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英国大学>正文

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2016-08-15 13:49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圣安德鲁斯大学创建于1413年,是英国第三古老的大学,其悠久的历史仅次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

在六个多世纪的漫长岁月中,圣安德鲁斯大学传承优良的学术氛围,凭借着良好的国际声誉,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和学生到此游学和从事研究工作,学校一直处于教学和研究领域的前沿。

圣安德鲁斯大学没有校园,其校舍分散在圣安德鲁斯市内各处,一直到File 海滨和爱丁堡北部。学校所在的圣安德鲁斯市是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其总人口只有17,000多人,而圣安德鲁斯大学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就有近8,000人。目前,47%的在校学生为来自海外140个国家的留学生,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国际性大学。 

圣安德鲁斯大学一直十分重视教学、研究和学校的其它工作,并由此获得了令人羡慕的成绩。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2015-2016年世界大学百强专业排名中,其社会科学专业排名第46位,生命科学专业排名第74位。 

[ 专业设置 ]

学校设有人文学院、神学院、科学学院和医学院四大学院,共有17个研究生院和51个研究中心及协会,专业设置广泛。

本科专业:艺术史、生物学、化学、古典文学、计算机科学、经济与金融、英语、电影研究、哲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历史、国际关系、管理学、数学与统计、医学、社会人类学、音乐、物理与天文学、心理学和神经科学等。

研究生专业:学校大部分学院都开设有研究生课程,如神学、计算机科学、古典文学、生物学、艺术史、国际关系研究、数理统计学、电影研究、可持续性发展研究等。完成授课型研究生课程后,将被授予MSc、Mlitt、Mres、PG Certificate、PG Diploma、Conversion Diploma等学位;完成研究型研究生课程后,将被授予Mphil、PhD、MFA、Deng等学位。

[ 学制 ]

圣安德鲁斯大学本科学制比较灵活,获得荣誉学士学位(Honours degree)需要至少4年的学习:在头两年,主要学习不同的公共课程,后两年则学习专业领域课程(Integrated Masters degrees则需要学习3年专业课程);普通学士学位课程一般为三年,其中,MA和BSc需要3年全日制学习或6年非全日制学习,修满360个学分才能获取学位。

学校每学年分为两个学期:第一学期(Martinmas Semester),通常从9月初开始至圣诞假期,新生入学在这个学期;第二学期(Candlemas Semester),从1月下旬开始直到5月末,交换生通常在这个学期入校。 

[ 学费标准 ] 

学费标准(2016-2017年学年)

2 本科预科

大部分专业的学费£23,000-£25,000不等,包含学费、住宿和饮食。

2 本科学费

全日制本科生,医药科学相关专业,学费为£25,200;其他专业学费为£17,890。

2 研究生学费

授课型研究生

圣安德鲁斯大学根据课程/学科,对授课型研究生的学费设置了Band A、Band B、Band C三个缴费类别。学费因课程不同而有所区别,每年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Band A: 人文历史学院全部专业,以及古典文学、英语、历史、数学和统计、现代语言、哲学、人类学、电影研究、经济学,学费为£16,250。

Band B:神学院全部专业、以及财经学院的财经专业,学费为£17,090。

Band C:国际关系学院全部专业和生物学院全部专业,以及化学、计算机科学、医学、地理和地球科学、物理与天文学、管理学、心理学与神经科学等专业,学费为£19,400。

研究型研究生

根据所在院系不同,学费从£14,420-£15,300不等。

[ 申请程序 ]

大学预科

对于只完成了12年基础教育,但未取得国际大学预科课程证书、A-Levels或美国高中毕业文凭的中国高中毕业生,圣安德鲁斯大学不接受其直接申请本科,而必须首先完成大学预科课程。中国的高中毕业生需要先在圣安德鲁斯大学读一年的大学预科,通过后才能进入大学的正式课程学习,以具备适当的英语水平和适应英国的学习方式。申请预科课程,申请者的IELTS(学术类)成绩必须在5.5分以上(医学院要求6.5分以上,且各科目不低于6.0分)。

本科申请

2 申请方式

申请圣安德鲁斯大学本科课程,既可以通过UCAS申请,也可以直接向学校申请。

通过UCAS申请

如果申请圣安德鲁斯大学的同时还需申请其他英国大学,则需要通过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办公室UCAS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进行申请。UCAS是英国政府设立的公共服务机构,统一为英国所有大学提供全日制本科及部分预科课程提供招生服务。圣安德鲁斯大学在UCAS系统的简称为STA,代码为S36。申请者在UCAS网站可以搜索各类课程,查找相关的入学要求和申请程序,之后提交申请,并随时跟进申请进度。

UCAS每年从9月1日起开始接受申请,除了个别专业另有规定以外,申请截止日期一般为来年的6月30日。但如果申请中包括了牛津大学或者剑桥大学,或者申请医学、牙科学、某些艺术专业、设计专业、兽医学、兽医科学等专业,则申请截止日期就为当年的10月15日。所有申请就读圣安德鲁斯大学医学院的学生,必须在入学头一年的9月28日之前参加UKCAT(UK Clinical Aptitude Test)考试。

申请一门课程,需要支付£12;申请2-5门课程,申请费为£23。首次申请并只支付了£12的申请人,可以在后期增加申请时补交£11。申请费在提交在线申请的同时进行网上支付。

直接申请

如果仅申请圣安德鲁斯大学一所英国学校,未通过UCAS提交其他入学申请,国际学生可以直接向学校提交入学申请。提交直接申请的截止日期为6月30日(申请医学专业的截止日期为1月31日),包括申请表和所有追加的申请文件,过期都不再受理。申请费为£50,只有在线支付了申请费用,申请才会被进入处理程序。支付申请费用请点击这里。直接申请需使用专门申请表,请点击下载International Direct Application。

申请者须填写申请表,并发送至intadmissions@st-andrews.ac.uk,或邮寄至指定地址。学校在收到申请资料后,将由招生委员会进行审议,4周之内会通过E-MAIL回复申请人。获得录取的申请人须通过回复E-MAIL至International Undergraduate Admissions确认入学。关于直接申请的详细信息,请点击这里。

2 申请流程

无论是通过UCAS申请,还是向学校直接申请,均可参照以下信息提交:

1. 登录学校或UCAS网站,填写申请表

访问圣安德鲁斯大学Course search查询目标课程;在学校Faculty pages查询各学位课程的入学要求;在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请。

2. 准备国际学生所需材料

※ 英语语言能力成绩证明

※ 学术成绩证明及证书

圣安德鲁斯大学认可的成绩和证书包括:A level、the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简称IB)、Cambridge Pre-U等。其中,A-Level的申请者的成绩至少应该在AAB到AAA水平;IB成绩应在35至38分之间(人文学院和医学院的要求可能会有所差异);Cambridge Pre-U成绩要求3个D3(相当于A-LEVEL的AAA等级),或D3/D3/M1(相当于A-LEVEL的AAB等级)。

3. 其他资料

※ 一份个人陈述;

※ 一封推荐信;

※ 如果有AP、SAT、ACT等考试成绩证明,可以一并提供(但不是必须)。

研究生申请

研究生申请没有固定的截至日期,所有研究生课程都在9月开始,申请可以在上半年就着手进行。但部分课程对申请日期有时间要求,以2016年的研究生申请为例:国际关系(授课型研究生)须在4月30日前申请;MSc Psychology(Conversion)须在2月12日前申请;MSc Marine Mammal Science须在4月1日前申请等。

如果需要申请奖学金,强烈建议申请人尽早开始申请,奖学金申请结束后,申请人将只能申请全自费课程,而奖学金申请的截止日期一般在12月至次年2月。收到完整的申请及申请文件后,学校录取决定将在4-6周内做出。录取决定权取决于学校的各个院系,学校的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在得到各院系的录取反馈后会和申请者本人联系。

2 Entry Requirements

学校对中国申请者的学术要求是:拥有国内优秀大学的学士学位,且所有科目成绩85分以上。对于申请就读医学硕士的申请者还须具备英国公众医学委员会(UK General Medical Council)要求的医学资格。

2 英语语言能力成绩证明

对于英语非母语国家的申请者,学校多数专业的语言要求为:

雅思(IELTS):总分7.0以上,且每部分不低于6.5分;

培生英语(PTE):总分69分,且每部分不低于62分;英语专业要求每部分不低于80分;

剑桥英语(CPE):C级以上;

托福(IBT):总分100分以上,且每部分都要达到90分以上。

2 其他资料

1. 履历书:个人所有教育和职业背景详细资料;

书面材料:申请文学院和神学院必须提交约2000字左右的书面材料,可以是之前的论文或研究课题等的摘要、申请管理学院必须提交约2张A4纸的个人陈述,如果不能提交,必须直接与有关院系联系;

2. 两封已签名的推荐信:可以在线填写,也可以下载填写Reference Form (PG);

3. 学业成绩单复印件:如果非英文,则需附英文译本。请不要寄送原件,因为它们有可能不被退还;

4. 研究计划书:仅适用于研究型课程申请人,申请PhD/ DLang / Mphil学位类型的申请人,根据导师要求或院系要求提交500字左右(国际关系专业1000字)的课题研究计划;

5. 附信:阐述自己选择该校的理由及专业选择的缘由,有助于增进学校对申请者的了解。

以上申请文件必须准备齐全,若同时申请多个专业,则需为每个专业准备一套。申请者可以通过邮寄、电子邮件或传真等方式提交。

[ 申请奖学金 ]

总的来说,可供学生们申请的奖学金种类繁多,有的是由学校提供的,有的是由英国政府提供的,有的是由各个院系提供的,有的又是由非政府组织提供的。对于申请就读该大学的本科或者研究生而言,重要的是根据自己选定的专业和研究项目以及自身的实际条件提出奖学金申请,以增加成功的把握。国际学生通常可申请的学校奖学金种类如下:

本科生奖学金

International Undergraduate Scholarship

该奖学金面向国际本科新生,以学费减免的形式发放,整个本科学习期间可以持续享受,额度为£1,000至£4,000之间,所有院系及专业的国际新生均可申请(就读BA国际荣誉学位课程者除外),人数不限。申请该奖学金须于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请,2016的申请截止日期为3月18日,申请者将在4月中旬接到奖学金申请是否成功的通知。

The Kinnessburn Scholarship

该奖学金是为就读圣安德鲁斯大学预科课程后又继续在该校进行本科学习的一年级国际新生设置的,要求预科学习结束后的成绩等级为17以上。该奖学金额度为每年£2,000,学生在整个本科学习期间可以持续享受,用于减免学费,每年1个名额。每年4月1日开始申请,6月20日截止。

BA International Honours Scholarship

该奖学金只面向就读BA国际荣誉学位课程的新生,申请者须为经济、英语、历史以及国际关系专业的学生。奖学金名额为4个,其中有3个名额的奖学金额度为每学年USD6,000,另一名申请者的奖学金额度为USD6,000以上,奖学金将用于支付学费,持续四年。2016年的申请截止日期为3月18日,申请者将在4月中旬接到奖学金申请是否成功的通知。

研究生奖学金

Chevening Scholarships

该项奖学金由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FCO)出资。在中国,志奋领奖学金项目通过英国驻华使馆和在上海、广州及重庆的英国总领事馆进行运作。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负责管理该项奖学金。志奋领奖学金的资助对象是在英国高等教育机构进行研究生课程学习或研究的申请者。提供的奖学金包括学费、经济舱往来机票、到达安置费、签证费用、每月生活费(包括住宿和日常生活支出)、以及学期旅行费等津贴及补贴。获奖者可以自由选择大学以及学习的课程,前提是所学科目与他们目前或将来的职业有直接关系。有关志奋领奖学金的详细信息请点击这里。

Scotland's Saltire Scholarships 

苏格兰国际奖学金项目为来自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和美国到苏格兰各院校攻读硕士课程的研究生每年提供100个奖学金名额。授予对象为新入学的全日制研究生,且申请者之前没有在苏格兰攻读过其他全日制课程。奖学金额度为£4,000,用于支付学费。授予者专业不限,但主要集中在科技、创意产业、财经服务、再生能源等方面。

Accommodation Award

该奖学金由学校设立,旨在为选择学校宿舍的学生提供一定的住宿费减免。该奖学金额度为£3,000,在入学后的前2年提供,直接用于抵扣住宿费。要求申请者的家庭年收入低于£34,000(或个人年收入低于£25,000),每年有16个名额。

[ 学校官方网站 ]

www.st-andrews.ac.uk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