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考试指南>雅思考试介绍>雅思和托福的区别>正文

2016雅思:ETS解读托福和雅思分数对应关系

2016-07-27 16:51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上海新东方整理

ETS发布的研究报告《Linking TOEFL iBT Scores to IETS ScoresA Research Paper》,指明了TOEFLIELTS在总分与单项上的分数对应关系。这种关系可以很好的解决考生们关于“托福和雅思哪个更容易?”、“考托福能去英国吗?”等等问题,也指出有的考生认为“我TOEFL考得不好,早知道我改考IELTS,没准早得高分了”的不科学性。


1、TOEFL成绩离散程度大于IELTS,根据表1中的平均值和标准差,我们可以计算出相应的变异系数(标准差/平均值)IELTS的变异系数为0.12,而TOEFL的变异系数为0.24,这表明TOEFL的变异系数2倍于IELTS的变异系数,即TOEFL的离散程度大于IELTS,这说明参加TOEFL的考生比参加IELTS的考生得到的成绩更不稳定,会有更大的成绩浮动。


2、TOEFLIELTS相关性强,相关性(correlation)指标反映两组数据的密切关联程度,通常是-11中的某一个数值。当数字趋近于-1,则说明两个事物负相关;当数字趋近于1,则说明两个事物正相关;当数字趋近于0,则说明两个事物不呈现明显的相关性。参照表2ETS给出的总分的相关性是0.73,可以认为TOEFLIELTS在统计学上是高度正相关的,即在TOEFL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在IELTS考试中也取得了高分;同样的道理,在TOEFL考试中的低分考生,几乎不可能在IELTS考试中获得高分。


根据ETS的研究报告,TOEFLIELTS在反映考生英语语言能力的有效性上是一致的。因此,在选择是考TOEFL还是IELTS的问题上,有四个不必要:


1、不必要同时复习TOEFLIELTS


2、不必要在TOEFLIELTS考试成绩不理想之后,临时准备另一门考试;


3、不必要担心TOEFL或者IELTS有地域限制。北美学校和英联邦学校基本都同时无差别接受TOEFLIELTS成绩,学校的主页上都公布它们对两门考试成绩的要求,考生无需担心分数换算问题。


4、不必要担心考试机会。2013TOEFLIELTS考试场次同为48场,除春节、元旦等重要节日外,基本每个周末都有考试机会;考点遍布中国各个省份(仅个别省份除外),省会城市和省内重要城市均有考点。


最后,建议无论选择TOEFL还是IELTS,提升英语能力都至关重要。在接受TOEFL或者IELTS针对性培训前,考生应该首先进行长时间系统地、且不以应试为目的的英语能力提高训练。当英语能力达到考试要求时,只需听老师讲解考试模型、答题方式,并通过练习固化做题习惯,TOEFLIELTS高分只是囊中之物而已。

推荐阅读

【汇总】2016年雅思听力考试回忆及真题解析汇总


【汇总】2016年雅思阅读考试回忆及真题解析汇总


【汇总】2016年雅思写作考试回忆及真题解析汇总


【汇总】2016年雅思口语考试回忆及真题解汇总


若想获取更多详尽出国留学攻略以及雅思备考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雅思网】,涵盖雅思真题机经,雅思写作、口语、听力、阅读以及留学名校介绍等,也许就能找到你真正需要的。上海新东方雅思网在这里预祝各位考生学习顺利,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如果您在雅思复习的过程中有任何困难,可点击咨询,将有在线专人问您答疑解惑,或点击报名雅思提升班,小新随时为您服务!


上海新东方英语学习班报名地址上海新东方暑假班
GRE
SAT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