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英国大学>正文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

2016-08-15 09:39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剑桥大学创建于1209年,位于英格兰剑桥郡剑桥市区,是英语世界仅次于牛津大学的历史第二悠久的

大学,也是现存的世界第三古老的大学。学校是罗素大学集团和G5精英大学的一员,和牛津大学齐名为英国的两所最优秀的大学,被合称为“Oxbridge”,也是世界最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

剑桥大学实行独特的学院制,目前有31个学院。学校负责考试与学位颁发,而招收学生的具体标准则由各学院自行决定。学校目前有教师9,000余名,学生超过19,000名,其中有来自12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约3,700多名。学校与亚洲、非洲、美洲等世界各地的大学建立了广泛联系,截止2015-2016学年,学校有中国学生890多名。

剑桥大学以其高质量的教学和研究水准而闻名,该校的人类学、建筑、哲学、化学、地理、历史等多个学科具有世界领先的学术地位。自1904年以来,学校先后有92位诺贝尔奖得主。学校在2015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所做的学生满意度调查中排名第一;在2016年QS世界优秀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3位。

[ 专业设置 ]

本科专业

学校目前提供30门本科课程,覆盖65个专业领域。具体课程包括:医学课程(低阶)、动物学、系统生物学、物理科学、心理学、材料科学、工程学、人类学、建筑学、哲学、化学、考古学、经济学、古典文学、政治与国际关系、语言学等。

研究生专业

高级化学工程、神经科学、生物科技(生物化学方向)、临床科学、地球科学、能源技术、英语文学、拉丁美洲研究、材料科学、医疗科技、现代南亚研究、核能源、物理学、初级保健研究、科学计算、兽医学、社会人类学、营销战略和运营等。

[ 学制 ]

剑桥大学提供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等课程类型。本科课程一般3-4年,分两个阶段完成,每个阶段持续1-2年,完成后授予学士学位(部分工科课程可能分为3个阶段,完成后授予MEng或MSc学位)。硕士课程大多为9-12个月不等,博士课程则需要3-4年全日制学习。


业绩,可授予你后,工作满一定年限,你少需要三年时间;其二,如果你剑桥大学每学年分为3个学期,每年的10月1日至第二年9月30日为一个学年。新生一般在10月入学。2016-2018学年的时间安排如下:

[ 学费标准 ]

剑桥大学

每年人4国际学生的学费通常由学费和学院费构成,院系费主要用于支付院系提供的教育、管理和服务等,2016-2017学年的费用在£5,670 - £7,980之间,依各学院而异。学费每年会有一定的上涨幅度,2016-2017年学费详情如下:

本科生学费

研究生学费

[ 申请程序 ]

本科生申请

申请剑桥大学本科课程必须通过UCAS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系统申请,这是英国政府设立的公共服务机构,统一为英国所有大学提供全日制本科及部分预科课程招生服务。剑桥大学在UCAS系统的简称为CAM,代码为C05。申请者在其网站可以搜索学校各类课程和学院,查找相关的入学要求和申请程序,之后提交申请,并随时跟进申请进度。学校通过UCAS收到申请者的申请,学校的招生办公室将通过UCAS寄发录取通知书。

申请1门课程,需要支付£12;申请2-5门课程,申请费为£23。首次申请并只支付了£12的申请人,可以在后期增加申请时补交£11。申请费在提交在线申请的同时进行网上支付。

l 学术成绩要求

剑桥大学认可的成绩和证书包括:A Level、AS Level 、the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简称IB)、Cambridge Pre-U、AP等。学校大部分专业要求申请者:A-Level的成绩至少应该3个A以上,部分专业可能对某些A-Level科目有特别要求;IB成绩应在40-41分,部分科目可能要求单科7分,且其IB高级课程的成绩须在776分以上;Cambridge Pre-U要求主要科目成绩为D2或D3(相当于A-LEVEL的A等级);AP成绩的接受标准为5分。

l 英语能力要求

雅思:总分7.5以上,各部分不低于7.0分(个别学院也接受理工专业6.0分、人文社科类专业6.5分);

CAE:等级A或B;

CPE:等级A、B、C。

以上是一般的英语成绩要求,不同学院和专业的要求各异,详情请点击这里。如果申请者的英语成绩离学校的要求略有差距,可以参加学校语言中心开设的EAP(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培训课程。详情可访问学校的Language Center。

l 申请程序

作为世界顶尖大学,剑桥大学对于学生的选拔有其特定的程序。通常除要求具有相当的学历资格外,还要求申请人具有优异的成绩等级、强烈的专业学习愿望和优秀的英语语言能力。国际学生申请本科课程的步骤为:选定课程→选择学院→通过UCAS提交申请→参加学校笔试Written assessment→参加学校面试→公布录取结果。

e 选定课程

通过学校官网Course搜索自己感兴趣的课程。

e 选择学院

剑桥大学有31个学院,招生由各个学院决定。各个学院相同专业之间存在竞争关系,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学院。学院一旦选定,便不可以进行更改,如果不能确定选择哪个学院,可以在学院申请过程中选择Open Applications,届时将由电脑进行自动分配。

e 通过UCAS提交申请

一般来说,申请2017年入学的学生,须在2016年10月15日下午6点(UK时间)前通过UCAS提交申请。对于申请期间居住在欧洲以外的申请人,除向UCAS提交申请外,还需要向学校提交Cambridge Online Preliminary Application (COPA),COPA主要用于学校采集额外信息、申请人申请有关奖学金事宜和学校安排面试相关事宜。COPA需要支付申请费,普通海外申请人申请费£30(如果需要申请Organ Scholarship奖学金,需额外再支付申请费£10)。学校只有在截止日期前收到国际学生的UCAS和COPA两份申请后,才会开始进行申请处理。因此,对于想参加学校在中国区面试的申请者,UCAS和COPA两份申请都须在2016年9月20号前提交。

特别提醒:在通过UCAS提交申请后的48小时后,申请者将被要求填写个人补充信息SAQ表(Supplementary Application Questionnaire)。2016年的提交截止日期一般为10月22日中午12点(UK时间),对于有特殊截止日期要求的,学院会直接联系申请人。

e 笔试Written Assessment

剑桥的笔试分为两种,一种是面试前进行笔试,另一种是面试当天进行笔试。根据不同专业,题型可能是多项选择,也可能是一篇综合论述,或者两者结合。2017年入学的申请者,其面试前的笔试安排在2016年11月2日(个别海外国家可能不同),考生须在指定的授权考点参加笔试。

e 面试 Interview

通常,剑桥大学都会对初审合格的申请人进行面试。申请2017、2018学年入学的国际学生,可以在剑桥大学的5个海外面试地点参加面试:加拿大、中国、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面试由剑桥大学聘请专业人士进行。希望参加2017学年海外面试的中国学生必须在2016年9月20日前提交UCAS和COPA申请。面试一般安排在2016年12月的前三周进行,参加学校组织的海外面试,须支付£140的费用。面试者需要回答1-3个问题,每个问题20-45分钟。

e 公布录取结果

提交2017年入学申请的国际学生,将在2017年1月下旬收到录取信息。如果获得录取,申请人将获得confirmation of acceptance for studies' (CAS),这是最为重要的签证申请文件。

研究生申请

剑桥大学研究生课程须直接向学校申请。可以通过GRADSAF在线申请和书面申请两种方式。书面申请费为£100,详情请点击Paper Application;在线申请研究生课程需缴纳不予退还的£50申请费。

l 学术成绩要求

剑桥大学对申请研究生课程的中国学生的最低学术要求为:须取得国内知名大学的学士学位,并且平均成绩在85%-90%;如果申请学校一流课程,平均成绩须在90%-95%之间。部分学院可能要求申请者已获得国内硕士学位。

l 英语语言能力要求

雅思:总分7.0以上,各部分不低于7.0分;

TOEFL IBT:总分100以上,每部分不低于25分(部分专业要求总分110以上);

CAE:等级A或B,每部分不低于193分;

CPE:等级A、B、C,每部分不低于200分。

有的研究生专业只接受雅思和TOEFL成绩。

l 申请流程

国际学生申请研究生课程的步骤为:选定课程→选择学院→通过GRADSAF提交申请→提交补充文件→公布录取结果。

e 通过GRADSAF提交申请

在选定课程和学院后,申请者可通过GRADSAF创建个人账号提交申请。申请人必须为所申请的每一个课程分别提供一次申请和一套申请支持文件。某些课程需要面试或提供GRE成绩,在线申请时会有明确提示。在线申请不适用于MSt's、MBA、EMBA、MFin、PGCE、CGCM和Higher Degrees课程的申请,申请这些课程请点击Glossary of Awards。

e 提交补充文件

通过GRADSAF提交申请48小时内,学校会通过该帐号发送邮件,提醒申请人需要准备的补充文件。这些文件包括成绩证明、英语能力证明、个人简历、推荐信、研究计划、奖学金证明等。申请者必须在提交申请14天之内根据收到的邮件提示上传这些文件。关于文件上传方式,可点击Supporting Documentation了解。申请人必须上传电子版的申请支持文件,否则7天后申请人帐号将被注销。

e 公布录取结果

GRADSAF帐号用于所有申请往来服务和对申请进度进行追踪,申请者须随时关注帐号信息。录取与否的决定将由各学院根据申请人的评估成绩、招生人数和导师的接纳意见做出。有时会要求申请人进行面试,有时也会要求申请人参加一些入学考试,比如GRE考试。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将会对每一份入学申请进行详细审核,一旦申请获得通过,学校会向申请者的电子邮件账户和GRADSAF账户同时发出录取通知。

[ 申请奖学金 ]

剑桥大学每年都会提供大量奖学金,用于奖励和帮助学业优秀或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通常中国学生可以申请的奖学金有:

本科奖学金

l Amy Li Cambridge Scholarship

该奖学金是由Amy Li(中国)生前的DNV GL公司同事为了纪念她而创办,奖学金额度为每年£16,000。该奖学金提供给申请数学、物理、工程学、化学工程专业的国际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还有机会获得DNV GL公司的暑期实习机会。该奖学金无需额外申请,所有申请相关专业的学生将自动被考虑,奖学金优先授予成绩优秀者。

l Cambridge Trust Scholarships

该基金面向剑桥大学31个学院的所有本科生和研究生,旨在奖励学业成绩优异且经济困难的学生,奖学金将用于支付学费和学院费。该奖学金无需额外申请,但要求奖学金候选者在规定日期前提交入学申请:申请2017-2018学年入学的本科生只有在收到录取通知后才有奖学金授予资格,且须在2016年10月15日前提交入学申请,其中申请参加中国区面试的学生须在9月20日前提交申请;申请2017-2018学年研究生课程的申请人必须在2016年12月7日前提交入学申请(部分研究生课程,如LLM学位,提交申请的日期可能需要更早)。

研究生奖学金

l Wing Yip Cambridge Scholarship

该奖学金授予对象为来自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申请攻读邱吉尔学院(Churchill College)硕士课程的中国学生。奖学金每年有2-3个名额,提供在剑桥大学邱吉尔学院攻读硕士期间的学费和学院费。该奖学金无需额外申请,但要求候选者必须以剑桥大学邱吉尔学院为第一申请志愿,专业不限。

l Jardine Cambridge Graduate Scholarship

该奖学金授予对象为来自中国、相关、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奖学金提供在剑桥大学攻读研究生期间的学费、学院费以及生活费。要求候选者必须以剑桥大学Downing College、Magdalene College、Peterhouse和Trinity College为申请志愿(申请专业不限)。该奖学金须在提交入学申请的同时单独再申请。

l Chevening Scholarship(志奋领奖学金)

该项奖学金由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FCO)出资。在中国,志奋领奖学金项目通过英国驻华使馆和在上海、广州及重庆的英国总领事馆进行运作,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负责管理该项奖学金。提供的奖学金包括学费、生活费、一次国际往返机票及其他补贴,学费最高额度为£12,000。该项目将在2016-2017年度资助20名中国学生到英国的大学攻读一年制授课型硕士学位,并对申请者的英语能力有要求:雅思总分不低于6.5分,单项不低于6.0;托福 IBT总分不低于79,听力和写作不低于17,阅读不低于18,口语不低于20;PTE总分不低于58,单项不低于42。

[ 学校官方网站 ]

www.cam.ac.uk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