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考试指南>雅思考试动态>正文

英国留学申请新动态—匿名制申请与奖学金机会

2016-03-29 14:12

来源:上海新东方

作者:雅思口语组 徐景

一、新倡议:2017年高校入学申请将实行匿名

据环球网报道,为了避免对少数种族的大学申请者产生无意识的偏见,英国首相卡梅伦宣称从2017年开始申请者的名字将不出现在大学申请表上。英国教育界另一避免种族歧视的举措就是研究生就业时的匿名招聘。且英国大学与院校入学办事处(UCAS)表示,有强烈的意愿去增加来自少数种族学生的数量。

“我希望大家能够消除歧视,争取在英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平等。我们要传达这样一个信念:大家共享平等的机会。如果你取得好的分数,有过人的才干以及坚定的信念,那么政府就会保证你实现梦想,有所成功。” ——卡梅伦

英国政府表示,一些有名的国有企业和私有企业中的毕业生企业雇主们已经表示会把毕业生名字从就业申请中隐去。这些企业包括了公务员行政机构the Civil Service、教育慈善机构Teach First、英国广播电台BBC等,另外还有一些顶级企业,例如汇丰银行HSBC、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以及德勤会计事务所Deloitte。英国德勤首席执行官大卫斯波若( David Sproul) 表示,匿名职位申请能够保证人才招聘是在一种基于应聘者个人发展潜力的价值取向,而不是因为种族、性别或者是个人过往情况。英国大学招生服务中心(UCAS)首席执行官库克(Mary Curnock Cook)表示,该中心将和学位颁发机构进行匿名入学申请方面的商讨,“这对黑人以及少数族裔学生的入学申请都会产生较大的影响。

伦敦经济学院针对2008年大学入学相关数据的调查中显示,少数族裔的学生不大可能会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但是UCAS的一份文件中显示,少数族裔申请大学的比例已经有所增加。在2014年大学新生中有27.2%18岁的白人学生,而亚裔学生就占到38.7%,黑人学生占到34.3%。匿名申请制的提出也是为了促进在审核申请材料时的公平性。


二、奖学金:多所名校发放高额奖学金

对于大部分留学生而言,留学占用了一笔不小的家庭收入。不少学生尽管可以成功留学,在时限和地区的选择上也要受制于家庭的资金实力。信息时报近日报道,今年不少英国名校给国际学生发放了高额奖学金,以此吸引优秀生源,有兴趣留学英国的学生,不妨抓住这些宝贵的机会哦。


Ø  利兹大学:申请运输学院项目 学费减免50%

2016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全英第14名的英国利兹大学运输研究学院,为所有修读全日制硕士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提供可减免50%学费的奖学金。申请人必须获得ITS 20169月入学硕士课程的录取通知书(有条件录取或无条件录取),并被视为国际学生的收费状态。所有的申请将会在竞争的基础上进行评估。

该奖学金提供2016-2017学年的50%学费减免,相当于8500英镑的国际学生学费(约合7.98万元人民币)。申请人需在2016615日前递交ITS奖学金申请表格,包括一篇500字关于该硕士课程如何协助他们改变(例如,学生的国家、所在地区或区域的)运输行业及专门解决某重大问题的陈述。学生想申请利兹大学以上专业,雅思要达到6.0分,本科就读交通运输类相关专业,本科平时成绩达到2.8/4.0的要求。

建议:由于该项奖学金是择优录取,建议学生在提交奖学金申请表格的时候,最好将这篇陈述写得更有质量。且语言成绩必须达标。

Ø  莱斯特大学:成绩达标即可减免部分学费

今年莱斯特大学提供多种奖学金,包括计算机与工程学院硕士奖学金,学生只要2016年入读即可获得10%学费减免;校长本科奖学金,学生2016年入读,并成绩达到AAB成绩,即可每学年享有10%学费减免,连续发放三年;人文社科学院硕士奖学金,学生只要2016年入读,将会根据不同专业分别有10%-15%不等的学费减免,比如管理类专业学生可以获得15%学费减免,经济、传媒、博物馆学等专业学生可以获得10%学费减免。这些奖学金均无需另外申请,只要赶在2016年入读即可。

建议:学生雅思达到6.0分及以上,本科专业成绩达到3.0/4.0的要求,且越早申请越好。

Ø  任何学校:读影视艺术相关专业可申请3万英镑资助

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BAFTA)国际奖学金计划也于今年首次延伸至中国内地。中国公民可申请高达20000英镑的学费资助以及高达10000英镑的生活费,就读业界认可的英国院校,同时,奖学金获得者将获取业界专业人士的指导并将受邀参加BAFTA的各类活动。

该计划旨在促进中英两国在电影、电视及游戏领域交流,因此对学生申请的院校并没有具体要求。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申请皇家音乐学院进修电视电影作曲硕士、国立电影电视学院电影导演硕士等课程。

建议:学生在申请前,最好雅思达到6分及以上,本科平时成绩达到3.0/4.0的要求,提供自己在该领域的作品集。另外,学生最好尽早提交课程申请,宜早不宜迟。

 新倡议匿名制申请的提出,奖学金机会的增多,对想去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来说不失为一大喜讯。据英国《独立报》311日报道,英国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政府出台的签证政策会对留学生产生不利影响。对留学生来说,英国不再是最受欢迎的求学圣地,排名在美国、加拿大以及澳大利亚之后。根据英国商学院协会的研究结果来看,去年商学院非欧盟国家的留学生人数减少了9%。现在,商学院协会和成员们正在呼吁英国政府改变其留学生签证政策,使英国重新成为受留学生欢迎的国家。而英国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2016欧洲大学排名中继续称霸,牛津、剑桥、伦敦帝国理工夺得前三甲,其中7所大学跻身前10,前50名中,有17所英国大学。所以相信英国还是许多留学申请者们的梦想圣地,也期待在即将迎来的下一场申请季中能听到更多好消息。当然为争取到奖学金机会以及在申请中脱颖而出,一个优秀的雅思成绩必不可少。

 

 

【作者简介】

徐景,英联邦直通车VIP项目雅思口语老师。上海外国语大学翻译专业。曾获国家奖学金,校年度人物等荣誉。并担任多次展会与活动翻译工作。复旦大学新闻学辅修,曾采访多位名家译者。通过国家留基委选拔,参与国家公派项目前往英国学习。除教授雅思口语外,曾至甘南藏族自治州、泰国等地支教,前往韩国等地参加青年论坛,教学与文化交流经验丰富。雅思8分,各项均7分以上。希望通过点拨式地授课与针对性地交流,真正全方位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与英语能力。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