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一>正文

2016上海初升高——献给新高一学生的暑期规划

2016-07-20 10:01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对于2016年刚毕业的初三毕业生来说,中考后的这个暑假很特别,既放下了初中学习的重担,又要面临着高中学习的挑战。那么如何度过这个重要的暑假呢?这里,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为大家带来“献给新高一学生的暑期规划”。

通常来说,这个阶段的孩子可能也会呈现出两种极端的度假方式:要么报很多辅导班,继续学习文化课;要么无所事事,把时间都浪费在床上和电脑前。

那么,中考后的暑假该如何做到有张有弛,同时有所收获呢?

多位中学校长和老师表示,初三毕业生在假期给自己充电很有必要。学生可多去参加些公益性活动和社会实践,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1.志愿服务

暑假期间,孩子可在家长的帮助下,到场馆、游览场所等做一些志愿服务。家长有资源的,也可带孩子去边远地区做一些爱心志愿服务。

2.体育锻炼

假期学生要坚持一项体育锻炼,比如游泳或晨跑,同时学会时间管理,以便更好地适应高中生活。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放松方式,不仅可以缓解中考带来的压力,而且会使突然闲下来的生活变得充实。

3.假期充电

假期充电班要因人而异,如孩子成绩一般,想利用假期有所提高,可选择查缺补漏的班型,但切忌不要把假期变“第三学期”,完全为了补课而学。

高一上学期是学生的适应期,主要应该进行心理上的调整,特别是初中存在老师上课讲得过细、家长管得也过多的情况,高中学习则要有自主学习的能力,需要学生对自己有充分的估计。

同时,学生更要考虑到非智力因素的影响,中考只是一种及格性考试,而高考则是选拔性考试,因此,学生们要把握自我学习能力。

4.职业规划

这个假期,学生可以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个规划,可以利用假期去父母的单位看一看,职场是一个怎样的环境,思考一下自己的理想,给自己一个努力的方向。

(更多资讯,尽在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


相关推荐:

2015上海新高一入学分班考试备战经验和方法

2016上海新高一分班考复习指南——数学知识点汇总

2016上海新高一分班考专项训练之“初中数学竞赛真题集”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