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英国大学>正文

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

2016-08-12 14:59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杜伦大学成立于1832年,是继牛津、剑桥之后英国历史上第三古老的大学。一百多年来,杜伦大学的

规模日趋扩大,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现已成为英国一流的教育机构,以其具有创新性的教学法和杰出的学术与研究成果著称。

学校位于英格兰东北部,杜伦作为学术和文化中心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杜伦的大教堂和城堡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杜伦城堡现在是大学的一个学院所在地,并且杜伦大学的学生们在里面居住)。

杜伦大学的二十五个科系分布在三个不同领域的学术部:人文和艺术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和健康学院。目前有教职工3,000多人,在校生17,088人,本科生12,550名,研究生4,538名,21%为来自15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

杜伦大学是一所学院式大学,由16所学院组成,其中14所学院在杜伦城,另2所学院在斯托克顿的女王校区。在女王校区读书的学生自动成为John Snow或George Stephenson学院的成员,而在杜伦学习的学生则由自己申请加入14个学院中的一所。每名全日制学生既属于某一个学术部,也是某一所学院的成员,这些学院都由各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学人员组成,不从事教学活动,主要为学生们提供一流的住宿,为学生的学习、研究和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杜伦大学的入学条件很高,这也是其毕业生非常好找工作的主要原因。首先,杜伦大学入学严格,教学质量上乘,学生成绩出色,94%的学生都能顺利获得学位,获得学位的学生中有93%的学生获得一级或二级学位;其次,杜伦大学培养社会最迫切需要的人才,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学生语言表达和逻辑推理能力;第三、杜伦大学为学生发展个人才能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如各种体育俱乐部及社团等组织)。因此杜伦大学的毕业生深受雇主青睐。

杜伦大学长期致力于给所有的学生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多年连续不断地被评为英国最优秀大学排行榜前十名。学校在2013年“The World Rankings”和“the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中分列第80和90位;在 “The 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 2014”和“The Times and The Sunday Times Good University Guide 2014”中排名第5和第6位。

[ 专业设置 ] 

市场营销、生物学、自然科学、经济学、地理学、社会学、生物科学、社会和经济史、进化论医学、国际关系、医学教育、实践教育、音乐学、人类学、应用社会科学、考古学、生物学与生物医学科学、化学、心理学、物理等。

[ 学制 ] 

杜伦大学的学制一般为:本科3年,授课型研究生1年,研究型研究生1年或3年(PhD)。

下表是杜伦大学2014-2015学年的校历,仅供参考:

[ 申请程序 ]

l 英语能力要求

除预科课程外,杜伦大学的大部分课程要求申请者具备一定的英语语言能力:

1、 雅思:总分6.5,各部分不低于6.0;

2、 托福:机考总分92,各部分不低于23。

请注意:这里列出的是最低语言要求,有些专业对申请者的要求更高,请与各院系直接联系。如果达不到学校要求的语言水平,学校会要求申请者参加学校语言中心提供的语言课程。

l 学术成绩要求

1、本科:在中国的正规大学完成本科一年级课程,且学习成绩平均达到80%。

2、授课型研究生:取得中国正规大学的学士学位,且学习成绩平均达到80%

3、研究型研究生:取得硕士学位。

l 申请程序

本科:

本科申请者需要通过UCAS(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提出申请,杜伦大学的申请代码为D86。在每年的申请期内,每个申请者只能提交一份申请。一般情况下,申请者一次最多只能申请5个专业;如果申请选项包含医学、牙科学、兽医学或兽医科学,则一次最多只能提交4个选项。

UCAS接受申请的截止日期除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及医学、牙科学、兽医学和兽医科学专业为当年10月15日之外,其它大部分专业及院校的申请截止日期为次年1月15日,部分艺术和设计专业的申请截止日期为次年的3月24日。过了截止日期,一些热门专业可能会没有申请机会,建议申请者有不确定的情况要亲自与具体院校接洽,并尽量早于截止日期前申请。

一旦完成申请提交,申请者可以通过UCAS网站上的追踪服务(UCAS Track)随时了解申请的进展情况和校方对其申请的回复。假如申请者是在1月15日通过UCAS提交的申请,在3月31日(有时可能晚于这一时间)将收到其入学邀请函。UCAS将通过Email告知申请者查询追踪服务和有关其申请的变动情况,若申请者没有提供有效的Email地址,UCAS将通过书信告知申请者及时对入学邀请函作出回复。

申请者需向UCAS支付一定的申请费。申请一门以上的课程或院校,需支付£23;如只申请一所院校中的一门课程,则只需支付£12。

研究生:

除Postgraduate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PGCE)联系the School of Education,Maser of Social Work联系School of Applied Social Sciences外,其余大部分的研究生课程需在线完成申请程序:

1、Contact the department;

2、Complete the application form;

3、We process your application;

4、Our response。

[ 学费标准 ] 

杜伦大学2014-2015学年的学费标准参考如下:

根据UK Border Agency建议,包含学费、住宿费和其他生活费用,你每周的花费大约£800。学费可以通过direct debit、credit card、cheque、bankers draft、bank transfer的方式支付,可一次性也可分3期支付,学校推荐direct debit为最理想的支付方式。

[ 申请奖学金 ]

l Chevening Scholarship

Chevening Scholarship是由英国政府推出的一项全球性奖学金计划,由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FCO)和合作机构共同出资,提供的奖学金包括学费、往返英国的经济舱机票、生活费用及其他费用。

奖学金的资助对象为在英国大学进行一年制研究生课程学习或研究的学生,专业不限,个别情况下可以是特制的短期课程。申请人必须是有望成为所在领域的领导者和决策人以及能对中英关系产生积极影响的人,具备雄心、有潜在领导才能、致力于实现组织变革和发展、有创新意识、有适应快速变化环境的能力。

[ 校内生活 ] 

l 校内住宿

学校保证向本科一年级新生提供宿舍,宿舍在录取该生的学院内,绝大部分新生选择了校内住宿。通常,学校要求学生第二年在校外租房居住,许多学生在最后一年回校住在膳食供应型的宿舍里。学院内大部分是带卫生间的单人房,少部分为双人房,每个学院可提供的房型各异,请查询college summary table。

杜伦大学的大部分学院里都有膳食完全供应型宿舍,以及一个图书馆、计算机设施、洗衣设施和社交区,位于斯托克顿的女王校园里的两所学院(约翰·斯诺和乔治·斯蒂芬森)里是膳食自理型宿舍。在斋月来临前几周,住在膳食供应型的宿舍里的穆斯林学生需要与学院的宿舍管理人员联系,以便在斋月期间为他们提供特殊的饮食设施。St. Mary学院提供清真饮食,因此很受穆斯林女同学的欢迎。位于杜伦的Dunelm House和斯托克顿女王校区的Holliday Building的住宿工作人员可以帮助学生寻找合适的住处。

大部分研究生都住在有膳食自理设施的Ustinov学院宿舍里,如果较早申请,则有可能得到膳食完全供应型的宿舍。然而,大多数研究生喜欢住在研究生协会内膳食自理型宿舍,大约有600个膳食自理型宿舍提供给研究生,有家属随同的研究生,协会内还有少量的公寓。杜伦市中心私人住宿数量有限,但学生仍可找到靠近市区、较为经济的膳食自理型住房。学校鼓励住在外边的学生与当地居民保持良好的关系,与此同时,保持与所在学院的联系,他们仍可使用学院内的各种设施。

学校建议你在入学申请时指定学院,这不会影响到你的申请结果,如果你没有指定学院或学院名额已满,学校将根据你的情况分配。根据你的专业授课地点是在杜伦校区或女王校区,你将被安排到相应校区的学院。

l 校内生活

杜伦大学的学生活动与休闲设施很多,有的是大学组织,有的是学生会组织,也有的是学生自己组织。全体学生自动成为杜伦学生会(DSU)的成员,学生会为学生提供一系列的服务,从旅行社到保密的咨询中心,内容广泛。该学生会下设100多个学生社团,为学生创造了大量参与的机会,使他们既可以认识有相同爱好的学生,也能够尝试新的活动。

国际学生协会(ISA)隶属于杜伦学生会,每个学生均可申请成为其会员。该协会是国际学生在学生会中的代表,定期组织社交活动,并组织学生游览英国各地名胜,使学生有机会认识其他国际学生,并感受英国文化。在该协会的社交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第二个学期末举行的“国际宴会”,许多学生都穿着自己的民族服装参加该宴会。每个学年初还为全体国际学生举行一个迎新周末,包括在纽卡斯尔和杜伦河谷机场、杜伦与斯托克顿汽车站和火车站迎接学生。

杜伦大学拥有优良的学术与社交设施。大多数学生宿舍里就有网络接口。如果学生没有自己的计算机,那么在学校的图书馆、各学院、系和24小时开放的信息技术中心里有大量的计算机供他们使用。杜伦大学在体育方面的实力非常雄厚,大学运动场占地60英亩,可供足球、板球、长曲棍球、曲棍球和橄榄球使用。体育中心里有一个多功能健身房、体育馆、壁球场、网球场、无挡板篮球场、田径场和一个由泛光灯照明的人工草皮球场。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s://www.dur.ac.uk/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