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上海新东方学校 > VIP > VIP讲座活动 > 文章正文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5-01-26 17:54  作者:上海新东方  来源:上海新东方  字号:T|T

本文转自前途美国本科留学微信号,内容有删节

学生姓名:陆同学

录取院校:纽约大学电影学院(NYU Tisch School of the Arts2015USNEWS 纽约大学排名32,电影学院专业排名全美前三 )

所在高中:育才中学

标准化考试成绩:TOEFL 103 SAT 2050

指导老师:丁洁(咨询顾问)侯斐(志领导师)刘展(文书及申请)


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的魅力无与伦比,从这里走出了众多知名导演。它将好莱坞商业电影和欧洲艺术电影的内核完美融合,吸引着全世界对电影痴迷的年轻人。陆同学的电影梦可以追溯到儿时和父母一起看电影,后来逐渐把电影确定为自己的职业梦想。在追求自己电影梦想的路上,面对繁重的课业压力,SAT,托福考试,他也一度有过犹豫和踌躇的时刻。而2014年参加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的暑期课程,选修“电影语言”和“剪辑导论”两门课,对他而言却是一个重大的飞跃。在纽大,他完成了一部从剧本创作、导演、拍摄、剪辑均由他一个人来负责的电影。

陆同学说他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来自《翼展》:“你很特别是一个人一生能受到的最高褒奖。“在他完成的微电影Mynipulator中,他尝试讲述了一个处在迷茫之中的人,坚信自己的世界被操控,人生没有了任何意义,表现了对自己的迷失和自我怀疑,踌躇和自暴自弃。此外,在他自己建立的微信公众号”电影客 Movier“中,他也一直坚持发表原创的电影评论,表达对电影的理解。所有的这一切正好与纽约大学电影学院这座培养世界艺术大师的殿堂一直奉行的育人理念深度契合。在高大上的技术、设备和专业素养之外,纽大电影学院看重的是一个有深刻思考和独立见解,有故事要讲述,会讲故事的人!

陆同学在博客里谈到,“我敬佩而好奇地想了解和靠近那些对自己的喜好能永久保持兴趣的人的内心世界”。在加入志领项目后,他的想法获得了志领老师们的极大支持和鼓励。经过将近一年的长线规划和实施,他的活动最终看起来像是一个“同心圆“,始终贯穿着对电影的热爱。从梦想到脚踏实地的去努力,从面对困难时的坚持再到后来质的飞跃,这一切离不开一步一个脚印的走。

 在选择学校上面,陆同学经历了一番纠结,最终在顾问老师的建议之下,把纽约大学作为早申请目标学校,最终他在早申阶段就斩获了这所梦想大学发来的offer。在文书立意上,陆同学也可谓一波三折,按照纽约大学Tisch艺术学院的要求,陆同学不仅需要完成一篇common application主文和一篇附加文书,还要完成Tisch艺术学院要求的四篇创意文书。在申请和文书指导老师刘展的指导下,陆同学尽早着手,注重发掘素材,并及时向老师反馈。从纽大夏校回来后,针对其新的经历,新东方老师与其进行了反复的讨论和斟酌,最终共同决定放弃夏校前写的初稿,重新选取素材。在老师的指导下,陆同学完成了一篇符合自己写作风格,既具有思想性,又能够充分反映自己追求“独一无二”的文章。

陆同学用亲身经历证明了一个平凡的少年也可以追求和实现自己的梦想。如果你也有梦,成功进入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的陆同学与你相约131日“2015年北美留学趋势暨托福、SAT考情发布会”,见证下一个圆梦少年的诞生。


活动预告

活动主题:2015年北美留学趋势暨托福、SAT考情发布会

活动时间:1月31日(周六)14:00-18:00

活动地点:汇丰银行23楼(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号国金中心汇丰银行大楼)

预约专线:021-60654502,点击》》》详情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