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一>正文

中考后第一个暑假如何规划(国际班)

2017-07-19 10:37

来源:常青藤智妈帮

作者:常青藤智妈帮

中考已结束,准高一的孩子们已进入愉快的暑期生活,那么对于选择高中读国际班的孩子这个暑假应如何有效安排?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带来常青藤智妈帮发布的准高一国际部学生暑期规划!

既然选择了进入国际班学习,不管是去英联邦国家还是去北美,那么就意味着英语不仅仅作为申请的必要条件,同时也成为了你攻克国际课程的重要基础。所以作为初三毕业的孩子,这个进入高中前的第一个暑假是非常重要的。

2016上海中考后第一个暑假如何规划(国际班)

家长和孩子要一起合理的规划中考过后的这个暑假,放松缓解一下中考后累计的压力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利用这个暑假打好语言基础。因为一旦进入国际课程学习后,孩子们能抽出来用来攻克语言的的整块时间会渐渐减少。而语言又是一个需要长期累积不断学习的过程,所以,如果不在前期打好根基,后期冲刺的时候不仅仅遇到的是所谓的瓶颈,而是一种非常煎熬的挣扎。

鉴于此,我们建议孩子们在确定自己的国际班之路后,就该立刻着手开启自己的国际化之路。在这个即将到来的第一个暑假,我个人的规划建议是选择合适自己的雅思托福的基础课程,然后搭配词汇,词汇,还是词汇。

基础课程,就是让孩子们提前进入出国考试思维中,提前让他们知晓并理解出国类考试到底在考察什么,到底需要的是什么,到底自己离自己的目标有多远。而搭配的词汇课程就是为了帮助孩子们重建词汇体系,奠定词汇基础,通过一遍又一遍的记忆,配合着检测和相应的课程练习,从而搭建一个合理的语言基础。

2016上海中考后第一个暑假如何规划(国际班)

这里我想和各位家长解释下语言能力和解题技巧的区别。

语言能力,最直接的解释应该为语言的运用能力,不仅是量化的理解,更主要的是语言的识别及运用的准确性。解题技巧,则在于对于考试规律的总结。我们老师能做的是在解题技巧和语言运用上对学生做出指导,规范及讲解;然而在词汇的记忆上则需要学生自身的努力及家长的监督。

很多在学习后期遇到瓶颈和挣扎的孩子不是因为技巧不会,也不是理解力不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前期的基础不牢,词汇掌握的不扎实。一句话中接近三分之二的单词尤其是核心词理解失误或者干脆不知道,再牛的技巧也无能为力,再怎么努力刷题还是原地踏步。

2016上海中考后第一个暑假如何规划(国际班)

所以,建议各位家长一定要充分利用中考后第一个暑假,让孩子们把词汇的基础打牢了。这个词汇记忆不是简单的背一轮就了事,而是要通过反复的强化记忆去巩固,通过相应的检测及运用让孩子去真正的学会。

对于所有的国际班的孩子来说,高一看似很漫长,然后真正上起来,一眨眼就过了。寒假过后,有的孩子已经提前解决了雅思和托福,可以集中精力对付国际课程,而有的孩子才刚起步没多久。我们暑期针对刚入手出国语言类课程的孩子的规划 首先都要做入学测试,进入相应班级进行基础学习的同时配备词霸营和教辅课程。对于已经考到一定分数但想刷高分的孩子,我们是设置整体的或者单项的冲刺课程的同时配备暑期的刷题营。

但就像我之前所强调的,词汇是所有技巧和刷题的基础,不管多牛的老师或者多聪明的学生,如果您的孩子词汇不行,那么想考到理想的分数都是遥不可及的。  所以各位家长不管您有多忙,一定要抽时间多多监督孩子们把单词掌握牢了。 在词汇及语言的考察点上,雅思托福,尤其是雅思更加注重语言的直接运用。不过只要您孩子肯花功夫,我相信按照他/她的基础,应该能够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绩。

2016上海中考后第一个暑假如何规划(国际班)

今天的和大家聊的重点其实就一个,对于即将进入国际班的孩子而言,语言学习和规划不仅要趁早,更重要的是要趁早把词汇的基础打牢固,各位爸爸妈妈要花力气监督孩子们好好利用这个暑假把词汇这个大问题就地解决,从而为后期的强化冲刺和国际学科课程奠定基础。

(更多资讯,尽在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


相关推荐:

上海初升高——献给新高一学生的暑期规划

上海新高一分班考复习指南——数学知识点汇总

上海新高一入学分班考试备战经验和方法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