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加拿大大学>正文

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

2016-08-10 15:39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1959年3月安大略省政府在多伦多市设立了约克大学,简称York U。1960年9月第一批新生入学,1965

年迁进目前的Keele校区。1966年设立Schulich商学院,因为师资及教学设备先进,而且地处大多伦多都会区内,吸引了众多优秀的学生。约克大学的教师们以他们在教育中的不断创新而闻名,并通过他们的科研努力,将约克的影响力带入社会的方方面面。约克大学一直以其专职教师的课时量、获加拿大国家教学奖(National Teaching Awards)的教师人数、教师中获博士学位的人数等方面有力地保障着其高质量的教学及研究,可以说,约克大学一路走来成长迅速。由加拿大权威杂志《Macleans》发布的2013年加拿大大学综合排名,约克大学位于第8名;现在的约克大学是加拿大第三大的一流多学科及研究性大学。

约克大学由两个校区及两个中心组成,它们分别是:The Keele Campus,Glendon Campus,Miles S. Nadal Management Centre和Osgoode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ntre。The Keele Campus 是约克大学的主校区,占地457英亩,绝大多数的学术项目都在这里进行;Glendon Campus校区面积85英亩,主要是英法双语教学的文科学院;Miles S. Nadal Management Centre位于多伦多市的金融区中心,主要设有Schulich商学院。目前注册在校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合计约55,000人。

约克大学现为加拿大第三大大学,以法律、商科和其它文科专业而著称。该校的Schulich商学院MBA课程,一直居于全加拿大商学院的第一、二名,并且在全球MBA学院中排名前十位。其入学竞争非常激烈,不是真正拔尖的杰出学生,很难会被录取。而它的Osgoode Hall法学院是加拿大最大最古老的知名法学院。约克的文科与专业研究学院是加拿大此类学院中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在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及其相关专业领域提供众多的综合课程。学校的文学院是加拿大最早且最大的综合性学院。

约克大学还是安大略省第一个提供绘画设计专业的大学,且规模最大。约克大学的研究生院是安大略省规模第二大的研究生院,开设了50多种硕士、博士及专业课程,与多伦多大学及瑞尔森大学还有很多联合研究生课程。另外约克大学的哲学博士课程已连续几年被评为加拿大最佳博士项目之一。

约克大学开设了加拿大唯一的航天工程课程,与世界各地的大学签有150多项学术合作协定。

[ 专业设置 ] 

York U共设有11个学院,它们分别是:教育学院、环境研究学院、文学院、以英法双语教学的Glendon学院、研究生院、健康学院、文科及专业研究学院、Schulich商学院、Osgoode Hall法学院、Lassonde工程学院、科学学院;另外还设有28个研究中心。


本科生专业:会计学、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犯罪学、经济学、人文科学、历史、美术、地理学、法学、生命科学、语言学、市场营销、应用数学、护理学、音乐、哲学、心理学、行政管理研究、非洲研究、生物医学、生物物理学、生物工艺学、企业经济学、加拿大研究、儿童研究、创作写作、文化表达、设计、戏剧研究等。

研究生专业:人类-社会学、生物学、工商管理、化学、传媒文化、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设计、经济学、环境研究、法学、政治学、心理学、语言学、哲学、高级管理、艺术史、艺术史及视觉文化、艺术及媒体管理、亚洲研究、通讯及文化、电影及媒体研究、危急障碍研究、舞蹈、地球及宇宙科学、英语、数学及统计、翻译研究等。

[ 学制 ] 

一般来说,学士学位4年,硕士学位2年,博士学位3-5年。通常一年级所获得的学分低于24分;二年级所获学分为24-54分;三年级所获学分为54-84分;四年级所获学分为84分以上。

约克大学一学年分为三个学期,分别为夏季学期、秋季学期和冬季学期。秋季学期一般从每年的9月开始,12月结束。冬季学期则是1月到4月或5月。而夏季学期的起始日期及结束日期多种多样,通常5月开始,结束日期相对分散,6-8月都有可能,这要取决于你所选择的专业及课程。

[ 申请程序 ]

在提出申请前,应该了解学校提供的学术课程,选择所需的专业,了解相关的申请程序及申请截止日期,做好充分的申请准备。

本科生:

1. 国际学生通过OUAC 105F(即“安大略省国际本科生入学申请中心”)完成在线入学申请。

2. 官方正式成绩单,包括高中三年的成绩单、课程描述,要求各科成绩均达到满分的75%。

3. Keele校区以英语语言授课为主,申请该校区的非英语国家的国际学生,需提交英语语言能力证明,可接受的考试项目为TOEFL(网考83-100分)或IELTS(6.5-7.5分)。

4. 申请Glendon校区的国际学生,或者提交上述要求的英语语言能力考试证明,或者参加由“Glendon校区招生管理处”设置的法语语言能力考试。

5. 请点击这里查看不同专业的特殊要求,以及所需要的补充申请材料。

6. 提供学生签证及护照的相关信息。

申请截止日期由各学院及专业自行制定,申请人一定要了解自己所申请专业的具体截止日期,对于国际学生来讲,常规的申请截止日期为:

研究生

约克大学的研究生招生工作,由“约克大学招生管理处”以及各学院的“研究生部招生管理处”共同管理,最终由学院的“研究生部招生管理处”决定录取名额;申请人需先行确定自己所要申请的学院及专业,然后根据该专业要求,提交合格的入学申请材料。以下是申请该校研究生课程所需提交的常规材料:

1. 在线提交约克大学研究生入学申请。

2. 使用Visa或MasterCard在线支付申请费C$100,该费用不予返还。

3. 本科时期的成绩单。

4. 推荐信。

5. 个人学习目标陈述。

6. 英语语言能力证明。除TOEFL或IELTS成绩以外,还可提交YELT(York English Language Test)或YUELI(York University English Language Institute)成绩。

7. 相关的入学考试成绩,如GRE、GMAT、MCAT等。

请点击这里查看各专业关于推荐信、英语考试成绩要求、入学考试成绩要求、补充材料、申请截止日期、联系方式、邮寄地址等详细信息。

[ 学费标准 ]

2014-2015年秋季/冬季学期,国际本科生学费:

研究生院

费用支付

为确保学生在支付学费的过程中,即安全又便捷,学校开通了约克大学在线支付通道,学生在线注册并拥有个人帐户;国际学生还可以通过“西联汇款”支付学费。如果学生在应付学费日期内,未准时支付学费,那么学校会另收取应付费用总额的1%做为滞纳金。

[ 申请奖学金 ]

本科生

约克大学为国际学生提供各种不同类型的奖学金项目:

Entrance Scholarships:为每年九月份入学的全日制新生提供的“新生入学奖”,申请的院校限于环境研究学院、文学院、Glendon学院、健康学院、文科及专业研究学院、Schulich商学院、Lassonde工程学院、科学学院;要求入学平均成绩达到A等级,奖励金额为C$25,000/年,如果接下来各学期的成绩达到要求,则最多可以连续4年获得该奖项;根据不同的奖项,有些无需学生提出申请,有些则需要学生自行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York University Continuing Student Scholarship:该奖项无需学生提出申请,每年8月份,学校会根据学生上学期的成绩状况,自动授予给成绩优秀的学生。

International Student Bursary:该奖项提供给在读的国际学生,要求学生同时提交奖学金申请表格和个人财政需求表格,也就是说,该奖项既要求申请人学习成绩优秀,又要有财政方面的补助需求。

研究生

与多数大学一样,研究生可以有机会获得助教及助研奖学金,除此之外,由约克大学提供的研究生奖学金还有:

Elia Scholars Program:本国学生及国际学生均有资格获得该奖项,面向所有专业的博士生,需提交申请、个人简历、推荐信、研究项目陈述书等;要求申请人不仅学习成绩优秀,更要具有创新能力;每年3个名额,奖励金额为C$30,000。

Graduate Fellowships for Academic Distinction:提供给新入学的研究生或博士生,2-3个名额,专业范围是环境保护、艺术、政治经济;奖励金额为C$5,500-C$15,000,可连续3年获得该奖项;要求提交申请、个人简历、成绩单、三封推荐信等。

Vanier(Doctoral)Canadian Graduate Scholarships:提供给成绩优秀且具有领导才能的博士生,要求专业范围是社会科学、人文学科、自然科学、工程、健康;学生向自己所在的院校提出申请,奖励金额为C$50,000/年,可连续3年获得该奖项。

Ontario Trillium Scholarship:该奖项由安大略省的多所大学,以及“安大略省大学培训组织(Ministry of Training Colleges ad Universities,简称MTCU)”共同参与管理,为在安大略省大学就读的国际研究生或博士生提供奖励资金,奖励金额为C$40,000/年,可连续4年获得该奖项。

Trudeau Foundation Scholarship:每年设15个名额,要求专业范围是人权与尊严、公民权、人类与自然环境;由学生自行向所在的学院提出申请,同时需提交三封推荐信、成绩单等材料;奖励金额为C$40,000/年,可连续3年获得该奖项。

Provost Dissertation Scholarship:面向所有专业的全日制研究生,每年10个名额,奖励金额为C$21,000/年,要求提交研究项目计划书、推荐信、成绩单等。

The Sherrill Cheda Graduate Scholarship:国际研究生或博士生均有资格获得该奖项,每年2个名额,要求专业范围是女性研究方面,除学习成绩优秀以外,同时还要有个人财政需求,奖励金额不超过C$8,000/年。

The Kent Haworth Archival Research Fellowship:面向所有专业的博士生,每年1个名额,奖励金额为C$1,365/年,学生自行提交申请、研究项目陈述、研究费用预算、推荐信、成绩单等。

国际学生还可关注提供奖学金资源的众多校外公共机构: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inancial Aid

Rotary International

Scholarships Canada

School Finder

Student Awards Canada

Study Abroad Scholarships and Financial Aid

[ 校内生活 ] 

住宿

约克大学的本科生住宿楼共有九幢,其中七幢在Keele校区,每幢楼宇可容纳约250名学生,另外两幢在Glendon校区;在校区不远的周边地区,还有由“约克大学住宿服务部门”管理的学生公寓,为研究生或是有家人陪读的成年本科生提供住宿。每年有超过4,000名的学生选择在校内住宿,其中一年级新生有1,600名。校内住宿的设施也比较完善,有单人间及双人间,且布置得较为舒适。


2014-2015年校内住宿费用:

2014-2015年公寓的月租费为:

除上述公寓的月租金费用以外,另还需支付额外的停车费、电话费、网络费、洗衣费。

其它校内生活

地处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内,约克大学的校园生活可谓多彩多姿,校内共设有290个学生俱乐部及学生组织,33间餐厅、Pub、快餐店和外卖店等;每周都有演讲、会议、说明会等活动,艺术学院也对大众提供戏剧、舞蹈、音乐会等艺术表演,Glendon画廊则公开展出当代加拿大及世界各种艺术作品。

学校设施完善,有多种供学生使用的娱乐、运动场所,这些一流的设施包括:1个露天大型运动场、4个室内体操场、5个运动场、4个垒球场、9个室外网球场、冰上公园、国家网球中心、游泳池、健美操中心、壁球馆、健身房,运动医疗中心、约克体育场等等。

约克大学的国际部不仅为海外学生提供支持服务,还设有残疾学生帮助计划。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www.yorku.ca/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