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英国大学>正文

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

2016-08-15 10:16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创建于1921年的莱斯特大学是英国建校历史比较长的大学之一,1957年经过皇家授权获得了学位的授

予权。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莱斯特大学从建校之初的9名学生发展成了拥有19,000多名来自150多个国家在校学生的著名大学,还是英国最大的提供远程教育的大学。

莱斯特大学四大学院为:艺术、人文和法学院,医学、生物科学和心理学院,理学和工程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学校的研究活动贯穿学校的五个学院,90%以上的学术人员都在积极地从事各种研究工作。

莱斯特大学位于英格兰的中心,坐落在离莱斯特市一英里外的一处高地。主校区坐落于莱斯特城的维多利亚公园旁,邻近维杰斯顿伊利莎白女皇一世书院,学校周围坐落着一战纪念碑和中世纪教堂。从学校乘火车只需75分钟就可以到达伦敦,从伯明翰到莱斯特也只需60分钟车程。莱斯特大学所有的教学楼都在步行可以到达的范围之内,简洁和充满友好气氛的校园是学生们学习和生活的理想场所。

莱斯特大学的建筑代表着一个多世纪以来的建筑风格,反映了学校历史的发展和时代的变化。学校建于1837年的第一座建筑(Fielding Johnson),就是乔治亚建筑风格晚期的代表之作。近代的很多建筑都因其卓越的设计而获奖,其中最著名的是由建筑师Gowan和Stirling于1963年设计的工程大楼,现在是二级建筑物。

莱斯特大学是英国顶级大学之一。2013年,在120所英国大学综合实力的各项排名中始终居前20强,并被Times/Sunday Times University Guide 2014授予“runner-up University of the year”的称号。根据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和The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莱斯特大学位列世界大学排名前2%,其中在The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中排名第161位,上升了35个名次。

[ 专业设置 ]

莱斯特大学专业设置广泛,其专业有:美洲研究、考古学和古代历史、生物科学、银行及财经、化学生物学、犯罪学、经济学、艺术史、化学、通信、媒体与社会、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电影研究及视觉艺术、地理学、政治学、地球科学、法学、数学、医学生物化学、医学遗传学、医学、医学生理学、管理学、物理及天文学、现代语言、心理学等等。

[ 学制 ]

莱斯特大学的学制1~5年不等,有些专业一个学年分为三个学期:秋季学期、春季学期和夏季学期;有些专业一个学年分为两个学期。2014-2015学年的学期安排参考如下:

[ 申请程序 ]

l 英语能力要求

l 本科生

所有的全日制本科申请者必须通过UCAS(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的申请代码为:LEICR L34。

在每年的申请期内,每个申请者只能提交一份申请。一般情况下,申请者一次最多只能申请5个专业;如果申请选项包含医学、牙科学、兽医学或兽医科学,则一次最多只能提交4个选项;申请者不能同时申请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且一次只能申请其中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

UCAS接受申请的截止日期除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及医学、牙科学、兽医学和兽医科学专业为当年10月15日之外,其它大部分专业及院校的申请截止日期为次年1月15日,部分艺术和设计专业的申请截止日期为次年的3月24日。过了截止日期,一些热门专业可能会没有申请机会,建议申请者有不确定的情况要亲自与具体院校接洽,并尽量早于截止日期前申请。

一旦完成申请提交,申请者可以通过UCAS网站上的追踪服务(UCAS Track)随时了解申请的进展情况和校方对其申请的回复。假如申请者是在1月15日通过UCAS提交的申请,在3月31日(有时可能晚于这一时间)将收到其入学邀请函。UCAS将通过Email告知申请者查询追踪服务和有关其申请的变动情况,若申请者没有提供有效的Email地址,UCAS将通过书信告知申请者及时对入学邀请函作出回复。

申请者需向UCAS支付一定的申请费。申请一门以上的课程或院校,需支付£23;如只申请一所院校中的一门课程,则只需支付£12。

l 研究生

1、选择课程:

Ø Find a Master degree;

Ø Find a Research Degree。

2、申请材料

Ø 个人信息

Ø 学历证明和成绩单

Ø 个人陈述/研究计划

Ø 两封推荐信或两个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Ø 英语能力证明

3、提交申请

除了攻读临床心理学博士学位的申请者外,所有的研究生申请者都应直接向学校提出申请。申请者可以采取在线申请的方式并上传申请材料的电子版,也可以采取将填写好的申请表和其它的相关材料一起邮寄给学校的研究生办公室,邮寄地址为:

Graduate Office, University of Leicester, University Road, Leicester, LE1 7RH, United Kingdom

如有疑问,请咨询pgadmissions@le.ac.uk。

[ 学费标准 ]

下面是莱斯特大学公布的2014-15学年入学的国际新生的学费标准:


学费可以在注册之前也可以在注册时交付,学校允许学生分两次等额交清学费。以上学费包括注册费、学费、考试费、毕业和莱斯特大学毕业生协会注册的费用,但不包括补考费。一些个别的课程需要支付额外的材料费和设备费,医学专业的学生需购买一定的器具。

由于生活方式的不同,学生的生活费用也就不可避免地存在差异。学校对2013-14学年学生的生活费用作了一个大概的估算:每人每月£700~£750。这个费用包括住宿费、照明费、供热费、当地的交通费、食物费、书本文具费、适度的服装、休闲和个人花销等。如果你拥有汽车、移动电话,并且还要去莱斯特市以外的地方旅游,那么你的生活费将会明显地高于这个预估数。

[ 申请奖学金 ]

通常来讲,学校提供的奖学金只够支付你一部分的费用,并且大多数的奖学金只授予在学术和成绩等方面优秀的学生,竞争相当激烈。只有当你得到学校的入学许可后,才能向莱斯特大学提出奖学金的申请。

l Chevening Scholarships

Chevening Scholarships是UK的一项全球性奖学金项目,由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FCO)以及合作机构提供赞助。来自世界118个国家且在UK大学攻读一年制的硕士新生,不限专业,只要具备领导潜质的学生都可申请该项奖学金,每年有600多个资助名额。

l University of Leicester Open Scholarship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在莱斯特大学攻读授课型研究生学位的留学生可申请该项奖学金,每年有20个名额,每人可获得£3,500的学费减免。已经获得其他全额奖学金的申请者的申请不再被接受,如果获得的是非全额奖学金仍可以申请Open Scholarships。

只有在收到学校的有条件录取/无条件录取才可提交奖学金申请,下载the application form,连同申请材料提交到scholarships@le.ac.uk。

[ 校内生活 ]

学校拥有大量的宿舍,能够满足学生们不同的需要。一般来讲,学校能够为所有的海外留学生安排学习期间的校内住宿。由于你的住宿申请超过了截止日期而未能申请到校内住宿,学校的私有宿舍办公室(Private Accommodation Office)会帮助你寻找学校附近的私人出租房。

学校向学生提供两种类型的宿舍:食宿全包和膳食自理。食宿全包型住宿是指向学生提供星期一至五的早餐和晚餐,周末则提供全天的膳食;膳食自理型宿舍是指学生们共用厨房和有限的厨具自行解决膳食问题。

本科生住宿:

本科新生如果确认接受录取,并且在入学当年的9月1日之前online booking,莱斯特大学将保证为其提供校内住宿。申请者可以从find out how KIS accommodation data is calculated查看目前可申请的宿舍类型,或至The University’s Accommodation Services了解可获得的住宿服务。

研究生住宿:

学校的研究生办公室(Graduate Office)会将一本关于住宿信息的小册子和住宿申请表寄给所有已成功申请就读研究生的人,当然你也可以向学校的住宿办公室索取。当你填写完申请表后应尽早将其直接寄给学校的住宿办公室,对于晚到的申请者而言学校可供你选择的宿舍类型将会减少。

除了学校膳食自理型的住宿外,研究生还可选择私人出租房屋,The Students’ Union at Leicester可为你提供帮助:

Ø Accommodation Services(University)

Ø SULETS(Students’ Union)

住宿费用:

莱斯特大学校内住宿每周租金从£79.1- £227.5不等,合同期限分为30周、39周和42周三种。住宿费应于学期开始前缴清,支付方式有:

Ø Online

Ø Credit or Debit Card(in person)

Ø Bank transfer

Ø Cash

Ø Cheque(made payable to University of Leicester)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www.le.ac.uk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