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中学生>少儿干货集锦>正文

琳琅满目的线上外教课程,究竟要怎么选?

来源:新东方上海泡泡少儿教育

作者:

2018-08-16 16:47

随着网络的迅速发展,家长们对于孩子英文口语练习的需求量增大,现在针对少儿的线上外教课可谓是琳琅满目让人应接不暇!


朋友圈里总是有妈妈晒小朋友通过电脑上外教课的小视频,考虑到线上外教课便利性强大的优势,我也跟风试着给我们家二宝试报名了线上外教课。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亲身经历和感受。


01


先简单说下背景,我家二宝今年刚上二年级,英语培训班从幼儿阶段开始一直在读,算是有些英文的底子。起初开始体验试听是在今年年初,听说要通过电脑上外教课,二宝早早就坐在了电脑前,兴奋地等着外教老师的出现。同时我也在坐在电脑旁镜头之外的地方。


第一次试听体验课很顺利,外教的高颜值很吸引二宝,二宝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据我观察,外教都很亲和,也很活泼,很是小朋友喜欢的类型,我特别庆幸开了个好头。几个机构试听下来,孩子都很喜欢,除了我图便宜148元团购的某机构遇到一个奇葩不负责的老师和一个发音很奇怪的外教之外,其他几个遇到的老师都很不错。


最终我从课堂人数,师资,课程体系几个方面考虑选择报名了其中一个知名度很高的机构的课程,打算开启孩子的外教学习之路,还开始盘算现在学习的线下的英语课是不是可以停掉了。可是好景不长,报名后正式上课的第二次课我就开始发现线上外教课的bug了,几次课的观察下来,我更确定了我的判断。



02


首先,由于是通过电脑网络授课,受到网络的延迟或周围环境的影响,外教有时并没有发现小朋友不标准的英语发音,而一味地鼓励说:Good job!纠正错误发音的时候比较少。


其次,线上外教课缺少单词和句子含义的解释,在遇到一些比较抽象的单词或句子时老师只是一味地带着孩子读,其实孩子并没有理解外教在说什么。一节课下来虽然在老师的提醒下,孩子看到图片会说出句子,可是孩子不知道句子的含义。


比如一次线上外教课中,外教讲到单词absent,这个单词本来含义就很抽象,老师给的图孩子没理解,外教老师连续几次带着孩子读了这个单词,然后提问:“Why is Daniel absent in the meeting ?” 这个问题对于孩子来说太抽象了,我作为家长在旁边也一脸懵。这一点我觉得还是常规的线下课程更有优势,老师可以通过情景表演和肢体语言来让孩子理解单词和句子的含义,感觉更加贴近生活。


第三,虽然报名之前给孩子做了水平测试,可是我发现测试的只是关于英语话题方面的水平,孩子上话题部分的课感觉还能接受。但是每次上到自然拼读部分孩子就明显跟不上了,线上外教课(一次25分钟)一半时间要学习一个系列的自然拼读知识,时间有限难度大,和现在孩子实际水平不相符。


后来,在小区妈妈群和论坛里跟几位宝妈沟通中也发现有不少孩子遇到和我们家同样的问题。



03


于是,我的总结如下:一、在小朋友在英语学习初级阶段(小学低年级),如果只是单独学习线上外教课是非常错误的。孩子还是需要在真实课堂和老师通过情景表演和互动的方式接受新知识的效果更好。


二、如果已经在读英语机构了(比如我们二宝),不适合去单独找个线上外教课机构学习另外一个体系的课。因为很难找个一个机构的线上外教课程和现有学习知识水平完全匹配的。线上外教课学难了孩子听不懂,简单了又觉得已经学过了浪费钱。


于是综合考虑下来,我们在连续上了十次线上外教课后毅然决定停止线上外教课。应该选择一家机构既能提供线下真实课程,又能提供配套教材的线上外教课混合式教学,这才是小朋友们真正需要的课程!


现在二宝在新东方学习线下双优课程和相应的线上外教课有一段时间了。新东方线下的课堂活泼有趣,互动性强,课后还有线上作业扩展,让学生能够很好地理解英文的含义和运用。线上外教的课堂中30%会对双优线下课程进行巩固,70%进行口语文化拓展。学习下来的效果非常好,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学校,二宝比以前更爱说英语了,在校的考试成绩也在逐步提高。



 

小朋友的英文学习非常重要且时间宝贵,而学习方法不对既会浪费时间和精力,也可能会使小朋友失去学习的信心。只有在找对合适的线下和线上课程黄金搭档才能事半功倍。在这把我家二宝的学习经历分享给各位宝妈,以免给位在小朋友的英文学习中走弯路。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公众号 (微信号:shxdf2000

微信扫一扫,更多惊喜等着你!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