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中学生>少儿干货集锦>正文

【英语学习】SBS练习册鸡肋否

来源:新东方上海泡泡少儿教育

作者:

2018-08-17 15:49


作为一本比较成熟的课外教材,SBS的课本还是受到了很多家长和学生的认可。然而配套的练习册难免被人诟病“太机械”、“太简单”。


那么事实真的是如此吗?真的有这么鸡肋吗?小编今天要带大家一起深入解析一下。


我们常见的SBS练习册中的题目是这样的:  


根据给出的句型,选择一下填写,感觉非常容易。稍微难一点的就是需要自己改写一下形式。


或者是这样的题目:

听力几乎没有难度,直接是二选一或者是下面这种类似于简单填写内容的题目。



到目前为止,想必小编和各位的感觉都是一样的。这个练习册做了到底有什么用?感觉没什么设计感,题目也是很基础甚至机械。



然而仔细分析之后,事实远不是这样哦!


一直有家长说孩子的发音不对,或者读英文的节奏感不好,总是会找小编来询问改善的方法,其实SBS练习册中,早就有类似的方案,只是被无情忽略。SBS练习册中几乎每课都有一个chant,就是反复有节奏的说唱的感觉。而这个部分几乎没有孩子会跟读,那么这个部分究竟是什么?


是不是当看到类似的内容,很多小圆圈,即使作业册上面规定了这个作业也会被忽视呢?其实这个部分小编真的是非常喜欢,通过有节奏的反复出现一个句式,让学生进行跟读,在读英语的节奏感和语感的提高上真的是非常有好处。


同时仔细看题目要求哦,Listen.Then clap and practice. 先听之后,然后要跟着打节拍再跟读哦。多跟着操练的话,发音会越来越有节奏感,不生硬,不是一个一个蹦单词,而是有一个完整度。大家可以跟着小音频一起来试一试,体验一下哦!




而到了后期的听力,也是有很大的设计感哦!



用了一个真实的地图来进行听力练习,这个题目考察的是方位,所以给出了单词,这样可以让学生更加关注到听力的内容。我们来小小看一段听力原文。

There’s a library around the corner fromthe barber shop.

There’s a hospital across from thelibrary.

有没有发现,一定要前面一个听正确了,才能继续往下做练习呢?



再来观察一下下面这个练习,有没有发现有实线有虚线?


SBS的练习册每一本都有这样的设计,只是在1册中少一些,之后难度上去之后这种情况会多一些。实线就是有标准答案的,而虚线则是需要学生自行思考出合理的答案,提高学生的思考能力。


今天小编很开心能和大家一起分享关于SBS练习册的解析,如果看完之后大家也可以对其大大改观,那么小编真的会超级有动力给大家再去剖析更多的SBS内容哟


-END-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公众号 (微信号:shxdf2000

微信扫一扫,更多惊喜等着你!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