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新留学资讯>加拿大大学>正文

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

2016-08-10 14:10

来源:网络

作者:上海新东方

[ 学校简介 ] 

皇后大学于1841年建校,位于安大略省的金斯顿市,是安大略省第二古老的大学,也是加拿大著名的

研究型大学之一。2012年秋季学期注册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16,010人,研究生4,254人,国际学生约占总数的7%。由加拿大《麦克林周刊》发布的2013年加拿大医学博士类大学排名,该校位于第4名;由《The-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发布的2012年加拿大大学在全球500强中的排名,该校位于第175名。

该校在奖学金、研究领域、社会角色、学术多样化等方面享有国际声誉,始终居于前列。皇后大学以其无与伦比的24小时学习环境著称,同时皇后大学还是加拿大第一个建立学生自治的院校。学校规模不大,拥有加拿大一流的商学院和医学院,该校的人文艺术、教育学、法律等专业非常有名。皇后大学在学术上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水准,与多伦多大学和麦吉尔大学一起并称为加拿大的长春藤。

皇后大学在加拿大是极受尊重的大学,师资力量雄厚,以优异的教学质量和多姿多彩的历史而闻名。皇后大学的教学质量在加拿大名列前茅,一直受到各行各业的广泛好评。无论是在法院,还是在实验室、医院、艺术长廊等地,人们都会发现皇后大学校友的身影,加拿大许多知名人士都是该校的校友。由于校友的慷慨资助,加上该校因杰出科研工作而吸引到许多资助,皇后大学便拥有了一流的设施装备,从实验室到体育馆,从图书馆到学生活动中心,所有的设施都很先进;校内的JOSEPH S. STAUFFER图书馆以电子服务和高科技联网著称;学校的“生物科学综合楼”耗资5,000万加元;值得一提的是,该校于1994年在英国设立了“国际研究中心”,该中心规模庞大,包括了前皇家格林威治天文台,还可以为该校学生及世界各大学的学生提供以欧洲研究为中心的各项课程。

该校拥有1.88亿加元的研究基金,培养了许多杰出的研究人员,他们的研究涉足人文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物理和应用科学等诸多领域,并在各自的研究领域获得了众多的国家级大奖。学校的研究团队一直以来致力于解决人类所面临的世界性难题,如帮助地方政府寻找清洁、环保的可再生能源,帮助安大略省减少每年因解决空气污染导致的健康问题所增加的一亿加元的开支。

[ 专业设置 ]

皇后大学下设10所学院,它们分别是文理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工程与应用科学院、健康科学学院、商学院、研究生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继续教育及远程教育学院。

本科生专业:化学、化学工程、加拿大研究、应用经济学、民用工程、艺术交流、艺术史与艺术、戏剧、商学、生物工程、天文学及天体物理学、美术、环境研究、人类学、历史、汉语研究、生命科学、全球化发展研究、地理学、健康科学、软件设计、微生物学及免疫学、语言及语言学等。

研究生专业:解剖学、生物化学、生物统计学、肿瘤研究、护理学、流行病学、神经系统科学、社会学、物理、数学与统计、地质科学、经济学、教育、工商管理、法律、劳资关系研究、城市与地区规划、公共管理学、土木工程、电子计算机工程、地质工程、矿业工程等。

[ 学制 ]

一般来说,皇后大学的本科生学制为3-4年,研究生为2-4年,博士生为4-6年。

皇后大学各学院自行设置校历时间,如研究生院将一学年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学期;商学院将一学年分为夏、秋、冬三个学期;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将一个学年划分为秋季和冬季两个学期。以下是文理学院2013-2014年校历安排。

[ 申请程序 ]

在申请大学前,首先应该了解学校提供的学术课程,选择将要就读的专业,了解相关的申请程序及申请截止日期,做好充分的申请准备。

本科生

申请人需通过安大略省大学申请管理中心在线提交皇后大学入学申请,国际学生使用105F表,该申请于2月1日之前提交。校方收到申请后,会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告知申请人下一步将如何操作,以及需要提交哪些申请材料。需提交的申请材料为:

1. 按照校方指定的主题要求,完成个人陈述。2月15日之前提交。

2. 高中时期的成绩单;中国学生需提交高考成绩。4月30日之前提交。

3. 英语水平等级考试,可提交下述考试项目之一:TOEFL(网考88分或以上;纸笔考580分或以上,学校代码0949)、IELTS(7分)、CAEL(Canadian Academic 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70分或以上)、MELAB(90分)。4月30日之前提交。

研究生:

基本入学要求

(1) 硕士研究生申请者必须是正规大学本科毕业;博士研究生申请者必须具有硕士学位。

(2) TOEFL网考:总分不低于88分,且写作不低于24分,听、说、读均不低于22分;IELTS:7.0。不同的专业,英语成绩要求可能略有不同。

(3) 大学平均成绩(GPA):平均85分以上。

申请所需材料:

1. 在线创建个人账号,使用该账号提交皇后大学研究生入学申请。

2. 提供本科时期正式成绩单,须由所就读的院校直接寄送至研究生院,同时附带经公证过的英语翻译件。

3. 由导师提供的两封推荐信。

4. 根据各院系或专业要求,提交相关的补充材料。

5. 提交合格的TOEFL、IELTS、MELAB三项成绩之一,需留意各院校设置的不同录取分数线。

6. 申请费用105加元,该费用不退还。采用在线申请方式者,须使用MasterCard或Visa信用卡支付申请费用。采用纸笔方式申请者,须用支票或电汇的形式支付申请费用。

研究生申请以各院系或部门所公示的信息为准,包括相关的考试成绩、申请截止日期等。

[ 学费标准 ]

2013-2014年国际本科生费用:

2013-2014年国际研究生费用

费用支付

国际学生如果从加拿大以外的地方支付学费,可使用电汇或西联(Western Union)转账的方式。研究生可以申请分期支付的方式支付学费。

[ 申请奖学金 ]

皇后大学提供财政援助帮助学生完成学业。财政援助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对成绩或品行优异的学生提供的奖励,另一种是对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的财政支持。大约40%以上的本科生接受财政援助,其中70%的学生属于经济困难的。

皇后大学设置了本科新生入学奖,无需学生进行申请,学校招生管理处根据学生的入学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国际学生如果符合条件,一样有资格获得新生入学奖,奖项包括PRINCIPAL'S SCHOLARSHIP(奖励金额C$8,000)、EXCELLENCE SCHOLARSHIP(奖励金额C$1,500-C$2,000)、QUEEN'S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SCHOLARSHIP(奖励金额C$9,000,10个名额,面向所有专业的学生),另外有些奖项是专门针对来自指定地区的学生,如来自美国、印度等,所以并不是所有的国际学生奖学金项目都适合中国学生申请。

有专业特长,或是参与社会活动并有特殊成绩的学生,还可以申请Major Admission Awards,此种奖项要求学生向学校提交申请以及相关的证明材料,具体奖项有:

CHANCELLOR'S SCHOLARSHIP:面向所有专业的学生,具有创新精神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在专业领域内有领导才能,入学成绩排名在前10%,需教师提名,奖励金额为C$9,000,50个名额。

BANK OF MONTREAL AWARD:属财政需求奖,同时要求学生成绩优秀,入学成绩排名在前10%,有领导能力;面向所有专业的学生,每年的奖励金额为C$10,000,可持续3-4年。

各院系或部门都自行设置不同的奖学金项目,无论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只要自身条件符合奖学金申请条件,都可以向本院系或部门的奖学金管理处提出申请。这些奖学金项目包括文理学院的David Bechthold Memorial Bursary、商学院的Carrie Mida Memorial Award、教育学院的Education ThankQ Memorial Bursary、工程及应用科学院的Dyer Award、法学院的 Nathens Siegel Award、护理学院的Nursing Placement Award等。

国际学生还可关注提供奖学金资源的众多校外公共机构: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inancial Aid

Rotary International

Scholarships Canada

School Finder

Student Awards Canada

Study Abroad Scholarships and Financial Aid

[ 校内生活 ]

住宿与膳食 

皇后大学校内共有16个风格各异的住宿楼,可分别容纳68-800名学生。来自超过89个国家与地区的3,500多名学生选择校内住宿。住宿区共有180名服务人员,他们就住在住宿楼内,随时为学生解决各种问题。皇后大学对本科新生提供宿舍,保障住宿,前提是在指定期限内将住宿押金汇到学校。有90%以上的新生选择学校提供的宿舍,因为宿舍都是完全装修过的,提供有线电视、洗衣房、游泳池、学习房和小厨房等,设施较为齐全周到。皇后大学为在读本科生提供有以下几个地方的住宿:Jean Royce Hall,Harkness International Hall,Upper-year suites in Gordon,Leonard,Morris and Victoria,Leggett and Watts halls及主校区宿舍楼中的单人间。

皇后大学可为研究生提供的校内住宿有三处:Graduate Residence可容纳90名学生住宿,所有的房间均为带私人浴室的单间;Harkness International Hall主要提供给国际新生住宿;Jean Royce Hall主要提供给研究生和职业学生住宿。

2013-2014年本科新生的食宿费用:

2013-2014年研究生新生住宿费用:

其它校内生活

皇后大学设有功能齐全的国际学生服务中心,通过支持学校各社团的活动,以及对学校的师生提供国际教育支持服务等方式,达到不断提高学校各社团与师生的综合能力的目标。它所提供的服务与支持表现在帮助国际学生解决学术及个人发展的问题、帮助国际学生及其家庭成员解决实际困难、对校内学生提供海外教育的帮助等。

[ 学校官方网站 ]

http://www.queensu.ca/

该信息来自教育部海外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