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中学生>高考>正文

高考警语:永远不要成为高考考场前还在背三角公式的那个人

2018-09-10 14:33

来源:上海中学生升学

作者:优能中学一对一

“永远不要打没准备的仗”,高考作为一项马拉松式的长期大仗更是如此,今天新东方优能中学就跟大家分享一些如何避免在高考中没有准备就上场的情况。获取更多优能中学及上海中高考的最新资讯,敬请关注【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为您带来的【上海中学辅导】资料,获取更多【上海中学辅导】资讯,请关注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

想获得更多资料,可以查看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欢迎来电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咨询更多【上海中学辅导】课程,免费获取更多【上海中学辅导】资料。

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清北复交的孩子,相比考进重点或者普通大学的孩子在学习上区别到底在哪里?

或许你会说:人家父母高知、资源丰富、机会多......这些不无道理,但是下面的同学或许会打破我们的固有思维。

在工地上收到北大录取通知书的崔庆涛;“感谢贫穷”的王心仪,收到录取通知书时还在异乡兼职赚钱;清华“自强计划”的庞众望......

王心仪的班主任张秀英曾这样评价她:“她,乐观开朗,视野开阔,格局很大,绝对不是传统意义上只知道学习的学生。”


这样的家庭无力满足他们走出去、看世界的愿望,和身边普通的大多数人一样接受着同等的教育资源,但他们却能博出一方天地,靠的是什么?下面想来谈谈他们的共性:



夯实基础

  这四个字应该很熟悉了吧?无论学习什么新技能,老师都会不厌其烦的说“同学们,打好基础很重要,上课一定要好好听”,那如何才能夯实基础呢?

1、高效运用课堂

数学一直是最容易拉分的科目,也是大家投入时间最多的学科,但,为什么投入和产出不成正比?




不少同学喜欢在课上穿插着做一些回家作业,而把课余的时间用于自主学习,这种行为看似认真,实则得不偿失。




Y同学(复兴高级,572分浙江大学):首先,课后的努力固然重要,但课堂始终是最基础、最应该优先考虑的,听好一堂课,胜过好几天的埋头苦干。

老师在短短一节课中努力安排的内容往往都是最为精炼的,上课一个走神错过的知识有时抵得上好几个小时的刷题和苦思冥想,那些被你“节约”下来的时间,其实是被浪费了。

如果说课后刷题是发现知识漏洞,检验自己知识熟练程度的一种普遍做法,那么把握好课上的时间,是让你顺利进入刷题环节的必备前提,毕竟难点、重点都是老师上课的主要内容。


那么,课上怎么抓基础题?怎么在考试的时候能拿到90%以上基础分数,先来看看学霸们的回答:


L同学(华二  18年考入北大):“理科第一轮抓概念,第二轮抓某几个板块(针对第一轮发现的问题),第三轮抓查漏补缺”


不能忽视的概念、定义、性质


市教委对于今年秋考数学是这样点评的:

“不仅要求学生对数学概念有记忆性认知,还需要一定数学素养的支撑。例如,提出“接近”数列这一新的概念,需要学生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进行探索、研究,形成解决问题的策略与表达。又如,通过一个图像的旋转,考查学生对函数概念的理解。”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