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中学生>少儿干货集锦>正文

致母亲:长大后我才懂了你 | 母亲节特辑

来源:新东方上海泡泡少儿教育

作者:

2018-07-17 15:29

记得老舍先生曾说:“人,即使活到七八十岁,有母亲在,多少还可以有点孩子气。失去了慈母就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但却失去了根。”


现代人母亲节每年都过,仿佛只有这一天,我们才有时间回头看看蹒跚的母亲、美丽的母亲、默默凝视我们前行的母亲。


但有的爱,每天诉说都不为过的。


今天泡泡君收到了一篇投稿,难得走一波情怀,希望给大家一点正能量和温暖。


风筝


投稿 From 跳起来高高的LuLu

01


一直觉得,我像妈妈手里的风筝,但是她绑在我身上的线比别人长。


没有被妈妈过度保护过,小时候我一度活得洒脱又任性。


小学三年级骑自行车载着发小到很远的火车铁轨边上玩一整天;周末拉隔壁女孩儿垒砖块烤鱼……


到了初高中,由于我较强的好胜心,成绩还算不错,妈妈也不怎么管我的学习。高三一年,别人都被禁网禁手机,我周六晚上还会捧着电脑看《快乐男声》和韩剧。


种种迹象表明,我老妈喜欢放养我。


我常常为此感到庆幸并暗喜:线被攥得太紧,风筝只能向着一个方向,除了笔直地往上窜一窜,其他什么花儿都翻不出来。线不断地松开、放长,风筝就能左右摇摆,空中打圈的样子多酷。


上大学的时候,身边很多人高呼被解放,我没什么感觉,不过是换了一个地方闹腾。


但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情让我后知后觉:老妈手里的风筝线很长,所以她凝视我的眼睛很累。默默凝视我那么久,她也想把线收一收。

 



02


大三的时候,我了解到社会上的一个志愿者项目,需要参与者自行坐飞机抵达斯里兰卡,在锡兰当地幼儿园教书一周。在我准备买飞机票的时候,我妈问了一句:“是学校活动吗?”我说不是。


说完她仿佛被吓到,声音尖锐起来:“不是学校活动啊?没有老师陪你吗?斯里兰卡靠近印度,那儿最近不是不安全吗?别买飞机票了,我不允许你去。万一出什么事,我找谁打探你的情况?我还以为是学校的统一活动呢。不许去。”


我愣在原地,对老妈的表现感到惊异,同时心底升起一股怒气:“这是志愿者活动,很有意义的……”解释了一大堆,并且把活动的安全保证书拿给她看,她闭眼表示拒绝,嘴里重复着“反正不许去”。


实在是拗不过,我就攒了点泪水,默默流起眼泪来。嘴里还不饶她:“你就是愚昧,想法迂腐又顽固,不懂这些还要限制我……”。


她笑了,态度变软,开始长篇大论:“妈妈就你一个女儿,你飞那么远,会遇到什么样的人,语言又不通,我晚上想想都会失眠,你在那儿待一个周,我一个周都不能安心吃饭,万一出了什么事,你替妈妈想想……”


听完,我倏地心酸,碍于面子我还是用力地关上了自己的房门,吼了一句:“不去就不去!”




03


最令人厌恶的东西不过就是一张生气的脸,若是摆给最爱自己的人看,好比塞给对方一根如鲠在喉的鱼刺,咽口水都疼。


道理是浅显易懂,但大概源于日益繁复的工作,人开始变得焦躁易怒,这种焦躁感在职场潜藏、孕育,直至遇到最亲的人,开始张牙舞爪,收不回来


前几天看见过一句话:


母亲卑微如青苔,温柔如江南清水,她的存在好比皓皓明月、莽莽大地。


看着这句比喻,老妈那张皱纹开始猖狂的脸自动浮现我的脑海,多么柔美又暖心的面容,为什么拽着我这只风筝这么久,依旧改不掉抬头凝视我的习惯


平日我那些提高了的嗓音、不耐烦的电话回复,真是刺耳又尖锐啊。



看《目送》的时候深感父爱的沉重和含蓄,读毕《亲爱的安德烈》,能够体会到母亲对孩子小心翼翼的保护。想过很久,在母亲节给你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和活动,偶然的机会收到了来自LuLu的投稿,泡泡君感触颇深。


“最令人厌恶的东西不过就是一张生气的脸,若是摆给最爱自己的人看,好比塞给对方一根如鲠在喉的鱼刺,咽口水都疼。”漫长岁月里,你应该也有过脱口而出伤害妈妈的时候吧。趁着母亲节,快快拥抱她,表个白吧~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公众号 (微信号:shxdf2000

微信扫一扫,更多惊喜等着你!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