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中学生>少儿干货集锦>正文

儿童睡眠时间表被疯传,你家孩子有没有睡“对”时间?

来源:新东方上海泡泡少儿教育

作者:

2018-08-17 16:36

美国的一位小学老师在网络上分享了一份儿童睡眠时间表,详细地罗列了5-12岁孩子睡觉起床的对应时间,一下子被传疯了,网络分享几十万次。


对,下面这张表,表的逻辑不复杂就是:不同年龄的孩子,如果在某个时间起床时间,那么他也要在对应的某个时间睡觉。


举个栗子:一个5岁的孩子,如果在早上7点起床,那么他应该在晚上7:30睡觉……



不过,看过这张表的爸妈通常都是一边转发一边质疑:“什么!要睡这么多?要睡这么早?”“根本没有办法让孩子在这个点睡嘛!”“理论上是很好的,可是在实际操作中就是一坨垃圾!”


我第一次看到这张表也有类似的怀疑,怎么可能做的到?这1年来,我孩子9点之前睡着的次数真的屈指可数。仅有的几次,全是因为他白天超乎寻常的体力消耗,累劈了在车里摇晃睡着的。


但是,不得不承认,这位美国小学老师建议的入睡起床时间表是科学的。它与美国睡眠医学学会睡眠指南中,0-18岁孩子最佳健康的睡眠时间(每24小时)是一致的。


  • 4-12个月婴儿:睡眠12-16 小时(包括白天的小睡)

  • 1-3岁儿童:11-14 小时(包括白天的小睡) 

  • 3-5岁儿童:10-13 小时(包括白天的小睡)

  • 6-12岁儿童:9-12 小时

  • 13-18岁青少年:8-10 小时


但我们的孩子没睡这么长时间,就真的是睡眠不足吗?


一个更为灵活的判定“睡够”的方法


真的不一定。美国儿科学会这样分析,每个孩子基因、性格、家庭环境等等因素不同,有的睡的多一些、有的睡的少一些,非常正常。


它还提供了一个更为灵活的,判断孩子是否睡够或睡的方法。


在一天快结束时(晚上),注意观察孩子的情绪和行为,如果他依然温和友好、配合度高、独立不粘人、精力充沛,说明他睡眠充足且质量较高。但如果他经常烦躁、爱发牢骚、容易生气、脾气古怪,则说明他可能有轻微、甚至长期的睡眠不足。


当孩子出现后一种状况,其实是在提醒我们,应该让他早点上床睡觉了,他睡的有点少。


绝不能晚睡,因为夜晚身体要休息


虽说不用要求每个孩子都在7点、8点之前上床睡觉,但拖到太晚才睡,肯定是不好的。美国儿科学会也说,相比睡眠时长,孩子什么时候睡觉,即睡眠的时点可能更加重要,一定不能睡的太晚。


看看夜晚睡觉时,我们的身体都发生了 ,就明白为什么不能让孩子晚睡了。


所以,无论如何一定要让孩子在10点之前上床睡着,当然9点之前就更好了(根据年龄不同调整)。


杜绝任何“光”干扰,保证孩子完美睡眠


要让孩子睡的香、睡的好,合适的环境是必须的,其中有一项要特别注意——杜绝任何的光干扰


因为有一种用于监控睡眠-觉醒周期的激素——褪黑素只在夜晚、没有光的时候才能产生。有了它,我们需要睡的时间更短、睡眠质量更高、醒来的时候心情更加愉悦。



所以睡觉时,一定要消除所有的光干扰:


  • 拉紧窗帘;

  • 关掉房间所有的顶灯、壁灯、台灯;

  • 关掉电视机;

  • 关掉电脑;

  • 关掉数字时钟上的灯光显示。



还有一些睡眠小tips,推荐睡前给孩子试一试:


  • 睡前泡个热水澡;

  • 喝杯热牛奶;

  • 按摩;

  • 一个安抚小玩具。



写了这么多遍睡眠,突然觉得自己好困。其实,最应该多睡一会的是妈妈,好嘛!


-END-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公众号 (微信号:shxdf2000

微信扫一扫,更多惊喜等着你!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