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美国大学>正文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2016-08-12 09:49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斯坦福大学始建于1885年,于1891年正式开课。学校位于加州硅谷的中心,在旧金山和圣何塞之间。

学校占地8,180英亩,由中心广场、各学院教学楼、科学园区、植物园区、高尔夫球场以及若干科学实验场组成。

斯坦福大学是世界上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之一,在各种权威机构的排名中都名列前茅,比如《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2015年美国大学排名,该校在美国大学综合排名中名列第4,在美国最佳商学研究生院排名中名列榜首。斯坦福大学在研究方面的投入,无论广度还是深度均居同类学校前列,2015-2016年共设置5,500多个科研项目,科研经费高达12.2亿美元。斯坦福大学还是美国第一家在校园里成立工业园区的大学,这就是如今全美最有名的高科技产业区—硅谷。

学校共设有七个学院:商学院、地球科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人文科学院、法学院及医学院。学校采用小班授课制,师生比例为1:4。2015年在校研究生9,128名,其中33%是国际学生,本科生6,994名,其中8%是国际学生,并有97%的本科生在校内住宿。

[ 专业设置 ]

斯坦福大学共设有七个学院,其中,地球科学院、工程学院及人文科学学院招收本科生及研究生,商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及医学院只招收研究生。

设置的专业包括:美语研究、人类学、考古学、艺术学、亚洲语言学、生物科学、化学、通讯、文献学、文化与社会人类学、戏剧学、东亚研究、经济学、英语、历史、人类生物学、人文科学方面的多学科研究、国际关系、语言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物理学、政治、心理学、公共政策学、宗教研究、科学技术及社会研究、符号系统、城市研究、航天航空学、化学工程、电子工程学、管理科学及工程学、材料科学及工程学、机械工程学、地球系统项目研究、地质与环境科学、地球物理学、能源工程学。

[ 学制 ] 

斯坦福大学本科学制通常为4年,而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则根据课程和研究/论文的要求,需要1至3年,或者更长的学习时间。一学年分为四个学期,分别为秋季、冬季、春季和夏季学期。2015-2016学年,斯坦福大学的学期安排如下:

秋季学期:2015年9月21日-2015年12月11日

冬季学期:2016年1月4日-2016年3月18日

春季学期:2016年3月20日-2016年6月8日

夏季学期:2016年6月20日-2016年8月13日

[ 学费标准 ] 

l 2015-2016学年秋季、冬季、春季学期学费预算

l 2015-2016学年夏季学期学费预算

l 支付截止日期


支付方式

申请者需通过Stanford ePay方式支付学费,学费可分期支付,具体时间参见上面“截止日期”一表。

[ 申请程序 ] 

本科生

Ÿ SAT或ACT Plus Writing成绩:如果参加过这两种考试,则两种考试的成绩均须提供。

Ÿ 学生成绩报告单(School Report):请辅导员提交Common Application School Report(建议在线提交),同时写一封推荐信。

Ÿ 正式成绩单(Official Transcripts):请辅导员提交正式的高中成绩单(建议在线提交)。如果有在其他学校取得的成绩,请让该校直接将成绩发送给斯坦福大学。

Ÿ 两封教师评价信:需要有两位老师提交的Common Application Teacher Evaluation Form和评价信。最好选择高中毕业前两年的任课老师,并且是英语、数学、科学、历史/社会等专业的任课老师。

Ÿ 在线完成并提交First-Year Common Application。

Ÿ 交纳申请费:在提交First-Year Common Application的同时交纳90美元的申请费,这些费用是不予退还的。

Ÿ 其他可选申请材料:SAT Subject成绩与TOEFL成绩,这两项成绩不作强制规定,但如果有则最好提供。注意:TOEFL成绩不可代替SAT或ACT Plus Writing成绩。如果有艺术方面的特长证明,或老师和辅导员之外的其他人士写的推荐信,都可以提供给学校,以帮助学校更综合、客观的评价申请者。

Ÿ 截止日期

研究生

Ÿ 推荐信:需要请三位推荐人各写一封推荐信,其中至少有一位推荐人是申请人所在学校的教职人员。

Ÿ Statement of Purpose:说明申请人申请某一专业的原因及所做的准备,以及个人背景、兴趣及对未来的职业规划。

Ÿ 成绩单:作为全日制学生在学院/大学学习超过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单都需要提供。

Ÿ GRE成绩:所有申请人都需提供GRE General成绩,个别学院还需提供GRE Subject成绩。

Ÿ TOEFL成绩:不同专业的硕士和博士专业对TOEFL成绩有最低要求。

Ÿ 申请费:125美元的申请费需在申请截止日前交纳,可通过信用卡或借记卡支付。

除上述资料外,各学院可能会要求申请人提供其他资料,具体请查看各院系的申请要求。

[ 申请奖学金 ]

本科生

斯坦福大学的奖学金很多是由个人和公司提供的,但可供国际学生申请的奖学金种类却十分有限。

Ÿ University Scholarship:学校会依据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来决定,不需要提交申请。如果需要申请奖学金,必须在提交入学申请时同时申请,否则在整个本科阶段将不再具备申请资格。为了便于接收奖学金,请务必先申请取得社会安全号(SSN)或者个人纳税申报号(ITIN)。

Ÿ Student Employment: 国际学生可以通过做兼职工作来赚取留学期间的部分费用,兼职工作有校内和校外两种,通常都是由雇主直接支付工资。

Ÿ Outside Scholarships:校外的部分组织和协会通常也会向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既是对留学费用的补充,同时也可帮助国际学生减少打工时间,以便更专注于学业。注意:如果获得的校外奖学金总额超过5,000美元,则学校发放的奖学金额度会被相应降低。详细信息可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生

绝大多数斯坦福大学的研究生都需要获取一定的财政援助,以帮助完成学业。这些财政援助资金来源于政府机构、企业主以及院系的基金会,它们通常分为三大类:奖助学金,学生贷款,助研、助教等有偿工作机会。

对于研究生们来说,获取斯坦福大学财政援助的第一站就是自己所在的院系办公室,这里会向学生们提供有关奖助学金、助研、助教及外部基金等方面的信息,许多博士研究生和一些硕士研究生往往都能通过这一渠道获得足够的财政援助,以满足自己所有的学习花销。如果通过第一站获得的财政援助金额不足以支付全部的学习费用,学生还可以联系自己所在院系的财政援助办公室,申请一项或更多项教育贷款,以弥补学习经费缺口。各院校的奖学金申请条件、截止日期、奖金数额,以及其它的详细信息,都发布在各自院系的网页上。

以商学院MBA专业为例,国际学生研究生可申请的奖学金主要是Stanford GSB Fellowships (Need Based),学院综合评价申请者的收入、家庭经济状况以及获得的外部资助等情况,决定是否授予奖学金。此外,学院还设置有Orbis Investment Management Fellowship等可供国际学生申请的奖学金项目。

除了院系提供的各类援助资金,研究生同学也可以通过学校以外的途径,选择更多的适合自己的奖学金项目。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www.stanford.edu/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