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英国大学>正文

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2016-08-15 13:43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诺丁汉大学始于1881年的城市学院, 1948年,学院获得皇家特许正式更名为诺丁汉大学。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诺丁汉大学面向海外,先后在马来西亚和中国设立了海外校区。目前,诺丁汉大学在全球已经拥有了六个校区,它们分别是Jubilee校区、医学院校区、大学园校区(University Park)、Sutton Bonington校区、马来西亚吉隆坡校区和中国宁波校区。其中,马来西亚校区主要提供商学、计算机科学、药剂学、信息技术和工程学等方面的本科及研究生课程,而中国的宁波校区主要提供商学和国际通讯研究方面的课程。

诺丁汉大学位于英国的历史古城诺丁汉市,其主校区即大学园校区距离诺丁汉市仅3英里的路程,乘公共汽车或骑自行车均能很容易地到达这座充满生机的繁华大都市,这里不仅是英国最著名的大学城之一,也是一个文化和商贸中心。诺丁汉市的公路和铁路交通网络十分发达,可以很方便地去到英国各主要城市,这里距离伦敦只有90分钟的火车车程。

诺丁汉大学有六个大的学院,它们分别是:文科学院、理科学院(包括农业和食品科学学院)、医学及健康科学学院(包括新的兽医学院)、工程学院、法学与社会科学学院(包括诺丁汉大学商学院)、教育学院,这些学院之下共设置了31个系。

诺丁汉大学的图书馆由11个场馆组成,这也是学校引以为傲的地方。位于大学园区(University Park)中心的霍尔沃德图书馆(The Hallward Library)被认为是英国最好的图书馆之一,在这个图书馆的四层收藏着有关艺术、人文科学、法律和社会科学方面的书籍,这里也是诺丁汉大学的档案馆所在。

诺丁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在英国大学排行榜中一直都名列前十位。在科研质量评估(RAE)中,诺丁汉大学有26个学科领域荣获5或5*级;在对教学质量的独立评估(TQA)中,30多个学科领域荣获“优秀”。诺丁汉大学不仅是每年收到申请最多的英国大学之一,它美丽的校园也是英国大学中首屈一指的。

诺丁汉大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罗素大学集团”在英国相当于美国的“常春藤联盟”,由24所英国顶尖大学组成,致力于保持世界领先的科研地位,提供一流教学,并与商业界和公共机构建立无可匹敌的紧密联系。根据颇负盛名的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排名以及《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诺丁汉大学在英国跻身前20强,在世界跻身前100强。

学校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创新教学,拥有数百名专家及跨学科科研小组,向学生传授最新的研究成果。最近发布的英国高校科研质量评估(RAE)将诺丁汉大学评为世界级的研究导向型大学。《研究双周刊》的独立分析指出,在“科研实力”——即科研质量和科研工作人员的数量方面,诺丁汉大学在英国排名第七。此外,诺丁汉大学曾两次荣获诺贝尔奖:诺贝尔医学奖和诺贝尔经济学奖。

[ 专业设置 ]

本科专业:

文科学院:美国及加拿大研究、考古学、艺术史、英语研究、电影与电视研究、德语研究、西班牙及拉丁美洲研究、历史学、现代语言及文化、音乐、哲学、人文科学、神学及宗教研究、俄语及斯拉夫语研究、古希腊罗马的语言及文学、法语研究等。

工程学院:工程学入门、化学及环境工程学、民用工程学、电器及电子工程学、机械工程学、材料及制造工程学等专业。

商学、法学及社会科学学院:教育学、经济学、法学、地理学、当代汉语研究、商学、社会学及社会政策、政治及国际关系等。

医学及健康科学学院:生物学、生物医学、产科学、护理、兽医学、医学和物理疗法等。

理科学院:生物学、生物医学科学、生物科学、药剂学、物理及天文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化学、数学等。

研究生专业:

诺丁汉大学在七个主要的学科领域开设了300多门课程,这七个主要的学科领域是:文科、建造环境、教育学、工程学、医学及健康科学、理科和商业、法学及社会科学。

诺丁汉大学设置的研究生专业有:美国及加拿大研究、考古学、艺术史、生物学、生物医学科学、生物科学、化学及环境工程学、建造环境、社会健康科学、化学、古希腊罗马的语言及文学、当代汉语研究、计算机科学、文化研究、教育学、经济学、民用工程学、工程测量及空间测地学、电器及电子工程学、英语语言教育、环境、英语研究、地理、遗传学、法语研究、电影及电视研究、人类发展、德语研究、西班牙及拉丁美洲研究、历史学、法学、数学、内科及外科手术科学、机械工程学、材料及制造工程学、哲学、音乐、护理学、分子医学科学、现代语言及文化、政治及国际关系、药剂学、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俄语及斯拉夫语研究、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神学及宗教研究、心理学和职业、健康与组织等。

[ 学制 ]

诺丁汉大学学制分为1~5年不等,每年的九月份开学。有些学院一个学年分为三个学期:秋季学期、春季学期和夏季学期;有些学院一个学年分为两个学期: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下面是诺丁汉大学2013-2014学年的学期安排:

三个学期:

秋季学期:2013年9月23日—2013年12月13日;

春季学期:2014年1月13日—2014年4月11日;

夏季学期:2014年5月12日—2014年7月20日。

两个学期:

秋季学期:2013年9月23日—2014年1月25日;

春季学期:2014年1月27日—2014年7月20日。

[ 申请程序 ]

l 学术成绩要求

1、本科:完成预科课程或大学一、二年级的课程。

2、硕士:取得正规大学的学士学位。

3、PhD:取得正规大学的硕士学位。

4、Research degree:要求申请者提前与诺丁汉大学的相关院系或导师联系,申请时需提交research proposal。

l 英语能力要求

各个院系和专业对非英语国家的留学生都规定了最低的英语能力要求,申请者须事先向所要申请就读的院系了解详情。下面是诺丁汉大学对海外本科及研究生申请者英语能力的要求:

Medicine:

1、雅思:总分不得低于7.5,且各部分不得低于7.0;

2、TOEFL iBT:总分109,各部分不低于25;

Nursing and Midwifery:

1、雅思:总分不得低于7.0,且各部分不得低于7.0。

其它本科及研究生专业(分成三类标准,具体要求请咨询各院校及专业):

一类标准:

1、雅思:总分不得低于6.0,且各部分不得低于5.5;

2、TOEFL iBT:总分79,写作和听力部分不低于17,阅读部分不低于18,口语部分不低于20。

二类标准:

1、雅思:总分不得低于6.5,且各部分不得低于6.0;

2、TOEFL iBT:总分87,口语部分不低于20,其它部分不低于19。

三类标准:

1、雅思:总分不得低于7.0,且各部分不得低于6.0;

2、TOEFL iBT:总分100,口语部分不低于19。

l 申请程序

本科生:

所有全日制本科申请者必须通过UCAS(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提出入学申请, UCAS会将你的申请转给你所申请的学校和院系,诺丁汉大学的代号为N84。

UCAS每年从9月1日起开始接受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一般为来年的1月15日,但以下情况除外:

1、你申请的院校为牛津大学或剑桥大学,或者申请医学、兽医学、兽医科学等专业,那么申请截止日期则为当年的10月15日。

2、艺术和设计专业的申请截止日期为3月24日。

3、Final deadline:6月30日之前收到的申请都将被转给相关院校,但在这之后收到的申请将被直接Clearing。

研究生:

1、学校建议大家尽可能地采用online Applicants’ Portal申请方式。如果在线填写并提交申请表,学校的研究生申请系统会自动回复一封申请表已收悉的确认信,同时还可以使用在线追踪系统查询申请受理情况。除此之外,申请系统还会给你发送一些有关诺丁汉市和诺丁汉大学的信息。

2、申请者也可以采取书面申请的方式向诺丁汉大学提出研究生入学申请。书面形式的申请表可以直接通过电话向学校索取(Tel: +44 (0)115 951 4224),也可以从学校网站下载申请表(postgraduate application pack),填写完后再邮寄给学校。其联系方式如下:

The Admissions Office

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University Park

Nottingham NG7 2RD

Tel: +44 (0)115 951 4749

Email: pg-applications-enquiries@nottingham.ac.uk

绝大多数授课型研究生的申请开始日期为每年的9月底,一般来说一学年只有一次入学时间。虽然大多数授课型专业没有正式的申请截止日期,但学校建议申请者尽早提出申请,最早可以在你预定的入学时间前一年提出申请。而研究型项目的申请者则可以于一年中的任何时候提出申请。

诺丁汉大学强烈建议海外的研究生申请者尽早提出申请,因为大多数面向留学生的奖学金申请的前提条件是你已经得到了学校的入学许可,而这些奖学金申请的截止日期往往在年初。

[ 学费标准 ]

诺丁汉大学海外留学生的学费标准请点击这里,但其中有许多专业及课程尚未包括在内,并且学校提示这不是最终的收费标准,请申请者以入学通知书说明的学费金额为准。

申请者接受诺丁汉大学的录取之后就可以在sutdent or applicant portal进行在线支付,或者也可以通过bank transfer、Travelex、credit/debit支付学费。

[ 申请奖学金 ]

诺丁汉大学向海外留学生提供种类繁多的奖学金,有的是竞争性奖学金,有的则为自动奖学金。诺丁汉大学除了有院校及专业奖学金、政府奖学金外,还设有自动配发的校友奖学金、配偶和亲属奖学金。但诺丁汉大学奖学金中的绝大部分是面向研究生申请者的,只有极少数的奖学金面向本科申请者。因此,对于本科生而言,奖学金的获得十分困难。

申请者须首先获得诺丁汉大学的入学许可,同时申请者还须于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前向学校提出申请,任何在截止日期后递交的奖学金申请,学校将不予考虑。

l Faculty of Engineering Undergraduate Scholarships

如果你是工程学院2013年的国际新生,且通过UCAS申请入学时将诺丁汉大学作为第一选项,你将有可能获得减免第一学年学费15%的奖励;学制内的其它学年,如果前一学年的平均成绩达70%且出席率达到要求,每年可获得£1,000的奖学金。该奖学金无须申请,如果符合条件将自动支付。

l China Masters Scholarship

该奖学金有10个名额,可获得减免25%学费的奖励。申请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中国公民或永久居民;

2、诺丁汉大学的留学生;

3、既不是诺丁汉大学的在读生也不是诺丁汉大学的毕业生;

4、已经或即将取得CGPA不低于85%;

5、已经取得诺丁汉大学工程学院、医学和健康科学学院、理学院全日制硕士的录取通知。

l UKEAS Academic Elite Masters Scholarships

该奖学金由诺丁汉大学和UKEAS China共同提供,1个名额,可获得£2,000的学费津贴。申请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通过UKEAS China申请入学;

2、中国公民或永久居民;

3、诺丁汉大学的留学生;

4、既不是诺丁汉大学的在读生也不是诺丁汉大学的毕业生;

5、已经取得诺丁汉大学的录取通知。

[ 校内生活 ]

l 住宿

诺丁汉大学的15栋膳食供应型学生宿舍分别位于大学园、Jubilee和Sutton Bonington校区内及附近地区。另外在校园内和附近的6个地方还有2500间自炊型房间。

每个宿舍房间都配有全套家具,安装了电话和网络。如果你在假期中需要住在宿舍的话,学校也可以为你妥善安排。学生如果想住在单一性别的宿舍,学校也将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

本科生:

海外留学生只要在截止日期前确认接受了诺丁汉大学的录取,并将住宿申请表交回给学校,那么诺丁汉大学保证可以为他们提供长达三年的学生宿舍。诺丁汉大学在几个校区及附近共拥有7,000多个房间供学生们选择,有现代化的自炊型房间,也有传统的学生宿舍。学校将尽力照顾学生们在饮食、宗教和文化方面的需要。

每周的租金参考如下:

研究生:

诺丁汉大学承诺为所有新入学的研究生安排一年的住宿,以解除新生们的压力,从而使他们能够顺利地前往诺丁汉大学学习。这些住宿处往往距离校园很近,有数百套自炊型房间供学生们选择,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和生活方式做出选择。如果你想住得离学校远一点,学校将会帮助你寻找合适的私人出租房。

诺丁汉大学共有六个住宿点,提供从单间到配有独立工作室的套间共八种房间类型供学生们选择,所有房间都配有电话、校园网或互联网接入口、炊具等设施。学校住宿费用根据房型的不同会有所差别,2013-2014学年研究生住宿费为£4,590-7,599,包括了供热、水电费、互联网使用费、个人必要的保险等。

l 生活费用

据估算,诺丁汉大学的留学生每个月至少需要£800的基本生活费用,由于住宿方式和个人生活习惯的不同,实际支出会有差异。对于留学生而言,做好费用预算是相当重要的,你可以通过International Student Calculator了解在诺丁汉大学学习所需的费用支出,也可咨询The Student Advice and Representation Centre。

[ 学校官方网站 ]

www.nottingham.ac.uk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