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美国大学>正文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2016-08-11 10:54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哥伦比亚大学创建于1756年,是历史最悠久的著名综合性私立大学之一,位于美国东部纽约州的曼哈

顿,是美国“常春藤”八大盟校之一。截止2015年秋季学期统计,注册在校的本科生8,613人,研究生14,73人,加上医学中心及非全日制继续教育学习的学生,共计30,304人。

学校以其先进完善的教学科研条件和深厚的学术底蕴,吸引了大批有才华的人士前来任教,学校目前任职的教授大都是其所在领域的知名专家。学校十分注重课程教学,课程设置门类齐全,能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

哥伦比亚大学在由《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2015年美国大学排名中,在美国大学综合排名和美国最好的法学研究生院排名中均位列第4,在美国最好的医学研究生院和商学研究生院排名中则均位于第8名,在美国最好的教育学研究生院排名中列第7名,在美国最好的工程学研究生院排名中列第14名。此外,该校先后有79位在此学习或工作过的学者获得诺贝尔奖,美国第15届总统西奥多·罗斯福和第32届总统弗兰克林·D·罗斯福均毕业于该校,徐志摩与胡适也曾在该校就读。

[ 专业设置 ]

哥伦比亚大学共有21个学院,它们是:建筑规划学院、文理研究生院、商学院、医学院、哥伦比亚学院、工程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院等。

本科生专业:电影、戏剧艺术、视觉艺术、解剖及细胞生物学、天文学、化学工程学、流行病学、天体物理学、生物化学、环境科学、土木工程及工程力学、原材料科学、儿童健康发展、法律与经济、麻醉学、整形外科、药理学、精神病学、放射医学、运动机能学等。

研究生专业:人类学、艺术史与考古学、生物医学信息、古典文学研究、气候及社会、历史、新闻学、哲学、社会学、统计学、建筑学、工商管理、市场学、金融经济、管理与工程学、心理学、语言学、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环境生物学、会计学等。

[ 学制 ] 

获得学士学位,至少需要四年学习时间;获得硕士学位,根据课程和研究/论文的要求,需要1至3年的学习时间;获得博士学位,学制要求各不相同,但通常要求在硕士学位的基础上,再有1至2年的学习时间。一个学年分为秋季(9月-12月)、春季(1月-5月)和夏季(6月-8月)三个学期。

[ 学费标准 ]

2015-2016学年的学费标准:

费用支付

学生所需缴纳的费用数额及缴费时间,学校均会以“电子账单”的方式列明并告知;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的学费,学生可以申请分期支付的方式,但需要先在校内指定的网站上进行注册,并缴纳注册费$45 (两个学期),或者$25 (一个学期),学校会在每个月的5日,从学生有效账户内自动扣款。

[ 申请程序 ] 

本科生

学校要求学生采用在线申请的方式提交申请材料:

1. 在线完成并提交哥伦比亚大学本科生入学申请表,支付申请费;各学院的申请费数额不尽相同。

2.中学时期的成绩单及毕业证明,包括课程课时详细说明、考试分数及等级。要求申请人同时提供影印件及经公证过的英语翻译件。如果有IB课程的考试成绩,则可以一并提交。

3. 相关的入学考试成绩,包括SAT及两门SUBJECT成绩,或者ACT成绩;非英语国家的学生,还要提交TOEFL(纸笔考600分;网考100分;学校代码2116)或IELTS(7.0分)成绩。

4.推荐信。要求写推荐信的老师必须是申请人的任课老师,熟悉申请人的学业状况,不同学院对推荐信的数量及格式要求不尽相同。

5.个人陈述,说明学习计划、个人能力、兴趣爱好等,以便让学校招生管理处的老师对申请人的背景有一定的了解。

6.个人财政状况证明。

7.特殊专业的学生,如艺术、音乐、舞蹈、体育等,依据各学院及部门的要求,需提供相应的补充材料。

早期申请,提交申请材料的截止日期为11月1日;常规申请,提交申请材料的截止日期为1月1日。

研究生

各研究生院校及部门,对申请人的要求及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各不相同,以下以“工程学院”研究生入学申请为例:

1.在线完成并提交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入学申请,支付$85申请费。

2.本科时期的成绩单复印件,要求资料放置在有学校印章的密封信封内,并由校方寄出。

3.本科毕业证书,以及已获得的学位证明。

4.三封推荐信。

5.TOEFL、IELTS或PTE成绩。

6.GRE考试成绩。

7.个人陈述。

8.个人简历。

上述所有资料,需同时附带经公证过的英语翻译件。

申请截止日期依据所申请的专业不同而不同,如果申请秋季学期入学,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新闻学专业的申请截止日期为1月15日,其它专业为2月15日。

[ 申请奖学金 ]

校内的奖学金事宜,通常由各学院独立管理,美国及各州虽然都设有各种奖学金项目,但大多数是面对美国本土的学生,而其它的各种基金组织,或是私人机构所设立的奖学金,则往往同时面向国际学生。

一旦确定自己符合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则可以向学校的“资金援助部门”进行咨询,工作人员会提供很多建议,并告诉你如何才能最大机会的赢得这个奖学金。很多有声望的奖学金项目及发放机构常常被学生们高度关注,因为它们非常具有竞争力。很多学院还提供全额奖学金。奖学金的一部分可能要缴税,所以一定要仔细阅读相关条例,正确上报需要缴税的那部分奖学金数额。得到奖学金的学生常常还需要其他的资金帮助,可以关注浏览助学金、贷款等方面的信息,学校提供了很多种方式帮助那些想在国外读书,但支付学费有困难的学生。

以下是部分学院的奖学金信息:

综合研究学院:由该学院管理的General Studies Financial Aid,为在校生及新生提供各种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等资金援助;该学院约有70%的新生,可以获得各种奖学金资助,校方也强烈建议学生在入学申请时,尽量提交符合自己条件的奖学金申请,新生奖学金数额范围通常为$8,000-$10,000;秋季学期,早期申请的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为3月1日,常规申请的截止日期为6月1日;春季学期,早期申请的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为10月1日,常规申请的截止日期为11月1日。在校生奖学金数额范围通常为$500-$25,000,在校生的申请截止日期为4月15日。

建筑规划学院:该学院提供的均是资金需求型奖学金,并且只面向美国本土学生,或者是具备永久居住资格的学生,所以,国际学生无法从该学院内申请到奖学金资助。

艺术学院:学业成绩优秀,同时又具备资金需求的艺术硕士(MFA)新生,可以从学院内申请相应的奖学金资助,学生必须先成功提交“入学申请”,然后才可以进入“Financial Aid”的链接,依据指导及自身的实际情况,申请符合自己条件的奖学金项目。

文理研究生院:学院提供的奖学金项目较为有限,其中Lindt Fellowships和Zuckerman Fellowships两项,是提供给完成优秀专业论文的学生,GSAS International Travel Fellowship是提供给那些为完成专业论文而需要出国做研究的学生;大多数学生的资金资助来源,主要通过助学贷款、勤工俭学、校外奖学金机构,以及专门面向国际学生的“富布莱特”奖学金。

哥伦比亚学院:申请哥伦比亚学院的国际新生,如果按校方要求,出示了合格的个人财政需求证明,并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相关申请资料,则100%可以获得学校为新生提供的财政需求型奖学金。

工程学院:该学院的研究生新生无需单独提出申请,如果符合条件,则可以自动获得校方提供的Institutional Aid奖项。

传媒学院:该学院所设立的各种奖学金项目,均要求学生自行提出申请,评估标准以学业成绩和个人财政需求相结合,奖项包括George Barrett Scholarship、Alumni Fund of the Graduate School of Journalism Scholarships、Edward Cooper Memorial Scholarship、Print Journalism Scholarship等。

国际学生还可关注提供奖学金资源的众多校外机构:

IIE Funding for U.S. Study Online

InternationalScholarships.com

InternationalStudents.com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inancial Aid Scholarship Search

Education USA

College Board

[ 学校官方网站 ]

www.columbia.edu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