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考报考>正文

2017高考录取工作落下帷幕,新高一规划,高考赢在起点!

2017-07-19 14:27

来源:上海中学生升学

作者:上海中学生升学

高考录取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很多小伙伴已经拿到了心仪已久的录取通知书,中高考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但不是全部意义。进入新的学习环境我们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如何规划新的学习,新高一的学生们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赢在高考的起点呢?


高一关键词:

找方向+打基础+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高考的意义


高考真正的意义仅仅在于成绩吗?考上理想的大学一定会换来精彩的人生吗?答案可能因人而异。但是一个人能否成功,关键看其是否具有强大的精神支柱,比如有足够的自信、创新的思维、坚强的意志、积极向上的心态等。

培养、锻炼这些素质应该是在高中三年的学习过程中,而非取得高考成绩的那一刻。

文科or理科?

兴趣与成绩,其实你只能兼顾一个

学文科还是学理科?that is a question!

过来人建议:“文科还是理科,结合兴趣与理想”都是扯淡!前提是你能让你的“兴趣与理想”成为你提高成绩的铺垫,大多数人经历了高中三年后回头发现,兴趣与成绩,你只能兼顾一个。

早日确定文理方向,才能在一个目标上使力,高中参加哪些竞赛,小三科如何选择等等都需要沿着一条既定的线路规划高中学习生涯。

 重视基础

 学习好比盖楼房,如果地基打不好,楼盖的再高也是危楼,摇摇欲坠,最终只能轰然倒塌!

很多同学在新高一暑假期间就开始买各种课外辅导书,做练习题,其实除了获得一种心理上的自我安慰以及身心疲惫之外,收效甚微。

    高中的知识点和初中不同,需要系统的学习才能掌握好每一个知识点,因此,牢牢掌握基础知识,比如一个公式、一个概念。

    高考,作为一种普适考核,本质上不是考难题解题能力,而是拼前面普通题的准确度和速度,准确度的把握关键在于两个因素,第一你有没有把最基本的知识掌握,掌握的程度如何,第二学会认真审题,宁可空着也不草草了事。

管理时间

社会学及企业管理中盛行一种定律被称之为“帕累托定律”,是一种最有效的管理法则,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意大利经济学家巴莱多发现的。

  他认为,在任何一组东西中,最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20%,其余80%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因此又称二八定律。

  在时间管理上也是同样如此,20%的时间用来做80%的事情,这才是最高效最合理的时间安排!

  懂的合理安排时间的人一定会相应的获得巨大的汇报,成绩的提高除了依靠自身的努力以外,懂得在巨大的学习压力下合理安排学习生活的时间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只问时间要效率,不问熬夜要成绩;抓紧学习的一切时间,而不是抓紧一切时间学习。

  新高一是开始,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从新高一开始,养成良好的时间管理习惯,提高学习效率,在以后的高二、高三的学习当中才能游刃有余,劳逸结合。

相关推荐:

【时间管理】衡水中学

6个习惯---你和中考状元差的不是智商

距离开学还有不到两月,8招教你暑假逆袭!

更多中考报考指南,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的【中考报考指南】频道,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涵盖上海初中高中各方面学习升学相关的资讯和资料。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在这里预祝各位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