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加拿大大学>正文

萨斯喀彻温大学(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

2016-08-10 14:17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萨斯喀彻温大学(简称萨省大学)成立于1907年,位于加拿大中部大草原上的萨斯喀彻温省的萨斯喀通

市,占地面积755公顷;该校是加拿大名列前茅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也是萨斯喀彻温省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研究内容涵盖人文、动物和植物等广泛学科领域,还是加拿大唯一一所仅使用英语教学的综合大学;校内建筑风格独特,校园风景如画,是加拿大最迷人的校园。该校素以学风严谨,教育水平高而闻名,它曾培养出了2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Gerhard Herzbergh和Henry Taube)和5名Killam Fellowship获得者,以及许多的罗伯特奖获得者。目前注册在校的本科生约19,000人,研究生约3,900人。由加拿大最具权威的杂志《麦克林周刊》发布的2013年加拿大医学博士类大学排名,该校位于第9名。

萨斯喀彻温大学努力推动国际化,并给校园提供了许多国际化的服务和资源。萨斯喀彻温大学工程学院在北美处于前20名之列,计算机系在科学研究方面的影响力在加拿大排名第一。另外,萨斯喀彻温大学的学费与其他学校相比较低。

基于强大的师资和研究实力,萨斯喀彻温大学是专业设置最全的加拿大大学之一。大学有13个学院,58个本科专业,65个硕士专业,60个博士专业课程以及博士后研究项目。该大学最大的学院——文理学院开设了包括计算机、经济学等在内的40多个专业。仅在生物学科,就设有40多个相关专业。在生物技术、化学、神经学、免疫学、大气研究、地质、农学、光学等科研领域中,萨斯喀彻温大学在北美和国际上都享有很高的声誉。该校教学设施完善,规模庞大,有加拿大规模最大、最成功的研究机构,无论是研究生,还是本科生,都有机会同教师或教授共同参与研究工作。

[ 专业设置 ]

萨斯喀彻温大学设有如下13个学院: 农业及生物资源学院、文理学院、商业学院、牙科学院、教育学学院、工程学学院、物理理疗学院、运动机能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兽医学院、药剂学和营养学学院。

本科生专业: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化工工程、工用民用建筑、机械工程、农业和生物资源工程学、会计、农业经济学、商业科学、金融、人事管理、工业关系学、国际研究、商业环境与管理、市场营销、公共管理、税收学、农业、教育、生物化学、商业法、法学、中文、化学、考古学、医学、戏剧等。

研究生专业:解剖及细胞生物学、教育心理学、英语、法语、德语、希腊语、西班牙语、语言学、数学和统计学、药学、微生物及免疫学、音乐、哲学、地理、商务概论、市场学生物技术管理、经济学、商业经济学、国际研究、计算机科学、数学与统计、电子工程、工程物理、农业和生物资源工程等。

[ 学制 ] 

一般来说,本科3-4年,硕士2年,博士3-5年。一学年分为三个学期:春/夏学期、秋季学期、冬季学期。

2013-2014年度校历安排(部分院系或部门自行设置了与学校不同的日程安排):

[ 申请程序 ]

在申请萨斯喀彻温大学之前,首先应该了解学校提供的学术课程,选择所需的专业,了解相关的申请程序及申请截止日期,做好充分的申请准备。

国际学生申请者,除了牙科学、研究生研究与探索、法律、营养学、药剂学几个专业需要到其相关的学院网站进行申请,其它学院均既可在线申请,也可先下载并打印PDF格式的申请表,填写完后邮寄给学校。研究生各学院各专业的邮寄方式不一样。

本科生申请

1. 在线填写并提交萨斯喀彻温大学本科生入学申请;同时使用MasterCard或VISA在线支付申请费C$90,此费用不予返还。

2. 提交高中时期成绩单和高中毕业证书。请点击这里查看不同部门或专业所要求达到的课程项目分数。

3. 如果已经有大学学习经历,则需要由所在院校直接寄送近期正式的考试成绩至萨斯喀彻温大学招生管理处,由申请人本人或是第三方寄送的成绩,校方将不予审理。

4. 英语语言能力证明,可接受的考试项目为:

> TOEFL,纸笔考550分;网考总分80分,阅读和听力部分需分别达到19分,口语和写作部分需分别达到18分;学校代码0980。

> IELTS,每部分的单项成绩均需达到6.5分。

> CanTEST,听力和阅读两个部分的平均分需达到4.5分,写作部分要求达到4.0分。

> CAEL,60分。

> MELAB,85分。

> CPE,C等级或以上。

如果申请人未能达到上述英语考试的录取分数线,但因为其它各方面条件优秀,也会被学校录取;但学生必须参加该校语言中心的课程,需另支付语言中心课程申请费C$150,此项费用不予返还。

大多数学院的申请截止日期为4月1日,所有材料需在5月1日之前寄到学校。

研究生申请

萨斯喀彻温大学的研究生招生由该校“研究生学习及研究学院(简称CGSR)”统一管理,入学申请材料除了由各院系或部门进行评审,CGSR也同时参与评审,最终决定申请人是否有被录取资格及发放录取通知信,均由CGSR执行。

1. 请点击这里,并选择所申请的专业,在线提交研究生入学申请。同时使用VISA或MasterCard在线支付申请费C$75。

2. 由本科时期所在的大学直接寄送正式成绩单、学位证书、毕业证书,至所申请的院系或部门;同时还需要有经公证过的英文翻译件。如果在读本科生,则寄送最近一次的考试成绩单;中国学生要求各科成绩至少达到该科目考试总分的80%。

3. 请点击这里,并选择所申请的专业,根据要求提交相关申请材料,例如:简历、由导师或有一定资质的人士出具的推荐信、个人学术目标陈述等。

4. 英语语言能力考试成绩,可接受的考试项目为:

TOEFL:总分80分或以上;每部分成绩均需达到20分;学校代码0980。

IELTS:平均分6.5分或以上;每部分成绩均需达到6.5分。

CanTEST:平均分4.5分或以上;每部分成绩均需达到4.5分。

PTE:平均分59分或以上;每部分成绩均需达到59分。

上述所有材料由院系或部门先期进行评审并确认后,将转交至CGSR,由CGSR进行材料终审,决定是否录取申请人,并发放录取通知信;如果申请人不符合条件,院系或部门则会直接以电子邮件或信件的方式告知申请人,所有材料不再转至CGSR。

[ 学费标准 ]

2013-2014年全日制国际本科新生的费用:

2013-2014年国际研究生的学费:

学费支付

可通过任何银行或金融机构支付,也可以利用电话或网上银行。可接受的支付形式包括现金、支票、汇票、借记卡、Visa卡或万事达卡等。

[ 申请奖学金 ]

本科生

萨斯喀彻温大学为所有的国际本科新生设置了三项“国际新生专项入学奖”,但所有奖学金项目均属学业成绩优秀奖类型。2014年9月份入学的新生,需在2014年2月15日之前提交申请,学校会对新生进行入学奖的自动评审,获奖资格为每年度一次性,不可持续。奖项为:

U of S International Excellence Awards:获奖名额为6人,奖励金额为C$10,000/学年。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Excellence Awards:获奖名额为4人,奖励金额为C$15,000/学年。

United World College Excellence Awards:获奖名额为2人,奖励金额为C$20,000/学年。

无论是否获得上述三项“国际新生专项入学奖”,所有的国际新生都有机会获得学校设置的Guaranteed Entrance Scholarships,该奖项以学生入学成绩为主要评审依据:

研究生

国际研究生可选择的奖学金项目有:

International Dean's Scholarship:该奖项由萨斯喀彻温大学的“研究生学习及研究学院(简称CGSR)”进行管理,属学业成绩优秀奖,面对所有国际研究生新生,要求入学成绩的平均分达到总分数的85%,研究生的奖励金额为C$18,000/年,可持续2年;博士生的奖励金额为C$20,000/年,可持续3年。

Tri-Council Award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该奖项是由“加拿大健康研究协会(简称CIHR)”、“加拿大自然科学和工程研究理事会(简称NSERC)”、“加拿大社会科学和人文研究理事会(简称SSHRC)”三大研究代理机构组成的基金组织进行管理,属学业成绩优秀奖,申请人首先需要由CGSR提名,获得该奖项的研究生或博士生同时还可以获得CGSR给予C$3,000/年的额外奖励。

U of S Graduate Award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属学业成绩优秀奖,面向校内全日制研究生,要求前2年内的学习成绩平均分达到总分数的80%;该奖项的具体内容包括:

> 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 Graduate Scholarships:由各院系或部门进行评选,获得该奖项的研究生奖励金额为C$15,000/年,可持续2年;获得该奖项的博士生奖励金额为C$18,000/年,可持续3年。

> 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 Graduate Teaching Fellowships:由各院系或部门进行评选,获得该奖项的学生在每年的9月至次年4月之间,每周参加12小时的工作,奖励金额为C$15,000/年,可持续5年。

> 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 Graduate Research Assistantships:由各研究项目组的教师进行评选,获奖学生参与相关项目的研究工作,奖励金额为C$17.02/小时。 

> 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 Graduate Service Fellowships:该奖项由萨斯喀彻温大学的CGSR部门进行管理,获奖学生需参加每周12小时的工作,奖励金额为C$4,000/学期。

> ESL Bursary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该奖项由萨斯喀彻温大学的CGSR部门进行管理,主要提供给参加该校“语言中心”学习的国际学生。

National Scholarship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此类奖学金面向所有在加拿大读书的国际学生,其具体奖项有:

> Canadian Association of Graduate Studies Distinguished Dissertation Awards:每年在医学与自然科学,以及美术/人文学科/社会科学领域各授予1个名额,奖励金额为C$1,500以及相关的交通费用。

> Mackenzie King Memorial Scholarships:面向所有在加拿大读书的研究生。

> Trudeau Foundation Doctoral Scholarships:面向社会科学或人文研究的博士生,综合成绩排名前15名,奖励金额为C$40,000,其中包含每年C$20,000的交通费,可持续3年。

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 Students:该项奖学金是专门提供给来自中国的博士生,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简称CSC)”管理,奖励金额包含了学费、健康保险、牙齿护理等费用。

[ 校内生活 ]

住宿

萨斯喀温大学的宿舍可以容纳1,500名学生。学校共有四处宿舍区:McEown Park、Voyageur Place、College Quarter、Grad House;室内都配有基本生活设施及家具,还有有线电视、网络、电话等。






2013-2014年住宿费用:

其它校内生活

学校还给学生提供以下一系列服务:学生咨询服务、国际学生办公室、学生求助中心、学生健康中心、土著学生中心、残障学生服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另外,学校还设有交际舞俱乐部、戏剧表演部,建有博物馆和免费的运动场所等,同时还举办在线陈列展览。

学校有四家书店,其中,总店还提供一些教科书、各系部的参考书和一些艺术类书籍等,可找到自己所想要的书籍。学生还可以在网站上浏览一些书籍的概述、页数等简单信息,在线订购相应的书籍。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www.usask.ca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