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英国大学>正文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

2016-08-12 14:43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布里斯托大学始建于1876年,前身是布里斯托大学学院,是英国第一所倡导男女平等接受高等教育的

学府,于1909年获得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授予的皇家特许状,升格为大学,其教学与研究的实力十分雄厚。该校不仅是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也是著名的“红砖大学”之一。

布里斯托大学主校区位于英国西南部最大的城市布里斯托市中心。学校目前有学生近2万多名,其中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学生3000多人。学校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如南京大学)等多所著名大学建立了项目联系,学分可互相转换。其优势学科包括医学、工程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及社会科学等。

布里斯托大学因高质量的教学及研究成果而在英国院校中名列前茅,其教职员工和学生中,有1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QAA教学质量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学校在2015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全球前40位,是最受雇主青睐的英国前五所大学之一。

[ 专业设置 ]

布里斯托大学有文学部、工学部、医学与兽医学部、医学和牙科学部、理学部、社会科学与法学部等六个学部,学部下设院系和研究中心,开设有200多门学位课程。

本科专业:文学、经济与会计、社会学、土木工程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通讯和多媒体工程学、工程数学和机械工程、天文学、生物、地质学、考古学、心理学、医药学、法律、牙医学、兽医学、哲学、音乐和各类语言、戏剧和英语等。

研究生专业:高级机械工程、流体和航天动力学、超声和非破坏性测试、地震和地质工程、商业法、国际法和公共法、经济学、财政和管理、生态学、自然环境管理、细胞分子神经学、牙医学、心理学、兽医、建筑学和戏剧等。

[ 学制 ] 

布里斯托大学提供语言、预科、本科、硕士以及博士层次的教育。本科学制一般3-4年,也有少数专业是2年或5年,如口腔卫生专业2年,牙医学5年;硕士研究生课程一般为1-2年,博士研究生课程为3-4年,完成后授予、MSc、MRes、MD、EngD、EdD、MA、MBA和PhD等学位。此外,学校还为需要提高语言和学习技能的学生开设了英语语言课程和预科课程。

布里斯托大学实行学年制,每学年分为三个学期。新生入学时间为每年的9月份。

[ 学费]

布里斯托大学的学费每年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涨。支付学费时,可以一次性支付,也可以选择在每年10月和1月底分两期支付。下面是2016/17学年学费标准:

* 某些划分在文科、社会科学和法律范畴的本科课程,实际上其主要教学活动是在实验室或工作室进行的,这样的课程按照“理科专业”收费,如考古学、戏剧学等;此外,牙医学、药学、兽医学三个专业为5年制,但第一年学费和后面四年的学费会相差较大,比如按2016/17学年公布的标准,第一年学费为£18,800,后面四年学费为每年£35,000。

* 研究生(包括硕士课程和博士课程)学费因专业不同而差异较大。此外,有的研究生专业需要加收£1,000的定金Bench Fees,用以保留学位;还有一些专业由于需要进行野外调研、实验室科研等,这些专业除了以上标注的学费外,会额外加收附加费用(因专业各不相同)。

[ 申请程序 ]

本科申请

申请就读布里斯托本科课程可以通过UCAS(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系统和 the Common Application两种方式中的任何一种提交申请。但如果申请者已经通过UCAS申请了其他英国学校,那么在申请布里斯托大学时也必须使用UCAS申请。

UCAS是英国政府设立的公共服务机构,统一为英国所有大学提供全日制本科及部分预科课程招生服务。布里斯托大学在UCAS系统的简称为BRISL,代码为B78。申请者在其网站可以搜索各类课程,查找相关的入学要求和申请程序,之后提交申请,并随时跟进申请进度。学校通过UCAS收到申请者的申请,学校的招生办公室将通过UCAS寄发录取通知书。

UCAS每年从9月1日起开始接受申请,大部分课程的申请截止日期为第二年的1月15日,也有少数课程截止到6月30日。如果申请中包括医学、牙科学、某些艺术专业、设计专业等,则申请截止日期为当年的10月15日。申请1门课程,需要支付£12;申请2-5门课程,申请费为£23。首次申请并只支付了£12的申请人,可以在后期增加申请时补交£11。申请费在提交在线申请的同时进行网上支付。

l 学术成绩要求

中国申请者必须提供高中会考证明和高中毕业证,平均成绩80%以上,且完成布里斯托大学预科课程;或者在中国985、211以及中国排名前200的大学完成大学一年级课程。

此外,取得以下认可成绩的中国学生也可以直接申请学校本科课程:

A-Level:大部分课程要求A-Level成绩为AAA或AAB以上,也有部分课程接受ABB及以下成绩;

IB:大部分课程要求总分36分(High Level成绩18分)以上,部分专业要求数学科目不低于6分,也有部分课程接受IB成绩32分及以下。

l 英语语言能力要求

布里斯托大学不同专业对国际学生英语语言的要求不一样。学校将语言要求分为A-F六个等级:

此外,在布里斯托大学本科预科课程就读,语言部分得分75%以上,其他部分70%以上者,也视同具备语言要求。其他学校认可的语言成绩还包括CPE/CAE、IB、AP等。

研究生申请

申请研究生课程的国际学生,可以直接通过学校官网提交在线申请(但攻读PGCE学位必须通过UCAS Teacher Training提交申请)。大部分研究生课程都有固定的申请截止时间,有些热门专业名额有限,申请提交得越早越好。比如申请2017年9月份入学,硕士课程通常可以在2016年10月至2017年夏天之间提交申请;博士课程则一般无申请时间限制。

l 语言要求

布里斯托大学对研究生申请者的英语语言要求和本科相同。

l 学术要求

硕士课程:要求申请者毕业于中国985、211以及中国排名前200的大学,并且在4年制的本科学习期间平均成绩80%以上(部分专业或学位项目要求会不同);

博士课程:要求申请者已经持有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证书。

l 申请资料

1. 两封学术推荐信(如果工作内容和申请专业密切相关,也可用雇主推荐信);

2. 学位及成绩证明材料;

3. 英语语言成绩;

4. 研究计划(博士课程申请者)等。

部分专业可能要求提供更多资料。在提交申请时,申请者须根据系统提示及时上传所需资料。

中国学生申请布里斯托大学可以联系学校在中国的办公室china-office@bristol.ac.uk; tel: 0086 010 8515 1899。

[ 申请奖学金 ]

布里斯托尔大学每年都为攻读本科及授课型研究生课程的优秀留学生颁发大量奖学金,中国学生可以申请的学校和政府奖学金主要有以下几种:

本科生奖学金

The University of Bristol - International Office Scholarship

该奖学金由布里斯托大学国际学生办公室设立,为学业优秀的本科生和一年制授课型研究生而设立。名额10个,本科生和研究生各5个名额,每位学生的奖学金额度为£8,500。本科生分三年提供,前两年各£3,000,第三年£2,500。所有国际学生均可在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请,无专业限制。

Engineering Scholarships for Overseas Students

该奖学金为就读学校工程学院的国际本科生设立,奖学金额度为£1,000。工程学院的新生将自动获得奖学金候选资格,无需额外申请,但奖学金优先授予入学成绩优秀者(一般要求A-Level成绩3个A,且数学或物理科目必须是A,国际学生成绩须等同于此标准)。

研究生奖学金

Chevening Scholarship(志奋领奖学金)

该项奖学金由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FCO)出资。在中国,志奋领奖学金项目通过英国驻华使馆和在上海、广州及重庆的英国总领事馆进行运作,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负责管理该项奖学金。提供的奖学金包括学费、生活费、一次国际往返机票及其他补贴,学费最高额度为£12,000。该项目将在2016-2017年度资助20名中国学生到英国的大学攻读一年制授课型硕士学位,并对申请者的英语能力有要求:雅思总分不低于6.5分,单项不低于6.0;托福 IBT,总分不低于79,听力和写作不低于17,阅读不低于18,口语不低于20;PTE总分不低于58,单项不低于42。

此外,中国留学生还可以申请英国驻华使馆文化处提供的奖学金项目,如Sino-British Friendship Scholarship Scheme,这是专为研究型研究生提供的奖学金项目;RCUK(英国研究理事会)也为中英两国学者提供资金支持,鼓励两国学者进行相互间的学术研究和交流。

除了学校和政府奖学金,布里斯托不少院系也都各自设有奖学金吸引优秀学生。国际学生可以通过该校奖学金搜索系统进行详细查询。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www.bris.ac.uk/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