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中学生>高考>正文

全国高考地理最新答题技巧最新总结

2020-12-28 10:20

来源:

作者:

全国高考地理最新答题技巧最新总结,各位同学们高考即将到来,我们知道今年高考地理难度预测如何,考场上面对选择题、实验题、计算题和选做题有哪些答题技巧?这里笔者给考生们总结了一套应考策略,赶紧来看!


一、综合题的解题步骤。 


第一步是认真仔细审题,明确考查意图,审题要做到不看错题,不遗漏题,看全材料,全面提取和分析图文信息。适当进行二次或多次审题:反复阅读每题设问、反复观察图文信息,充分挖掘题目中的显性和隐性信息。这样才能真正明确命题者的意图,即命题者要考查考生哪些知识和能力。第二步是准确运用原理,拟定答题思路(提纲)。第三步是精心组织答案,规范条理作答。第四步是复查检验答案,防止低级错误。


二、答题时应注意四种关系。


1.直接原因和根本原因的关系。进行原因的分析时,一定要注意因果关系,层层递进,追根溯源。如:“分析河流水文特征及其形成原因”中“水量大小及其原因”:河流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根本原因),流域内降水丰富(直接原因),河流水量大。


2.具体答案与模糊答案的关系。对于答案中自己觉得似是而非的部分,在不影响答案完整和得分的情况下尽量回避、少写。例如:渔场的成因,如果不清楚洋流的名称,不妨模糊回答是寒暖流的交汇处,营养盐类物质丰富,饵料丰富。再比如,在不能准确判断是温带季风气候还是亚热带季风气候的情况下,避开具体的气候名称,直接说出“季风气候区”或“雨热同期”的气候特点。


3.答多与答少的关系。对于自己确信无误的部分要准确、有条理地书写,做到“踩点”准确,语言精练、简洁,条理分明。对于自己把握不准的部分,要坚持多写些内容,多分几个点,多用地理语言。


4.主要答案与次要答案的关系。在原因分析、区位因素分析类问题中,尽量抓住主要方面,答中关键点和关键词。在没把握的情况下,则主次都抓,“宁全不缺”,让阅卷老师在答案中去找“闪光点”。


那么以上就是我们小编分享的全国高考地理最新答题技巧最新总结全部内容,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多利用课后时间好好的复习。


上海新东方官方电话:4007021021。扫码收藏上海新东方小程序,更多最新中高考、留学资讯尽在上海新东方。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