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中学生>中考>正文

上海16区中考情况及教育资源大起底(上篇)

2018-06-22 11:29

来源: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

作者:新东方优能中学

上海16个区,每个区的教育资源都不尽相同。而这些教育资源直接影响你家孩子的中考情况!今天给大家汇总了部分行政区的中考升学情况和教育资源,大家先睹为快~

浦东新区

浦东新区作为上海最大的行政区域,学生基数多,学校也多,但好的学校多集中在内环和中环沿线。


浦东新区虽然私立小学非常多,但是真正顶尖的比较少,是典型的公立小学好于私立小学的区县。公立小学中,当以明珠小学(A、B),福山外国语小学、六师附小为首,还有浦东二中心、实验学校东校、浦明师范、进才实验等也非常不错;私立小学有福山正达、平和双语等学校,但是并不像公立小学那样受家长追捧。


浦东新区的初中也很多,以张江集团中学(私立)为首,公办初中例如上海市实验学校、上外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也非常不错,还有建平实验、建平西校、上实东校、新竹园(民办)、进才实验、进才北校等也比较出名。


浦东新区的高中出名的有华师大二附中,为四大金刚之一;还有建平中学(一本率85%左右)、进才中学(一本率85%左右)、实验学校(一本率85%左右)等,此外洋泾中学、南汇中学等也能在市里排的上号。


总而言之,浦东新区集聚了很多新上海人,他们多为金融和科技公司职员,薪资高、对子女教育重视,使得教育资源的竞争日趋激烈,学区房价格一直居高不下。



2017年浦东新区部分初中升学喜报

民办新竹园中学: 2017年市实验性示范性中学达线率81.2%,录取率69.6%;市、区重点中学达线率99.47,录取率93.1%。被四大名校录取79人(其中华师大二附中35人,复旦附中28人,上海中学1人,交大附中15人);进入建平中学42人、进才中学23人、洋泾中学31人、东昌中学33人。以上共计208名学生,超过毕业生人数的一半以上。


建平中学西校: 2017年报考的毕业生834人,其中市重点实际录取率343人(41.13%);区重点达线(按杨思高中录取线547分算)637人,达线率76.38%;合格率99.64%。无论优秀率、合格率还是总均分在同类学校中都名列前茅。有35人被华师大二附中、复旦附中和交大附中录取;54人录取于建平中学。


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校 : 2017年共238名学生参加中考。本校中考均分为562.4(语文126.9,数学136.4,英语136.6,物理80.2,化学52.8,体育29.2);600分以上24人(10%),市重点分数线(573分)以上130人(54.4%)。


进才中学北校: 2017年上海中考四校上线人数:57人 (上线率:11.75%);零志愿(市重点)以上上线人数:199人 (上线率:41.03%);区重点以上上线人数:407人(上线率:83.88%);普通高中以上上线人数:448人(上线率:92.36%)。


民办协和双语学校: 2017年中考学生平均分达到557.1分。普通高中上线率100%,市、区实验性示范高中上线率达到95%。


川沙中学南校: 2017年中考中,9名同学被“四大名校”录取,107名同学被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录取,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上线率达到41.23%,市、区两级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上线率达到80.92%。


三林中学北校: 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上线人数57人,占考生总人数23%(区平均15%);录取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及以上人数165人,占考生总人数67%(区平均45%);录取高中及以上人数188人,占考生总人数76%(区平均60%)


南汇第二中学:  2017届毕业班中考取得了良好成绩,合格率为100%;市重点高中录取86人,录取比例为24.71%;区重点高中录取152人,录取比例为43.68%;普通高中录取36人;录取公办高中以上人数为274人,录取比率例为78.74%;2017年上海市中考公办普高分数线为477分,上线人数为309人,上线率为88.79%;录取民办高中人数为4人、中本贯通4人、中高职贯通15人。


澧溪中学:  上海市澧溪中学2017年初三中考总人数216人。零志愿上线人数66人,上线率30.5%.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录取人数53人,录取率24.54%。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上线人数158人,上线率73.15%。


临港第一中学:2017年高中录取率超过95%,其中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以上录取率达81%。四人录取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录取率近20%。


傅雷中学: 2017年共305名学生参加本次中考。零志愿(市重点)上线人数92人,上线率为30.16%。区重点上线人数210人,上线率为68.85%。


闵行区

闵行区是上海各区县中仅有的处于外环但教育质量也不错的区县。虽然私立小学非常多,但是拔尖的并不多,其中最好的当数七宝外国语小学;公立小学以七宝明强、闵实验为首,还有老闵行的江川路小学。


闵行区的初中也很多,但好的私立初中和公立初中都较少,私立初中比较拔尖的以上宝和文来为首,公立初中优质的有莘松中学、莘光学校、实验学校西校、华师大附中初中等。


闵行区的高中出名的有七宝(一本率85%左右)和闵行中学(一本率55%左右)。其中七宝更是八大罗汉中的一员。


总之,闵行区区域非常大,好的小学较少,但和松江、宝山等相比,教育资源还是很优越的。



2017年闵行区部分初中升学情况

民办上宝中学: 中考平均成绩超过596分,据悉名列上海中考成绩第二的位置。取得600分及以上成绩的学生占39%,取得599.5-590分的学生占36.5%,75.5%的学生成绩达到590分及以上。


以闵行中学的录取分数为标准,上宝中考达到上海市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的人数占91.1%。以闵行文来高中录取分数为标准,达到闵行区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的学生占99.7%。


民办文来初中: 2017年中考年级600分以上78人,达到七宝中学录取分数线591.5分以上198人,达到上师大附中(闵行校区)录取分数线590分以上216人,达到向明中学(浦江校区)录取分数线586.5分以上270人,达到市二中学(梅陇校区)录取分数线586分以上276人,达到闵行中学录取分数线582.5分以上310人,达到上闵外录取分数线579分以上344人,达到莘庄中学录取分数线572.5分以上385人,达到文来高中录取分数线560以上428人。


民办上师初级中学: 2017届初三毕业生的中考成绩在闵行区总分名列前茅。学校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达线率为67%,区重点达线率为94%。


莘松中学:达到零志愿投档分数线(573分)比例为39%,达到普通高中投档分数线(477分)比例为88.4%。实际录取人数:市重点录取人数125人,区重点录取人数182人。


七宝二中:2017年上海中考高中达线率超80%。市实验性示范性中学录取(43人,其中交大附中闵行分校1人、七宝中学7人),区实验性示范性中学录取(74人)。


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2017年中考学生中(不包括国际高中),22%被市重点录取,30%被区重点录取,市、区重点上线率占62%,普通高中上线率达到90%(闵行区普高上线率72%)。


民办燎原双语学校:2017年中考重点高中达线率近百分之三十,普通高中达线率超百分之八十,中考成绩均达到高中阶段录取线。


北桥中学: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闵行区教育局招办公布的高中阶段招生零志愿投档分数线和普通高中投档分数线统计,2017年中考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上线率22%。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上线率49%。公办普通高中上线率90%。70名考生中有36名被市、区实验性示范性及其以上高中录取。


徐汇区

坊间流传:上海教育甲徐汇。徐汇区的义务教育质量在上海首屈一指,加上徐家汇作为上海市副中心之一,配套设施十分完善,是上海家长心中的不可替代的重要因素。


徐汇区的小学,不仅有闻名的四大私立小学---世界外国语学校、逸夫小学、爱菊小学、盛大花园小学,还有四大公立小学---向阳小学、建襄小学、汇师小学、高安路第一小学。除四大公立小学以外,还有上海小学、东二小学、求知小学等一大批耳熟能详的名校,这些学校虽然在本区不算非常拔尖,但是放在其他区,都算是非常好的学校。


徐汇区的初中非常多,不仅有顶尖私立初中,例如大名鼎鼎的华育、西南模范、世外等,还有位育初中、徐教院附中、南模初中、市二初中等有名的公立学校。


徐汇区的高中更是闻名遐迩,例如四大金刚的上海中学(一本率99%左右)、八大罗汉的南洋模范中学(一本率85%左右)、还有徐汇中学、位育中学、西南位育等一批优秀的高中,一本率在70%--80%左右。


总的来说,徐汇区优质教育资源非常丰富,但竞争也非常激烈。



杨浦区

杨浦区,既有五角场这样的上海市副中心之一,又有多所大学,如复旦大学、同济大学、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和上海体育学院等,被称为上海的学术区,在教育质量方面具有相当优势。


杨浦区小学是上海少有的公立和私立学校都不错的教育大区,能和徐汇区相媲美。私立小学闻名的有阳浦小学,还有上外双语、民办打一,教育质量上乘;公立小学闻名的有第二师范附属小学,控江二村小学和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教育质量都不错。


杨浦区顶尖初中以民办学校为主,有星光灿烂的复旦兰生(民办),还有复旦二附中(复旦子弟学校)、存志、凯慧、上外双语学校等民办学校也很出名。


杨浦区顶尖高中有复旦附中、交大附中(行政规划杨浦、地理位置宝山),都是四大名校之一,此外,控江中学是八大罗汉之一,杨浦高级中学、同济一附中在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里也能占有一席之地。


总的来讲,杨浦区的教育资源非常优越,甚至能和徐汇区相媲美,很多家长梦寐以求的升学路线是:阳浦/复旦附属小学--复旦兰生/复旦二附中--复旦附中。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