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美国大学>正文

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

2016-08-11 15:10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西北大学成立于1851年,该校共有3个校区,2处位于美国本土的伊利诺伊州的埃文斯顿镇(主校区)和

芝加哥市,两地相距约23公里,均在密歇根湖附近,风景优美;2008年,该校在亚洲国家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大学城内,成立了第3处校区。学校发展至今,已成为一所顶尖的、集创新教学与开创性研究为一体的研究型私立大学,其优秀的学术水平、高水准的师资、完善的设备及服务,不仅吸引了无数的美国学生,更吸引了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海外留学生。目前学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各约8,000名,加上非全日制学生,注册在校的学生数达19,000名;国际学生约占全校人数的8%;2012年申请该校的学生人数共32,065名,录取率为15%。著名的校友包括IBM公司首位女总裁兼CEO-Virginia M Rometty女士(持有西北大学计算机科学和电子工程学理学学士学位)、美国畅销书作家Gillian Flynn、曾获得美国全国图书奖/普利策奖/诺贝尔奖的著名作家Saul Bellow(获西北大学社会学和人类学学士学位)等。

西北大学的建校宗旨是建立并加强在学术及专业上的特长,通过教学及科研服务社会。校内有24个研究中心:应用心理学与家庭研究中心、跨学科探索与天体物理学研究中心、新分子发现及药物发展中心等。各学院自行设置的研究中心超过90个:医学院的遗传医学中心、管理学院的国际商业与市场研究中心、传媒学院的全球文化与交流研究中心等。同时学校也十分注重与全球其它大学,或是相关领域机构的协作教学与研究,除了研究生,本科生也有相当多的机会参与出国学习与交流,学生能够参与的国际研究项目或机构包括“全球契约研究学院”(位于玻利维亚中西部城市科恰班巴);“公共卫生研究”(同时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和古巴首都哈瓦那都设有研究中心);“中世纪考古研究”(项目中心位于英国的肯特)等,另外该校与中国也有不少的合作机构,如:位于北京的“政策及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在北京和杭州都设有“绿色科技与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研究中心”;“香港科技大学交换合作项目”等。

由《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发布的2012年美国大学综合排名,该校位于第12名;美国最好的商学研究生院排名,该校的凯洛格商学院位于第4名;美国最好的教育学研究生院,该校位于第9名;美国最好的法学研究生院排名,该校位于第12名。

[ 专业设置 ] 

西北大学在美国本土的两个校区共有11个学院,它们分别是:温伯格文理学院、通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育与社会政策学院、麦考密克工程和应用科学院、研究生院、梅迪尔传媒学院、法学院、凯洛格管理学院、范伯格医学院、音乐学院。

本科生专业:非洲裔美国人研究、非洲及亚洲语言学、应用数学、人类学、艺术史、亚裔美国人研究、理论及实践艺术、生物科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工艺及生化工程、化学及生物工程、城市及环境工程、古典文学、认知科学、媒体创作写作、临界理论、戏剧、地球及行星科学、经济学、性研究、环境政策及文化等。

研究生专业:配音与歌剧表演、运输系统分析及规划、科技及社会行为、工业技术管理、结构工程学及材料、统计学、舞台设计、运动管理学、社会学、电影文化、心理学、公共健康、产品开发、钢琴表演、物理及天文学、哲学、运行管理、神经生物学、音乐理论及认知、市场学、工商管理、管理及组织学等。

[ 学制 ] 

本科生通常要完成四年的学习,研究生则根据所学习的专业领域不同,学习时间2-4年不等,或更长的时间。一年分四个学期:秋季学期(9月-12月)、冬季学期(1月-3月)、春季学期(4月-6月)、夏季学期(6月-8月)。

2013-2014年校历安排:

[ 申请程序 ]

本科生

申请西北大学的过程是学生向学校展示个人学习成绩、课外兴趣、写作能力、个人能力的过程,招生管理处的老师会认真审阅每一份投递至西北大学的申请资料,除了中学时期的学习成绩,以及相关的入学考试成绩以外,学校同时也十分注重学生的课外活动情况;通过个人陈述,了解学生的兴趣爱好;通过推荐信,了解学生在中学时期的综合学习情况,招生管理处的老师在审核国际学生与美国本土学生时,一视同仁(除资金援助方面有所不同),而且不设国际学生的录取名额限制,只要学校认为优秀的国际学生,都有资格进入该校学习。

> 在线填写并提交美国大学本科生通用申请表格,以及西北大学本科生申请表格。

> 支付申请费$65。

> 提交国际学生高中成绩单表格,同时需要有教务处老师的推荐信。

> 按照指定格式,提交至少一封任课老师撰写的推荐信。

> 学校通过校友的协助,会对少数申请人在校外安排面试,但面试流程并不是强制性的。

> 由考试机构直接寄送SAT(学校代码1565)或ACT(学校代码1106,包括写作成绩)成绩至学校招生管理处。

> 由考试机构直接发送TOEFL(网考111分或以上;学校代码1565)或IELTS(7.5分)成绩至学校招生管理处。

所有申请材料除了可以使用电子版本的形式在线提交以外,学校仍然接受文本形式的申请材料,文本材料请寄至:

Office of Undergraduate Admission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P.O. Box 3060

Evanston,Illinois 60204-3060

相关截止日期:

研究生

西北大学的11个学院中,除了温伯格文理学院,其它10个学院均提供研究生、博士生专业及课程。各学院有自己独立的研究生招生管理处,以下以研究生院的申请为例,只接受在线申请的方式:

> 在线提交西北大学研究生院申请表格。

> 个人陈述。要求1-2页纸的内容,说明学习目标、选择西北大学的原因等。

> 上传英文版本的本科成绩单。申请人一旦被录取,则要求由申请人所就读的本科学校直接寄送申请人所有正式成绩单,至西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管理处: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The Graduate School

Office of Graduate Admission

633 Clark Street

Evanston, IL 60208-1113

> GRE(学校代码1565)成绩,5年内成绩有效,由ETS直接寄送。

> TOEFL(学校代码1565)成绩,由ETS直接寄送;或IELTS成绩,前述均为2年内成绩有效。

> 至少两封推荐信。是申请材料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由熟悉你,并熟悉你所从事专业的老师撰写。

其它学院的申请细则,请点击这里,并选择欲申请的学院。不同学院、不同部门以及不同专业,其设置的申请截止日期均不相同。另外,申请管理学院的学生,则需提供GMAT(学校代码 6WZ-3J-54)成绩,用以代替GRE成绩。

[ 学费标准 ] 

2012-2013年全日制本科生费用:

学费支付

学校为学生提供三种支付学费的方式:

1、学校开通了网上快速支付通道,安全便捷,当使用信用卡(不接受VISA卡)支付时,需收取2.75%的手续费。

2、使用支票或现金。

3、对于国际学生来讲,安全便捷的支付方式,则是通过peerTransfer,用本国家的货币支付,可以获得最优惠的汇率。

为减轻一次性支付学费的压力,学校为所有全日制学生(包括国际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以及代理支付学费的个人或机构)提供分期支付的方式,一学年的学费从7月至3月,分9个月支付;支付人需先在线进行申请,如果没有准时付款,学校将会收取$75-$300不等的滞纳金。

[ 申请奖学金 ]

本科生

西北大学每年提供给本科生的各种资金援助超过1亿美元,45%的本科生可以获得来自校内不同的奖学金奖励,对于学校所设各种名目的奖学金,学生只要在规定的截止日期之前(常规申请为2月15日;早期申请为12月1日),在学校指定的网页进行注册,并向校方提交资金援助的申请即可,而无需对某个具体的奖学金项目进行独立申请,学校会根据学生的情况,自动进行评审,并决定给予何种奖励;由于某些条件的限制,使得国际学生获得校内提供的财政需求型奖学金极为有限,比如要求学生毕业于埃文斯顿或芝加哥的高中,或是要求学生是美国某机构或团体的成员等,国际学生有机会获得的校内奖学金项目包括: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Scholarship:该奖项由NU Appropriated Scholarship和NU Endowed Scholarship组成,均属财政需求型奖学金,根据学生家庭的收入情况,给予不同金额的资助,每年奖励金额为$250-$40,000。

No-Loan Pledge Scholarship:提供给一年级新生,属需求型奖学金,但同时要求学生的学习成绩优秀,该奖项每年进行一次评审,如果学生的学习成绩没有达到要求,则会失去获得该奖项的资格;奖励金额为$300-$9,500。

Founders Scholarship:提供给家庭收入为中等水平的一年级新生,学生的入学成绩、个人陈述、推荐信、领导才能、兴趣爱好等将影响到该奖项的最终评审结果。

学生如果从校外机构获得了奖学金,必须以电子邮件或是文本的方式向学校奖学金管理部门进行报备。

研究生 

西北大学研究生的奖学金事宜由各院校独立管理。

医学院:国际新生在3月15日之前,在线完成医学院研究生申请奖学金信息表,该院校奖学金管理部门评审后,决定给予何种奖励,于4月1日开始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陆续发放通知,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必须按要求回复校方,是否接受已获得的奖学金;在读的研究生则必须在4月1日之前,在线提交申请,学校将进行新一年度的评审。

法学院:国际新生需在1月3日之前,在线完成法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请信息表,在读学生于2月15日之前提交申请,由该学院奖学金管理部门决定学生将获得何种奖励,于6月14日陆续发放通知,所有收到通知的学生必须按要求回复学校,是否接受已获得的奖励资格。

研究生院:

☆ Career Development Grant Program for Humanists and Social Scientists:提供给人文学科或社会科学专业的硕士生或博士生,要求学生提交包括个人姓名、学生学籍号、专业、个人陈述等相关信息的申请材料。奖励资金以全年陆续发放的方式发放给学生。

☆ TGS Catalyst Grant:在截止日期(冬季学期10月12日;春季学期2月8日;夏季学期4月19日;秋季学期6月28日)之前提交申请,每学科奖金数额为$3,000。

该学院的其它奖学金还包括Center for 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in the Arts (CIRA) Graduate Student Grant、Chicago Biomedical Consortium(CBC)Scholars Program、HHMI International Student Research Fellowship、Nicholson Fellowship等。

国际学生还可关注提供奖学金资源的众多校外机构:

www.collegeboard.com

www.fastweb.com

www.gocollege.com

www.wiredscholar.com

www.freschinfo.com

www.finaid.org

InternationalScholarships.com

www.iefa.org

[ 校内生活 ]

住宿

学校为学生提供多样性的住宿选择,有21人的小型居住区,也有600多人的大型居住区,有传统房型,也有新建成的新式房型等,所有的本科新生以及70%的在读本科生,几乎都选择校内住宿,研究生则可以申请条件略好的学生公寓,房间内均已配备基本的生活设施。

2012-2013年住宿费用:

其它校内生活

大学附近有极好的购物区,其中4个坐落在美丽的湖边。学生还可从埃文斯顿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在半小时内抵达市中心,参观著名的购物天堂、文化及娱乐中心-芝加哥市,也可积极参与大学里各种各样的活动,如体育、戏剧、演唱会等等。全校共设有611台电脑供学生使用,分别设于电脑中心、电脑室、图书馆、学生中心、宿舍及教学大楼。此外,学生也可在宿舍及校外上国际网络。学校共有250多个学生社团,体育及休闲娱乐设备更是不缺,而且大学也为学生提供生活上的各种服务,例如法律、医疗、心理辅导,并设有妇女中心及为女学生提供夜间交通服务。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www.northwestern.edu/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