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中学生>少儿干货集锦>正文

作为妈妈的我泪流满面,孩子请远离“三色”,把自己逼进好学校!

来源:新东方上海泡泡少儿教育

作者:

2018-08-16 16:21

泡泡君刚给大家发完感恩节祝福,下午就痛彻心扉,我也是妈妈,想到自己9岁的女儿在三岁时天真的样子,我泪崩了!


携程亲子园事件余波未平,北京“三色”幼儿园虐童事件“孩子光溜溜,叔叔光溜溜”


1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老师给十几个月大的孩子喂芥末,宝宝一个小时拉6次,老师还拿消毒水往孩子的眼睛和嘴里喷……孩子摔倒那一刻,透过屏幕都能感觉到痛,我们的孩子在家里被宠成公主、王子,到了学校尽然……真想穿过屏幕揍人!

2

“三色”幼儿园虐童事件:


2017年11月22日晚开始,有十余名幼儿家长反映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国际小二班的幼儿遭遇老师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并提供孩子身上多个针眼的照片,孩子被人用针扎、喂进不明的白色药片,女孩被脱光衣服罚站、被猥亵,甚至还有爆料说出更加可怕的兽行。

 

这个世界是怎么了?人的良知到底在哪里?如果能把自己当人看(而不是禽兽),想想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孩子,那怕是亲戚的孩子,怎么忍心对这些2、3岁的孩子做这些禽兽不如的事情!


看到这样的事件,就感觉自己的内心被狠狠的搓揉,太阴森了!

然而这就是现实。


自己的孩子,亲戚的孩子,同胞们的孩子,生存在恶魔环绕的地方,不知什么时候,就被冷血、猥琐的眼睛盯上,被无法挣脱的大手抓住。泡泡君今天想说的是:孩子你需要把自己逼进好学校!因为那里才是你该去的地方,那里才有真正属于你的快乐。


3


现在的家长为了孩子的学业可以拼命,连800万的学区房都想放手一搏。


但是如果没有唤醒孩子内心对知识真正的渴望,再好的学习条件也未必能培养出厉害的学霸。


教育应该公平,但是教育也绝不会公平。


随着孩子的成长,教育终究会是一场优胜劣汰,最后入驻“好学校”的一定是一群学霸群体。


孩子,如果你有机会,请一定要把自己逼进这样的学校。


只有在这里,你才能意识到真正的荣耀,不是“王者荣耀”,而是站在知识的巅峰,成为一个优秀者的荣耀。


只有在这里,你才能见识到世界之大,我们之渺小,你以前秉持的那些幼稚的见解多么可笑,你以前的相爱相杀多么无聊,你要成长的空间原来有那么大,你要学会的东西原来有那么多,你能拥有的人生原来可以那么不同凡响!


只有在这里,才能催生你生命的原动力,让你成为最棒的自己!



4

学渣沮丧地闯入好学校发现惊喜

可能经常会有人问,上一个好学校有什么用,今天我分享一个我这辈子印象最深的一次演讲,那时候听完我是震撼的。

有一回我要到一所学校讲“怎么提高成绩之类的方法论”。


在我前面发言的女生,是个刚入学的大学生,她来分享如何从普通学校的一名“玩渣”,逆袭成高考近600分的学霸。


她说,自己在初三以前都是普通学校里一名普通的学生,扔到人堆里就看不见的那种,人有几分聪明,但是极其贪玩。抄作业、上课说话、考试作弊这些渣事都干过,成绩一直处于年级中等。


到了初三的时候,有一次路过市里最好的高中学校,那学校从外面看起来很宏伟,很漂亮,她就暗暗发誓要考到这里来。你看,孩子的想法,真是很单纯。


虽然底子不太好,但是人毕竟还是聪明,内心又有动力,所以她苦读了一年书,还真就把自己逼进了那所重点高中,但是,成绩垫底,只能做个凤尾。


到了好学校,她才发现,这里的一切都和以前截然不同。


在这里,没有老师会检查作业,但是每个学生都自己买辅导书,然后追在老师后面问问题。


在这里,没有家长会绞尽脑汁给孩子报课外班,都是孩子主动找家长说,我某某科跟不上了,您给我找个老师吧!


下课的时候,没人聊王者荣耀和某男某女的花边新闻,大家都头碰着头互相讲题。


太奇葩,太疯狂了!


刚开学的那段时间,她特别沮丧,作为一个“不贪玩,毋宁死”的玩渣,要是以后跟这帮无聊的学霸混在一起,她可怎么活下去??


但是,很快,她就转变了这种想法,原来学霸不是不玩,而是比学渣更会玩!


5

老师好、同学好、氛围好


以前在初中校里,她是篮球队的,高中她也进了篮球队,她发现,以前打球纯属瞎打,全凭着一股傻玩的劲,在操场上出出汗,发泄发泄学习的苦闷。从来不想着怎样去赢,但是输了还要互相嘲笑,彼此埋怨。


但是在高中的篮球队里,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研究战术、研究技巧、研究每个人的强项,力争把每个人的能量都发挥到最大。


每一场比赛大家都尽力打,如果发挥不好也会互相鼓励,遇到困难就停下来找方法。


遇到强大的对手,大家也不气馁,而是寻找对方的弱点,慢慢攻克。


每次打球,不仅是一次游戏,也不仅是一场竞赛,而是让人打心眼里有一种求胜的信念,有一种生存的力量,不知不觉地想要做到最好。


6

有一种向上的力量


在这样一个环境里学习、成长,让她不自觉地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后来,她慢慢融入了好学校,没有老师督促,没有家长逼迫,自己主动去研究学习方法,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


她发现,在好学校,内心就有一种向上生长的力量这种力量是任何外力都不能给予的。


高三最拼的那一年,她除了上厕所,屁股都没离开过椅子,虽然最终她还是没能挤进年级前200名,但是却以高考593分的成绩毕业。


用她自己的话说,她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理想的大学,还有一套适合自己的知识体系和方法论,一股不管进入哪个领域都能手到擒来的自信。


人生的成功不在起点,不在终点,而在转折点。


对这个女生而言,她人生的转折点就在初三那一年奋起直追,把自己逼进了一所好学校。


环境造就人,说的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亲爱的孩子们,希望你们能懂得,人生最大的幸运,就是能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然后活出自己的精彩!不要再受伤害。爱你们的泡泡君祝!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公众号 (微信号:shxdf2000

微信扫一扫,更多惊喜等着你!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