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英国大学>正文

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

2016-08-15 10:35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利物浦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81年创立的利物浦大学学院,它是英国最古老的市立大学之一,如今,利物浦大学拥有在校学生21,000名,他们分别在涵盖54个学科领域的400多个专业中从事学习和研究。利物浦大学是罗素大学联盟的成员(该联盟由英国20所顶尖的研究型大学组成),是英国最早的红砖大学,该校学术水平卓著,声誉极佳,历史上先后出现了9位诺贝尔奖得主,如1917年,因对X射线的研究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Charles Glover Barkla教授;1935年,因发现中子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James Chadwick;1995年,因在限制核武器带来的恐慌心理方面的杰出贡献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Joseph Rotblat。

1899年,该校设立了世界第一个热带医学学院。利物浦大学是英国首所设立建筑系、生化系和城市规划设计系的大学,还是英国首所可委任牙科学、海洋学、外科矫正学、社会人类学和西班牙语教授的大学,是世界上唯一一所开设音乐产业管理硕士学位课程的学校,利物浦大学还是英国唯一提供全面临床教育的大学,课程范围包括生物科学、临床医学、健康科学、牙科学、兽医科学和热带医疗等。

利物浦大学是英国科研领先的老牌高等教育学府之一。它凭着高质量、多领域的研究得到了国内外的认可,该校在上海交通大学教育研究院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名列第12位,在《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中排名28。该校药学、牙医学、商业、法律和工程学等领域具有声誉卓著的教学和研究水平,并取得了国际认可的科研成绩,在最新的RAE研究评估考核排名中,1300多名顶尖的研究人员有53%获得了世界领先和国际优秀的骄人成绩。

利物浦大学现有来自122个国家的2,000多国际学生,87%的国际学生在毕业前6个月就找到了工作或被更高的学位课程录取,利物浦大学151,000名校友分布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首届行政长官---董建华就毕业于该校。2006年经中国教育部批准与西安交通大学合资在苏州建立西交利物浦大学,提供科学、工程学和管理学方面的课程,学生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式分别在西安交通大学和利物浦大学学习不同的年限,并可同时获得两个学校的本科学位,是一所新型的国际大学。

利物浦大学位于利物浦市中心,拥有便捷的交通,距伦敦2个半小时车程,距曼彻斯特国际机场45分钟车程。利物浦市拥有800年悠久的历史,在音乐、体育和建筑方面的成就享誉世界,2008年被定为欧洲文化之都,与中国上海市结为友好城市。

[ 专业设置 ] 

本科专业设置:

会计、航空航天工程、应用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学、商业研究、土木工程、考古学、城建与规划、计算机科学、犯罪学、生态学、牙医学、X光诊断技术、数字信号处理与通信、电子商务、经济学、教育学、英语教学、英国研究、生态与环境科学、欧洲电影和媒体、欧洲社会政策、电影和媒体研究、金融、法语、兽医学、地理、地球科学、历史、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新闻学、法律和商法、管理学、海洋生物学、市场营销、现代语言、货币、银行和金融、护理学和助产学、计算机科学与心理学、政治学和国际政治、哲学和经济学、心理学、公共管理研究、零售营销、英语与语言文学、社会工作、社会学和社会政策、软件工程、体育研究、旅游管理等。详情请点击这里。

硕士专业设置:

应用社会学、尖端科学、公共管理、会计学、高级材料工程、应用数学、建筑学、临床科学、细胞生物学、化学、航空机械系统工程、动物繁殖、古代史、应用语言学、企业财务管理、足球产业、综合管理、公共管理硕士、MBA、电子商务策略与系统、信息研究、公共卫生、儿童保健、城市设计与规划、牙医科学、英语、经济学、考古学、地理学、兽医科学、社会学、海洋学、医学、现代语言学、数学、音乐、微生物学、模拟航空航天工程、历史研究等。

目前研究生课程开设了130多个硕士专业,并不断增开新的项目。详情请点击研究型研究生或授课型研究生。

[ 学制 ]

利物浦大学每学年一般分为两个学期(个别院系又将一个学年划分为三个学期),第一学期从9月到次年1月,第二学期为1月到6月。该校除研究型学位,其他课程都在9月入学。学校提供基础课程、本科学位课程、硕士预科课程、研究生学位课程、研究型学位课程等课程类型,本科课程一般学制3-4年,授课型研究生学制1-2年,完成后可以获得BA、BSc、Msci、MA等学位;研究型学位没有固定期限,一般需要1-2年的硕士阶段和3-4年的博士阶段,完成后可获得MPhil, MRes, PhD and Prof. D等学位。 

[ 申请程序 ]

利物浦国际学院提供一年预科证书课程,为申请人升入利物浦大学本科课程做准备,证书有商业\法律\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工程学两种学科选择途径,学生完成课程并达到相应要求,将升入利物浦大学相应的本科学位开始第一年的大学课程学习。对于授课型学位课程通常要求申请人具有相当于英国的学士学位,申请博士课程,要求具有相当于英国硕士的资格和一些科研经验,如果不完全具备入学条件,可以首先进入利物浦大学国际学院研究生文凭课程学习,研究生文凭课程也有商业\法律\社会科学和科学\工程学两种学科选择途径。英国的学生在读大学前需要学习13年,而中国的学生只学了12年。因此,针对中国的高中毕业生,通常需要先读一年的大学预科或研究生预科,通过后才能进入大学的正式课程学习,以具备适当的英语水平和适应英国的学习方式。

l 本科生申请:

申请本科课程,必须通过Universities &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UCAS)在线申请,UCAS随后会将申请表转给学校。利物浦大学的申请代码为LVRPL L41。在每年的申请期内,每个申请者只能提交一份申请。每份申请中最多可以填报五个不同的院校或课程。除了个别专业另有规定以外,国际学生的申请开始日期是当年的9月1日,截止日期一般为来年的6月30日。但UCAS明确指出1月15日以后递交的申请,将无法保证还能申请到热门课程,因此建议申请者尽早提交申请。申请二门至五门课程或院校,需要缴纳23英磅申请费;如果申请者只申请一门课程,那么只需要缴纳12英磅申请费。

l 研究生申请:

申请攻读研究生者必须具有英国承认的本科学历。研究生申请是直接向利物浦大学申请。最简单的申请方法是进行网上申请,请点击在线申请。若无法进行网上申请,也可以提交纸质申请,请点击下载研究生申请表,填写并寄回研究生招生办;还可以通过利物浦大学在各国设立的代理处进行申请。由于大多数专业没有设最晚申请期限,所以申请得越早越好,以便办理签证和安排行程。一般来讲,最晚的申请期限是入学当年的7月31日。学校在收到申请和申请文件后,将对申请进行评估。申请支持文件包括:

大学所有成绩单;

大学在读证明(尚未毕业者)或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已经毕业者);

英语语言能力证明;

个人陈述学习动机、目的和自我介绍等;

两封推荐信;

学习资金来源说明;

研究计划书(研究型学位申请者适用)。

英语成绩要求:


若英语成绩暂时不能达到上述要求,可以参加利物浦语言中心的学前英语课程学习,对于大多数课程,学前英语课程班结束后,不需要参加雅思考试,仅需要通过语言中心的内部考试,确保学生已经达到学科学习的水平,个别学科要求学生在入学前必须要参加雅思考试,达到后方可入学。

[ 学费标准 ]

2013/2014学年本科生学费如下:

2013/2014学年研究生学费:

[ 申请奖学金 ]

利物浦大学设置了多项奖学金,而且大部分奖学金是根据申请者的学术成就而非经济困难程度发放,通常学生都必须在获得录取后,才能申请奖学金。

l 供国际本科学生申请的奖学金项目

l 供研究生申请的奖学金项目

International Advancement Award

Hsiang Su Coppin Memorial Scholarship Fund

Shanghai-Liverpool Chevening Scholarship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Graduate Association (Hong Kong) awards

School of Tropical Medicine

Liverpool Law School LLM Bursaries

The Hodgson Law Scholarships

Faculty of Engineering Postgraduate International Scholarship (to be confirmed)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Postgraduate Taught Student Awards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International Scholarship (available to PGT and MRES students)

[ 校内生活 ] 

住宿部分:

对于在8月31日前提交住宿申请的国际学生,学校保证在整个学习期间为其提供住宿,同时,也保证向按照国际学生标准交纳学费的新研究生提供第一年的住宿。校方建议大家尽早申请,以便安排校内住宿。学校学生宿舍超过4,500间分布在student villages和campus residences。宿舍里设施齐全,配有全套家具,带厨房和卫生间,还可以上网,利物浦大学提供自炊型和供餐型两种形式的住宿,本科生一般安排居住供餐型宿舍,研究生一般安排居住自炊型宿舍。不愿住宿舍的学生可以通过宿舍管理办公室帮助租住当地私人公寓,学生宿舍管理办公室随时提供各种咨询服务。申请学校宿舍一般在收到有条件或无条件录取通知后即可进行,学校宿舍管理处将向被录取的申请人发送入住邀请,申请人必须在8月31日前提交正式入住申请,得到入住确认后,申请人必须于两日内确定是否入住并且交纳150镑不可退回的入住保证金,该保证金将在学生到校入住后转为可退还的住宿押金。2013/2014住宿费用如下表(供参考):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www.liv.ac.uk/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