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英国大学>正文

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

2016-08-15 13:35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纽卡斯尔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34年建立的纽卡斯尔医学与外科学校(后来发展成为医学院),以及

1871年建立的阿姆斯特朗(Armstrong)物理学院。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纽卡斯尔大学已成为一所世界闻名的大学。该校是英国17所主要研究型大学组成的罗素集团(RUSSELL GROUP)的成员,也是国家级战略决策问题的重要参与部门。纽卡斯尔大学共分为三大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医学院、理科、农业及工程学院。这些学院下面又分设27个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院系,以及大量专门从事跨学科研究的研究中心、研究协会和团体。

作为英国最大的城市大学之一,纽卡斯尔大学目前拥有全日制学生16,716名,非全日制学生1,068名,教职员工4,000多名,在当地社团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目前国际学生3,000多名,中国留学生800多名。中国留学生本科通常选读的专业集中在商业、市场和管理、会计和财经、工程学、生物和分子生物学等,研究生则大多选读电子和计算机工程、跨文化交流、会计和财经、等项目。

纽卡斯尔大学专业设置广泛,灵活实用,充分体现了创新性和跨专业性,其中的许多学科在行业中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学校仅授课型研究生项目就达180多个,在国家教学科目再审中,大部分项目获得了“优秀”等级。纽卡斯尔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专业(MBA)得到世界工商管理硕士专业认证委员会认可,全球范围内仅有少数的大学获此殊荣。纽卡斯尔大学重视在教学和研究方面的投入,每年仅投入图书馆和计算机中心等辅助教学研究设施方面的费用就高达一千多万英镑,成为英国在这些方面投入最多的大学之一,从而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纽卡斯尔大学所在的纽卡斯尔市位于英格兰的东北部,是当地文化、社交、体育、教育及商业活动的中心。城市布局紧凑,大部分商店和商业中心都集中在一平方英里的区域内,城内有著名的唐人街。城市人口约三十万人,其中的33,000人为分布在市内三所重点院校的学生,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大学城。纽卡斯尔市生活费用较低、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市区距国际机场大约11公里。前往大学的公路交通也很方便,乘坐火车到伦敦市约需3小时。

[ 专业设置 ]

纽卡斯尔大学专业设置广泛,涵盖了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工程、农业、医学、理科等范畴。学校27个院系开设的专业有:会计与金融、衰老与健康、解剖学及临床技能、农学、农业经济、麻醉、考古学、艺术、建筑学、应用语言学、商业、生物学、生物化学、化学处理工程、细胞分子生物学、中文与日文、临床与实验科学、临床生物化学、临床医学、艺术综合研究、海岸管理、通信与信号处理、计算机科学、文化及传统研究、牙科、发展遗传学、工程设计、经济学、英国文学及语言、环境工程、工程数学、环境评价及管理、环境医学、环境地球学、法语、石油、食品营销、遗传学、地理学、地球化学、血液学、健康服务研究、人文科学、人类遗传学、创新与构思、免疫学、情报学、信息技术、景观建筑学、法学、海上交易及管理、语言学、管理、制造工程、海洋学、海洋技术、海洋工程、机械工程、海运管理、医学物理学、数学、微生物学、分子遗传学、博物馆研究、微电子技术及系统设计、音乐、神经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肿瘤学、物理学、整形外科、心理学、公共卫生、统计学、城镇规划等等。

[ 学制 ]

纽卡斯尔大学学制1~5年不等,每年的九月份开学,有的院系及专业将一个学年分成两个学期,有的院系及专业又将一个学年分成三个学期:秋季学期、春季学期和夏季学期。该校提供基础课程、本科学位课程、硕士预科课程、研究生学位课程、研究型学位课程等课程类型,本科课程一般学制3-4年,完成后可以获得BA、BSc、Msci、MA等学位;研究生学制1-2年,研究型学位没有固定期限。秋季学期9/10月-12月,春季学期1月-3/4月,夏季学期4月-7月。

[ 申请程序 ]

本科申请:

所有全日制本科申请者必须通过UCAS(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向学校提出申请,UCAS会将你的申请转给你所申请的学校和院系。请点击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 (UCAS) Apply system进行申请,纽卡斯尔大学的申请代码为NEWC N21。申请者需向UCAS支付申请费。UCAS每年从9月1日起开始接受申请,除了个别专业另有规定以外,申请截止日期一般为来年的6月30日。如果申请选择医学、牙科学、某些艺术专业、设计专业、兽医学、兽医科学等专业,那么申请截止日期是当年的10月15日。

英语成绩要求:一般要求具有雅思成绩6.5分以上(各部分至少5.5分),有些专业要求IELTS 7.0 或 7.5,请点击A-Z list of degrees查询各院系具体要求。雅思成绩在6.0-6.5分,可以首先进行语言课程的学习。

研究生申请:

所有研究生申请者均需直接向学校提出入学申请,申请可以进行网上申请(请点击online application form),如果申请人无法进行网上申请也可以联系研究生招生服务处Postgraduate Admissions Service,向他们索取申请表,进行纸质申请。

英语成绩要求:申请纽卡斯尔大学研究生课程一般专业需要具有至少雅思成绩6.5(法律、英语等专业研究生要求至少7.0,文科、人文及社会科学类专业6.5分,工程类专业要求6.0),托福成绩IBT90,PTE Academic 62 。除了以上列出来的英语成绩要求,一些专业对研究生还有特别的英语成绩要求,具体情况请查阅research degree 或taught programme.。

[ 学费标准 ]

纽卡斯尔大学国际学生学费各专业各不相同。

由于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因此每个人的生活费用就有所不同。每月生活费大致估算:住宿费£230-£350(依据不同宿舍类型、坐落、设施设备而异);伙食费£120-£140(如果入住供餐型宿舍则含在住宿费内);学习费用£45(书报、学习用具、复印等费用;社会生活费£120-£140;交通费(包括旅行费)£35;服装费£50-£60;通讯费£30;电视收视费(如果需要)£16;日常开支£25,则一年的生活费用约£7,500-£8,500。

[ 申请奖学金 ]

纽卡斯尔大学每年向来自全世界的留学生提供大量的奖学金名额。这些奖学金有的是由学校提供的,有的是由各院系提供的,有的又是由英国政府提供的,还有些是由其它的外部机构和组织提供的。外部奖学金请申请人向英国驻华使领馆了解。

本科生奖学金主要有:

International Undergraduate Merit Scholarships:仅授予纽卡斯尔大学一年级国际学生,奖学金金额£2,000。申请条件为:在4月30日前通过UCAS提交入学申请;成绩优异的自费留学生;将纽卡斯尔大学作为第一申请志愿者。

International Family Discounts:如果有家庭成员曾就读于纽卡斯尔大学,即可申请家庭奖学金,将获得每年10%的学费减免优惠。申请表请点击application form,填写完成后请发送至E-mail:vicky.coombes@ncl.ac.uk。

Alumni Discount:如果已经获得了纽卡斯尔大学的某一学位,且继续在学校深造的,可以获得20%的学费减免优惠。

院系奖学金(很多院系为本系学生提供的内部奖学金):

Civil Engineering and Geosciences International Undergraduate Scholarship: £2000 or £1000/year

School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Overseas Scholarships:£3000/year

Scholarships in Marine Technology:£1000/year

Scholarships for Overseas Students in the School of Mechanical and Systems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Student Scholarships in the 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3000 or £1000/year

Funding and Scholarships at the 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Music Studies等

专为研究生提供的奖学金有:

Alumni Tuition Fee Discount

Country Specific Scholarships

International Family Discounts (IFD)

Overseas Research Scholarship

Newcastle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 Scholarship (NUIPS)

[ 校内生活 ]

纽卡斯尔大学承诺为所有海外留学生提供第一学年的住宿,前提条件是你必须于学校制定的申请截止日期前提出你的住宿申请。可供学生们选择的宿舍类型有三种:食宿全包的宿舍、自己做饭的宿舍以及家庭住房。大多数的住宿点步行十分钟以内就能到达校园和市中心。学校90%以上的房间配有互联网接入口。

凡得到纽卡斯尔大学入学许可的申请者,均会得到一份学校寄来的关于学校住宿方面的详细介绍和申请表。所有的申请者必须通过Online Accommodation Application在线提出住宿申请,有任何疑问请联系accommodation-enquiries@ncl.ac.uk。对于需要租住学校附近私人住房的申请者,学校住宿办公室会提供这方面的信息和帮助。

凡采用在线申请方式提出申请的本科生,需要用UCAS号码注册进入学校的在线住宿申请系统,可以随时查询申请进展情况,学生提出住宿申请必须于当年的6月30日之前,并且已经得到了学校的入学许可,学校可以安排3,000名国际本科学生居住学生宿舍。研究生需要用你的研究生ID号码注册进入学校的在线住宿申请系统,所有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生新生均可以申请学校特定的研究生宿舍或者私人出租房,学校专供研究生住宿而且紧靠校园的宿舍区能够容纳700名研究生住宿,要求申请人在8月1日之前就已经得到了学校的入学许可;并且于入学当年的8月1日之前完成在线住宿申请表。学校所有房间不仅配有互联网接入口,而且还提供家具、厨房设施、中央供热。学校2011年住宿费依据房间类型不同,每周租金在£73.08 - £112.07之间,这个费用包含了取暖费、照明费、水费、保险费和网络费等。

[ 学校官方网站 ]

www.ncl.ac.uk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