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英国大学>正文

卡地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

2016-08-15 09:46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卡地夫大学是经过皇家授权于1883年建立的,是英国最著名的传统大学之一。卡地夫大学在教学及研

究领域所取得的杰出成就为该校赢得了极高的国际声誉,由此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和学者到此学习和从事各项研究工作。目前,卡地夫大学有6,000名教职员工和28,000名学生,其中7,133名研究生和20,611名本科生,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卡地夫大学拥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占学生总数的17%)海外留学生,这赋予了它多元文化的氛围。卡地夫大学拥有2个校区(Cathays Park campus和Heath Park campus),未来还将建成第三校区Horizons Campus,26个本科生院和4个研究生院归属于三个学院(艺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学院、自然科学和工程学院)。卡地夫大学是英国20所名校联盟“Russell Group”的成员之一。

卡地夫大学以开展研究活动为主,是一所实力雄厚的一流大学。卡地夫大学在研究和研究导向性教学领域拥有众多的专家,这些领域包括:人文科学、自然、物理学、健康、生命和社会科学、工程技术。据英国政府调查显示,学生在此学习的成功通过率不仅高于英国大学平均水平,也高于同等水平的类似大学。在2001年英国官方机构公布的研究排行榜中综合排名第7位,在近年的教学质量评估中,有21个专业被评为“优等”,获得“优等”专业的总数名列英国大学榜首;同时有80%以上的专业在研究评估中获得了5*、5或4分佳绩。其中又以获得5*的城市与地区规划、心理学、教育、宗教研究、眼视光科学、英语语言文学等学院成绩尤为突出。2001年,英国政府第三次授予卡地夫大学为期三年的特许卓越标志,这在当时是一项空前的成就。依据2013年英国《泰晤士报》对120所大学进行排名评选出的英国最优秀大学中,卡地夫大学位列前20名。商务课程一向很受海外留学生欢迎,卡地夫商学院是卡地夫大学最大的科系,在全英109所商学院中排名第6位,是欧洲最大的商学院之一,同时也是AMBA协会的核心成员;现有2,000名学生,每年仅MBA就招收350多人,为英国高校之最。作为尖端研究机构,卡地夫大学旨在创造富有激励性的教学环境,从而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并获取和使用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学校投资3千万英镑建造的工程、物理和计算机科学中心,其设施堪称英国高等院校一流水准。

卡地夫大学拥有开阔美丽的校园以及先进一流的设施,大学位于由波特兰石建筑、公园和三条林荫道组成的威尔士首府卡地夫市中心,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卡地夫距英国首都伦敦仅100分钟车程,除了拥有完善先进的公路、铁路以外,还拥有自己的国际机场,从这里去到英国的其它城市和欧洲的各大城市皆十分方便。卡地夫市的生活费用低廉,在过去的九年中,英国旅游局(BTA)的一项调查一直将该市评为英国生活费用最低的城市之一。

[ 专业设置 ]

卡地夫大学专业设置广泛,有380多个可供本科生选择的学位项目。同时也提供153项授课型硕士学位、文凭和证书课程以及180多种研究型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课程,这些跨学科的研究生课程涵盖了卫生保健教育、人文科学、理工科、药剂学、哲学、音乐、医学等领域,为广大的研究生申请者提供了极具竞争性的选择。

设置的专业有:历史与考古学、建筑学、法律、音乐、人文科学、欧洲研究、药剂学、医学、护理与助产、牙科学、生物学、化学、工程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地球、海洋与行星科学、计算机科学、数学、心理学、宗教与神学、社会科学(包括犯罪学和教育学)、物理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验光与视觉科学、新闻媒体及文化研究、卫生保健学、商学(包括经济学)、物理学与天文学等等。

[ 学制 ] 

卡地夫大学学制1~5年不等,提供基础课程、本科学位课程、硕士预科课程、研究生学位课程、研究型学位课程等课程类型,本科课程一般学制3-4年,完成后可以获得BA, BSc, BEng等学位;研究生学制1-2年,完成后可以获得MBA, MSc, MA等学位,研究型学位如PhD, MPhil,没有固定期限。

一个学年分为两个学期: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一般来说,秋季学期从9月底至1月底;春季学期从1月底至6月中旬。圣诞节和复活节两个假期分别为三周左右。

[ 申请程序 ]

本科生申请:

卡地夫大学有380多个可供本科生选择的学位项目,入学条件由各自的本科生院制定,申请者需事先与所要申请就读的院系了解具体的入学要求,以便于做出选择。来自中国的本科申请者必须高中毕业、平均成绩达到80%以上并且完成了被认可的一年期预科学习;或者是完成了至少1年的四年制大学的学习。除此之外,还必须满足相关院系的入学英语成绩要求。

所有全日制本科申请者须通过UCAS(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在线提出申请,一张申请表最多只能申请五所英国大学。

UCAS从每年的9月1日开始接受申请,除牙科和医学专业的申请截止日期为10月15日,其它各专业的申请截止日期均为来年的6月30日。学校建议申请者尽量早于截止日期前申请。

申请者一旦被学校录取,随后将会收到学校寄来的关于卡地夫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小册子、将要就读的专业的详细介绍、住宿手册和住宿申请表。

研究生申请:

除了极个别的专业以外,绝大多数的研究生专业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都可以申请,并且没有具体的截止日期,这些专业额满就停止招生。但是学校建议最好在4月份之前提出申请,以增加成功的把握,同时也可以给自己留下足够的时间办理签证和奖助学金申请等手续。

来自中国的授课型研究生申请者必须具有被认可的中国四年制大学的学士学位且平均成绩80%以上。而来自中国的研究型研究生申请者除了必须具有被认可的中国四年制大学的学士学位且平均成绩80%以上,学校还可能要求其必须完成了被认可大学的相关硕士项目。同时,学校要求所有的研究生申请者达到相关的英语成绩要求。

申请步骤:

1. 点击taught course 或 research area查找自己想申请的目标课程信息

2. 查询选定的目标课程是否设定了申请截止日期

3. 确定自己是否符合入学条件

4. 了解学费和生活费信息

5. 联系有关院系商讨研究课题计划(研究型课程适用)

6. 准备申请用支持文件:

2 成绩单(之前学习期间的所有成绩单,必须附英文译本)

2 2封推荐信(至少1封来自于之前学习院校教师,适用学校规定格式Referee report form)

2 个人陈述

2 研究计划(研究型课程适用)

2 英语水平考试成绩证明

7. 在线申请:The Online Application Service

8. 接受录取结果:学校处理入学申请大致需要两周到数月不等的时间,这主要取决于申请者所申请就读的专业,研究型学位项目往往花的时间最长。对于获得录取的申请人,学校会发送有条件或无条件录取通知,若为有条件录取通知,申请人需要进行预科或语言课程的学习,直到完全符合录取要求,才可以进入正式课程的学习。

英语成绩要求(非英语国家本科和研究生申请者适用):

卡地夫大学英语中心可为海外学生提供1至12个月的英语学习培训,如果申请者的英语成绩未达规定的要求,则可根据自己目前的英语水准选择长度不等的英语课,所有课程均为小班上课,每班不超过14人。卡地夫大学还有自己的IELTS测试中心。

[ 学费标准 ] 

卡地夫大学对于那些学费自理的学生,允许其分三次付清一学年的费用,每次付款金额为总费用的三分之一。

由于非全日制学生获取签证困难,所以一般来说学校只接受全日制海外学生。

l 本科生学费:

卡地夫大学的本科学费标准总的来说是按文科和理科划分为两大类,而混合课程的收费标准是由具体的授课内容来决定。如考古学、计算机、数学、音乐和心理学,其理科课程占总课程的一半以上,因此这些专业按理科收费。

[ 申请奖学金 ]

在英国,奖学金的申请竞争非常激烈,因此,学校建议海外学生首先与所在国家的教育部门联系,了解本国政府为到海外学习的学生提供奖学金的详细情况,或者是向离自己最近的英国文化委员会办公室(British Council office)咨询英国大学奖学金的详细情况。

大多数奖学金的提供组织对申请者有相当严格的要求,并且绝大多数奖学金只提供给研究生申请者。多数情况下,申请者需要在课程开始的头一年提出奖学金申请。由于各项奖学金的申请截止日期不同,因此必须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并且申请一定要简洁明了。

卡地夫大学可供学生申请的奖学金项目繁多,有由卡地夫大学提供的、还有各院系提供的、也有由其他政府和非政府组织提供的……。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卡地夫大学有一项专门针对来自中国厦门市的全日制硕士项目留学生的奖学金(因为厦门市和卡地夫市结为了友好姊妹城市)。一般来讲,申请者申请到的奖学金总额不足以支付全部的学费,而且常常规定不能用作生活费支出。

Cardiff University Undergraduate International Scholarships: 为本科生提供3个全额奖学金免除全部学费,3个半奖每年£5,000,最长可以享受3年。申请该奖学金需要进行网上申请,填写在线申请表;若无法进行网上申请,可以下载或索要申请表,填写完成后发送至internationalscholarships@cardiff.ac.uk。通常该奖学金的申请截止日期在5月31日。希望申请奖学金的申请人必须提早提交入学申请,在收到该校有条件或无条件录取通知并确认入读后,即可申请。

Cardiff University Postgraduate Taught International Scholarships:为授课型研究生提供6个全额奖学金免除全部学费,8个半奖免除一半学费,最长可以享受1年。申请该奖学金同样需要进行网上申请,填写在线申请表, 或发送电子邮件至internationalscholarships@cardiff.ac.uk。通常该奖学金的申请截止日期在5月31日。希望申请奖学金的申请人必须提早提交入学申请,在收到该校有条件或无条件录取通知并确认入读后,即可申请。

The Cardiff University Academic Elite(UKEAS) Scholarship:专门为中国学生设置的奖学金项目,提供£2,000学费减免,所有来自中国的就读研究生课程的申请人都可以申请。申请该奖学金须通过卡地夫大学在中国设立的代表处进行。

Cardiff University Overseas Research Scholarships:为进行博士研究者提供的研究奖学金,申请人至少要具有等同于英国学制的学士学位,之前的成绩是评选的重要参考因素,申请人还需要证明自己具有成为杰出研究者的潜力,需阐述研究动机、研究目的和所在研究组或导师。奖金将用于抵减部分学费,受益期3年。

[ 校内生活 ]

学校共拥有14座学生宿舍楼,能容纳5,362名学生住宿,学校也承诺向所有一年级本科生提供学校住宿。对于非一年级的海外学生,只要他们按规定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保证为海外单身学生的整个学习期间安排住宿,全英国只有几所大学可以这样承诺。

学校会随入学许可寄一份住宿申请表(Residences Request Form)给申请者,上面有关于学校住宿的详细介绍,尤其是罗列出了可供选择的所有学校住宿。当申请者做出选择、填写完申请表后,需要将其寄回学校的住宿办公室(Residences Office),学校会尽量按申请表中的要求作出安排。

卡地夫大学大多数的学生宿舍是膳食自理的单身公寓(据英国学生联合会调查显示:这种价格低廉的房间最受学生欢迎)。大约70%的房间配有浴室和卫生间,而且所有的宿舍都有卡地夫大学校园网接入口。对于有特殊要求的学生,学校住宿办公室会帮助你寻找合适的私人出租房。总之,校内校外可供住宿的房屋种类多种多样,有单间也有合住房,有家庭住宿也有暑期住宿,有食宿全包也有膳食自理的,有单一性别楼也有混合住宿楼。英国学生联合会调查显示卡地夫大学的住宿费是全英国大学中最低的。

申请人在收到并确认接受由卡地夫大学发出的录取通知书(包括有条件录取和无条件录取)后,将会收到由学校发送的关于宿舍的邮件通知,其中包括了如何在线申请学校宿舍等具体信息。届时如果未获得任何关于卡地夫大学宿舍的信息,请尽快联系卡地夫大学国际部。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44 (0) 29 2087 4432

或者发送邮件至 international@cardiff.ac.uk

申请人必须获得无条件录取通知书,并且确认接受之后,卡地夫大学才会为其分配宿舍。住宿申请将会按照申请人获得并接受无条件录取通知书的日期以及提交宿舍申请的日期的先后顺序进行处理。

本科:学校宿舍将于8月底和9月进行分配。

研究生:学校宿舍将于7月至9月间进行分配。申请人需要在8月30日前支付200英镑定金。

宿舍分配结果将会通过邮件发送。选择卡地夫大学学生宿舍,申请人将自动获得由Endsleigh保险公司提供的最高额度为5,000英镑的个人物品保险。

生活费估算:

其他校园生活:

中国学生抵达伦敦Heathrow机场后步行5分钟即可找到Central Bus Station,然后乘坐Flight Link Coach 直达卡地夫,早班车为7:20am,晚班车为23:20pm。

卡地夫大学的学生会为一大型综合组织,竭诚为学生们服务。同学们都喜欢在学生会社交,结识朋友,工作,获得建议,了解未来活动情况,购买课本,解决财务银行问题,或仅仅是喝杯咖啡休息一会儿。学生们注册时就会自动成为学生会会员,这使他们在全英的众多商店、餐馆和电影院能享受不少的折扣。

卡地夫大学的户内户外运动设施多种多样。体育中心所处位置十分便利,人人都能方便地使用其设施。学校有室内外运动场,可从事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排球、板球和其它许多运动项目。学校设有增氧健身班、增强体力和灵活性的基本体操动作班、自卫、瑜珈班,以及其它许多健身运动。

[ 学校官方网站 ]

www.cardiff.ac.uk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