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英国大学>正文

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

2016-08-15 10:43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利兹大学的前身是建立于1831年的利兹医学院和建立于1874年的约克郡理学院,1904年获得英国国王

爱德华七世的批准,成立了独立的利兹大学。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利兹大学成为全英最好的10所研究性大学之一,同时也是世界公认的在多学科领域成绩优异的著名大学。

利兹大学位于利兹市。利兹市是英格兰北部的金融以及工业中心,拥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通往全英各大主要城市。从学校到市中心步行仅需10分钟,乘火车2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伦敦,距离曼彻斯特也只有1小时左右的车程。

作为英国学校规模排名第二的大学,利兹大学现有教职员7,144名,来自141多个国家的学生30,761多人,其中留学生6,089人。学校共有9大学院,下设系、研究所和研究中心,课程设置广泛,涵盖了文科、理科、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等领域,现开设本科课程700门、研究生课程474门。学校还开设多种短期课程,体现了课程设置的灵活性。

学校设施完善,现代化的利兹大学图书馆是英国最大、最主要的学术研究型图书馆之一。图书馆藏书种类丰富多样,藏书量排名全英第四,每年高达一千万英镑的预算投入,确保馆藏资料不断充实并涵盖尽可能广的领域。涵盖领域广泛的数据库、电子期刊和可提供全文查阅的电子资源,不仅供本校学生访问还可供别的大学远程访问。通过与其他图书馆和学术组织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从而与世界范围内的学术界保持着密切联系。

利兹大学在2012年QS world rankings中名列第93位,是跻身于世界大学100强之列的18所英国院校之一。在2012 National Student Survey(NSS)调查中,利兹大学毕业班学生对于课程的满意度达90%。但是,利兹大学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其目标是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整合科研、教学和奖学金,力争于2015年跻身于世界大学50强之列。

[ 专业设置 ]

本科专业设置:

能源与环境、航空航天工程、通信、会计、法律、管理、认知科学、人类心理学、多媒体、食品研究、牙医、解剖学、遗传学、微生物学、自然科学基础、媒体研究、经济学、电影和戏剧、教育学、生物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环境生物学、环境化学、分子生物学、统计、药理学、纳米技术、建筑测量、生理学、工程和测量、社会学、地理、财产投资和财政、欧洲政治学、国际发展、国际关系、政治研究、政治学与议会研究、测量、动物学、医药工程等。

研究生专业设置:

英语、历史、中世纪研究、现代语言与文化、东亚研究、中国经济与发展、法语、语言学和语音学、西班牙、葡萄牙和拉美研究、神学与宗教研究、翻译研究、哲学、生物科学、差异学、会计与金融学、经济学和商业、经济学、商业经济学、商法与实践、发展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发展和国际贸易、国际商业和经济发展、土木工程、计算机流体动力学、电子与电机工程、机械工程、数学、教育信息技术、物理与天文学、食品科学、牙科学、卫生保健、美术、艺术史和文化研究、地理学、欧洲法律与政策、心理学、法律、营销、管理、阿拉伯语中东研究、应用数学、生物分子与细胞等。

[ 学制 ]

利兹大学通常每学年起于九月份,止于六月份。每学年分为两个学期。下面是利兹大学2013-2014学年(2013年9月25日至2014年6月20日)的学期安排:

第一学期:2013年9月30日至2013年12月13日(2014/1/12-24考试);

第二学期:2014年1月27日至2014年6月20日。

[ 申请程序 ]

l 英语能力要求

本科:

1、雅思:总分6.0,各部分不低于5.5;

2、托福:总分87,听力和阅读部分不低于20,写作部分不低于21,口语部分不低于22。

授课型研究生:

1、雅思:总分6.5,各部分不低于6.0;

2、托福:总分92,听力和阅读部分不低于21,写作部分不低于22,口语部分不低于23。

研究型研究生:

1、雅思:总分6.0,各部分不低于5.5;

2、托福:总分87,听力和阅读部分不低于20,写作部分不低于21,口语部分不低于22。

l 申请程序

本科生申请:

本科申请者需要通过UCAS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在线申请, UCAS随后会将申请表转给学校,利兹大学的申请代码为L23。申请者可以同时申请5个专业,但如果你申请了医学、牙医学、兽医学或理学,你只能同时申请4个专业,第5个专业作为备选项。

尽管申请入学的截止日期是6月30日,但学校建议尽早提出申请,以增加申请成功的机会,尤其是当申请就读时下流行的专业时,这一点至关重要。如果申请选项中包括了医学、牙医学专业以及牛津大学或剑桥大学,那么申请的截止日期则为10月15日。

研究生申请:

1、Apply online是最快捷的申请方式,且可以跟踪申请进程。当你提交申请后,学校将发出“已收悉”的通知邮件和你的ID Number,此后与学校的联系中需提供此号码。

2、当然,你也可以下载Application form(授课型研究生)或通过E-mail索取(研究型研究生)并填写。如需帮助,请联系利兹大学overseas representatives。

3、申请材料

Ø Degree certificate and academic transcripts;

Ø Evidence of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Ø Two references as advised by the academic school。

[ 学费标准 ]

l 本科生

从2008年9月开始,凡学习期限超过一年的国际本科生每年以固定标准缴纳学费,学费包括标准的学费、考试费和学生会会员费,有些理科专业还有额外的实验费(Bench Fee)。下表为2013-2014学年入学的国际本科生的标准学费,具体专业的学费可能高于/低于该标准,请以录取通知书上所列为准:

l 研究生

研究生的学费每年进行调整,2013-2014学年的学费标准参考如下:

[ 申请奖学金 ]

学校可供本科留学生申请的奖学金不多,奖学金授予对象主要针对硕士和博士,中国留学生可申请的奖学金有:

l Alumni Bursary

如果你即将攻读利兹大学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学位,且你的父母/继父母曾经是利兹大学的学生,那么你将自动成为该奖学金候选人,但是你必须告知学校并提供证明。奖学金获得者每年可减免10%的学费。

l Biological Sciences International Masters Scholarships Scheme

攻读利兹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全日制授课型研究生学位的留学生可申请该奖学金,可获得£2,000的学费减免。

l POLIS International Research Student Award

在利兹大学政治和国际研究系攻读PhD的全日制留学生可申请该奖学金,1个名额,奖学金包含留学生的学费。

l School of Design Research(International) Scholarship

在利兹大学设计学系攻读PhD的留学生可申请该奖学金,2个名额,3年可获得£5,000的奖学金,可用于支付学费。

[ 校内生活 ]

l 住宿

对于按照海外学生标准交纳学费的国际学生,学校保证在整个学习期间都为他们安排校内住宿,同时,学校也保证向按照国际学生标准交纳学费的研究生新生提供第一年的校内住宿。学校宿舍分为膳食供应型和膳食自理型两种,利兹当地也有很多不同的寓所,从小型房屋到大的现代化化公寓楼都有。宿舍和公寓都安排有工作人员,为学生提供福利支持和24小时帮助。

学生宿舍在校园里或位于校园附近,稍远一点的宿舍也可步行至公交乘车点,周边购物、用餐都非常方便。每处学生宿舍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小集体,各具特色,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安全轻松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宿舍的风格和规模各异,因此供选择的学习、生活和社交设施也非常多样。

宿舍房间的标准各不相同,从膳食自理型宿舍的基本型房间,到一周提供12、13、14餐的膳食供应型宿舍的套间,选择多样。学校宿舍里的每间房都配备了全套家具,提供床上用品并包洗涤,房间也会定期清洁。大学所有的房间全都安装了网络接口,供学生们免费使用。了解每个宿舍区的基本情况,如学生人数、适合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居住、多少人共用厨房和卫生间、是否提供套房等,请点击Living Space。

学生宿舍收费公开、透明,一费制,方便学生预算,2013-2014学年的收费标准请点击这里。

l 生活费用

在利兹大学学习所需的费用一般包括:

1、Tuition fees;

2、Accommodation;

3、Other essential expenses such as food and utilities

4、Costs related to study

5、Non-essential expenses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www.leeds.ac.uk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