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中学生>少儿干货集锦>正文

你觉得孩子好带,那是因为你生的不是儿砸。

来源:新东方上海泡泡少儿教育

作者:

2018-08-16 16:15

尽管吐尽槽点,但我仍然爱他

文|暖暖妈


前段时间,我去朋友家做客,5个孩子,我带着他们读绘本做游戏,度过了特别轻松愉悦的一个下午。


于是我发了一个朋友圈,说“我真的是个天生孩子王。如果哪天失业了,估计还能去当个幼儿园老师。”



我的好朋友花花在下面回复说:“别得意了,你觉得孩子好带,那是因为都不是儿子!”

 

我扫了一眼照片,那天去朋友家的还真都是清一色的女孩。但心里还是有些不服气,就算是儿子也是孩子嘛,还能翻天?

 

结果今天,我就被pia pia打了脸。

 

从非洲回来,我邀请了一些朋友来家里一起庆功聚会。

 

昨天的那拨同学,带来的6个孩子里,5个是女儿。那场面简直不能太愉悦。5个小姑娘,玩玩滑梯、玩玩拼图、玩玩过家家、看看小猪佩奇动画片,大一点的孩子还会带着妹妹。大人们就坐在餐桌边喝酒聊天玩扑克,偶尔抬眼看看娃们然后敷衍的来一句“你们好好玩啊”。



无独有偶,今天来的朋友里,竟然清一色的是5个儿子。在15分钟安静看绘本之后,他们开始了扔书大战、沙发高弹蹦床、武功绝学表演、拼刺刀、捉来捉去以及被捉到大声尖叫、拿起暖暖的玩具互相扔砸,然后对各种大小家电发起总攻……


我就像个来回救火的消防车,一边夸着孩子们“啊!好厉害!”,一边随时准备好冲上去夺走他们举起来准备扔向对方的各种玩具用品,然后还要以走位的方式挡在电视、空调、台灯的前面以避免它们被击中。


一整个下午,我的大脑,就像是一个被持续甩晃了1个小时的生鸡蛋,蛋白蛋黄,早已经粘糊成了一团,在我的脑核中央,持续的发出“嗡……”的声响。

 

迅速扒了几口晚饭,各家一脸疲态的父母终于领着各自的儿子回家了。看着被撒得到处都是的乐高,满地扔着的沙发靠枕,一盏已经熄火的落地灯,满是掌印的液晶电视、暖暖被砸坏的玩具和需要清洗的地毯,我的脸上只能浮现出慈祥又不失mmp的微笑……


突然觉得,我的人生何其幸福,因为暖暖是个女儿啊!


今天的朋友里,花花也来了,临走的时候她无比同情的拍着我肩说,你懂了吧?我饱含泪花的点了点头。


花花流露出一脸的人艰不拆:之前有一次来你家,一进门暖暖就帮你拿拖鞋,抱着你亲亲,你知道我有多羡慕吗。换了我家的画风,就是我儿子从门后冲出来,给我一只拖鞋,“妈妈,我们来打仗!”然后啪一拖鞋拍我腿上。我还能说什么?!好歹是亲生的,大概也只能保持着一脸含泪的“幸福”。



想起当年,我跟花花前后脚时间怀孕,都希望有一个软萌的小公主。

 

暖暖先出生,花花在临产之前来问我照顾月子里宝宝的心得。我跟她说,还好吧,只要让宝宝吃饱,别冻着捂着,勤换纸尿裤,基本都没什么问题了。新生儿可能有肠绞痛,多一点抱抱就好。

 

后来,月子里的花花发来一条含血愤天的微信,“你!个!骗!子!”四个感叹号,从微信里我都能感受到来自屏幕那一端那满满的怒气。

 

花花家的儿子,每晚平均夜醒5次以上,排除了没吃饱、纸尿裤太满、肠绞痛,还按照各种育儿方式来了一遍,通通没用。最后硬是靠花花两口子加上外婆轮流抱过来的。

 

花花以为自己遇到了千年难遇的高需求宝宝,结果在某次妈妈聚会时才知道,大部分的男宝都是高需求宝宝,只是有些十年一遇,有些百年、千年一遇而已。



花花说,你知道我家的家庭日常是怎样的么?

 

“所有能爬上去的地方,他都一定都爬上去过,爬不上去的,肯定也尝试过,要不那些沙发靠背上、墙上的脚印哪来的?”

 

“所有能拆不能拆的东西,他都尝试拆过,拆没拆开我不知道,拆坏了的倒是不少。”

 

“这些关在家里的事都是还是小事,真正令人崩溃的,是他有能让我在众目睽睽之下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的超能力。”

 

“有一次亲子活动,在家排练得特别好的一个《两只老虎》,愣是被他唱成‘一只正在放屁,一只正在拉屎’。”

 

“还有一次在游乐园,他憋着尿玩到忘乎所以,直到快憋不住了冲我大喊,快看!我的小鸡鸡站起来了!一瞬间,所有人都在看我啊!大家都特么以为我变态啊!”

 

“多少次我按耐不住想要揍他时,都一次次告诉自己,亲生的!亲生的!亲生的!但当他给你层出不穷、花样翻新的各种虐妈行为,不发火?母后真的做不到啊!”

 

“有时发完火,看着他低着头,抱着你,怯怯的道歉说,‘妈妈,对不起’的样子 ,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好。但每当过了还不到5分钟,你听到一阵哐当哗啦的时候,就会觉得,我特么刚刚做了一件有利于社会和谐的大事!”

听着花花的吐槽,我早已笑到不行。我问她,记得当年你多想要一个粉嘟嘟的女儿啊,结果现在来了一个皮小子,会有一点点遗憾吗?

 

花花若有所思的回家了。

 

没想到,到家之后,她给我发了一条长长的微信,里面写道:

 

在生小宝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男孩与女孩会有这么多的不同。我当时的想象,如果是女儿,我们会是姐妹花,如果是儿子,我们会是潮CP。


现在跟你一样的那些生女儿的朋友早已实现了姐妹花的温馨场面,而我完成的却是一个疯婆子随时在抓捕一个如风般小屁孩的魔幻场景。


之前我也很崩溃,真的搞不清楚儿子到底是怎样一种生物,是天生来惩罚妈妈的吗?


你要说他勇敢坚强,是个小小superman吧,有时候却比女孩儿更害羞胆小、更敏感脆弱,一点点小的忽略,都可以让他们委屈到哭得伤心欲绝。


但你要是以为他可能天生温柔,呵呵,翻箱倒柜,上房揭瓦,好像身上有一个永远不用充电的小马达,有使不完地劲,打不完的架,调不完的皮。


但是随着小宝渐渐长大,对养育一个男孩的心得越来越多,我终于知道儿子和女儿天生就不一样,男孩天生巴胺含量多,小脑就比较活跃,所以他们更爱动。男孩天生胼胝体比女孩小,所以他们更不善表达。男孩天生大脑泾渭分明,所以他们同时只能做一件事。


他们也跟我们想象中的不一样,我们总是认为男孩是坚强的,但事实是,男孩却比女孩脆弱得多。很多时候他们调皮捣蛋,只是想到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安抚。


所以,尽管他拿着拖鞋跟我打仗,把奇怪的贴纸贴在我屁股上,把我新烫的发型抓得跟个疯婆子,把我的TF口红画满了墙壁,把我的手机屏幕摔碎过4次,并无数次的夜晚各种翻滚,踢得我感觉要口喷鲜血……


尽管养个儿子操碎了八辈子的心,但仍没有任何一件事可以比看着他成长更幸福。


尽管我吐尽了槽点,我仍然爱他。 

 

看完她情真意切发自肺腑的感叹,我眼眶有点湿润。我问她,如果要生二宝,你还会想要生个男孩吗?

 

“嗯,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还是尽量要个女儿吧……”


*作者简介:暖暖妈,北大硕士毕业,原世界顶级咨询公司咨询顾问。公众号:暖暖妈爱分享(ID:nnmafx),原创分享了大量科学育儿、亲子游攻略、宝宝用品推荐、亲子教育,婚姻感悟的研究文章。希望成为你育儿和成长路上的温暖陪伴。

-END-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公众号 (微信号:shxdf2000

微信扫一扫,更多惊喜等着你!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