16区中考情况和教育资源汇总上受到了广大家长的欢迎。今天,小编给大家汇总了剩下区域的教育资源,不妨先睹为快~


普陀区

普陀区,与长宁和静安毗邻,普陀真如是上海以前的四个副中心之一。


普陀区的公立小学闻名的有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中山北路小学、武宁路小学,好的私立小学是培佳双语学校和金洲小学,前者名声稍微大点,后者相对比较低调。


普陀区初中有民办进华比较突出,其他的如培佳(民办)、梅陇中学、华东师大四附中等都相对不错,还有二中附校、兰田中学、中远实验学校和同济大学二附中也较好。


普陀区的高中比较出名的有曹杨二中,还有晋元中学、宜川中学一本率也是很不错。


简而言之,普陀公立小学和私立小学发展比较平衡,虽然无法徐汇相比,但总体教育资源也比较丰富。


虹口区

虹口区毗邻杨浦,虽然区域规划较小,但是教育资源也较为丰富,特别是好的私立学校相对较多。


虹口区最出名的私立小学是上外附小,是虹口的头牌小学,宏星小学、丽英小学紧随其后,也是虹口区的一流学校;公立小学里,虹口四中心小学非常不错,还有虹口三中心、曲阳四小、红旗小学也较为出名,其中红旗小学合并了新市学校,教育质量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虹口区初中有公办上外附中,新华初、新复兴、迅行和新北郊都还不错,后四者都为民办学校。


虹口区高中最顶尖的是有“一个神仙”之称的上外附中,还有复兴中学,八大金刚之一,另外,华师大一附中,北郊中学也很不错。


总的来讲,虹口区的教育资源非常优越,特别是上外系的(上外附小、上外附中),对于家长而言,虹口区的教育资源也是非常好的一个选择。


2017年虹口区部分初中升学情况

民办迅行中学:2017年中考平均总分578.61分,列全区首位,97.99%学生达到市、区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71.14%学生被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录取。

根据统计,2017年毕业生中,有106人分别被外区的上海中学、复旦附中、交大附中、华师大二附中、控江中学、建平中学、市三女中、进才中学、曹杨二中、育才中学、杨浦高级中学等及本区的复兴高级中学、华师大一附中、北郊高级中学等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录取。


虹口实验学校:2017届在籍在读考生数156人,其中最高分599分,零志愿分数线573分以上36人(23%),区重点分数线529.5分以上102人(65.4%),普通高中分数线478.5分以上128人呢(82.1%)。重点高中录取率、平均分在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


黄浦区

黄浦区,作为上海市的中心,并且合并了卢湾区,不管是地段还是教育资源和质量,一直都非常不错。


黄浦区也是公立小学优于私立小学的一个区县,知名的有蓬莱二小、卢湾二中心、卢湾一中心等,还有复兴东路第三小学、上外黄浦外国语小学、黄浦一中心、卢湾实验小学等等,私立小学唯一拿得出来说的是永昌学校,口碑不如蓬莱二小。卢湾二中心、卢湾一中心这些小学。


黄浦区初中全市来看,没有特别特别拔尖的,像立达初中(民办)、向明初级、卢湾初级中学、格致初级、永昌(民办)算是比较好的初中了,大同初级中学、明珠中学和李惠利中学,相对前面几所较弱,但也算是比较好的初中了。


黄浦区的高中有大同中学、格致中学,皆为八大罗汉之一,还有向明中学也非常不错,其他的如大境中学、敬业中学等学校,一本率也在全市排的上号。


整体而言,黄浦作为市中心,其公立教育资源优于私立,虽然初中没有特别拔尖的,但是高中有两个为八大罗汉坐镇,总体教育资源也是非常优质的。


静安区
静安区,在未合并闸北区之前,地理位置非常优越,相对人口来讲,教育资源比较充裕,故竞争不是很激烈,特别是小学和初中资源较多,也较为优质,虽然教育资源不能和徐汇、浦东等区县比较,但是升学压力综合对家长来讲还是相对较小。


静安区好的私立小学比较少,有童园小学、扬波小学和彭浦实验小学,公立小学有闸北实验小学、闸北一中心、第一师范附属小学和静教院附小等较为出名。


静安区目前最好的初中是市北初级中学,其他的如静安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市西初级中学和民办扬波中学等也不错。


静安区的高中比较好的有市北中学、风华中学、新中高级中学和久隆模范中学(但是只有贫困生可以申请)。


总体来讲,静安区和闸北合并之后,教育资源有了一定的互补性,但是以后如何发展,还待我们继续观察。


长宁区
长宁区,位于上海中心西部,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和老静安一样,面积较小,私立学校也较少,也是上海公立好于私立的区县之一。

长宁区比较出名的公立小学有江苏路第五小学(本部昭化路校区)、愚园小学,还有长宁实验学校、建青实验学校和天一小学也不错。


长宁区初中整体并不强,有新世纪中学(民办)、延安初级中学(以前的东延安中学)、市三女子初中和西延安中学。


长宁区的高中最好的是延安中学,为八大罗汉之一,还有市三女子中学也非常不错,其余学校相对一般。


简而言之,长宁区着力公立教育发展,私立学校都相对一般,还值得一提的是专门的女子学校——市三女子中学,也是特色之一,家有女儿的家长可以考虑。


其他各区

其余各区的教育资源如下列出,在这几个区里,教育资源相对薄弱,非常牛气的学校比较少。

宝山区

2017年宝山区初中升学喜报

宝山实验学校:在2017届高中-四大名校的自主推优、自荐工作中,14名学生被四大名校预录取,其中3名学生被上海中学录取,录取人数位列上海市所有初级中学第16名、宝山区第1名。在2017届中考中,市区重点高中录取率达到68%,又创实验学校新高。 


民办和衷中学: 市重点高中97人(68.79%),区重点高中38人(26.95%),普通高中5人(3.55%),总计141人。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经纬实验学校: 全校语数英理化总分再次名列全区公办初中第二名,71位同学参加中考: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录取率40%,区实验性示范性以上高中录取率75%,普通高中达线率93%。一批优秀学生脱引而出,6人考入外区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 23人考入本区三所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


嘉定区


金山区


奉贤区

青浦区


崇明区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